目前分類:考試辛酸史 (4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補)

我好像很久沒為了考試而寫網誌了,以前真乖啊XDD

不過因為這科考試害我很緊張,所以來紀念一下好了 ~

雖然我們早就知道[商業口語溝通]這門課 Emily 會考 Job Interview,

可是我覺得大家都是當天才在恐慌,其他天跟沒事人一樣XDDD

那天我提早到,看到 Eric 有多印幾份履歷要給 Emily 以外的其他考官,

害我緊張了一下,趕緊跟 Carol 跑去系辦印。後來發現根本不必給嘛 = =+

因為一個人平均面試 8 分鐘,三堂課時間根本不夠,

所以 Emily 就要需要先走的人先抽籤,結果我抽到 4 號。很好,我最愛不前不後的號碼XD

然後所有人都被趕出去吹冷風,讓考官準備完畢。

唉,今天真是有夠冷的,還得被趕出去吹風真是倒楣。

第一個是 Wenny,等她出來後大家都等不及想聽到第一手的情報瞬間蜂擁而上,

Wenny 說整個就很鬼打牆XDD 照理說一開始會先叫你做個 self-introduction,

可是 Emily 劈頭就問:「妳為什麼想來應徵這份工作?」害她整個傻掉,

我覺得是 Emily 還沒弄好吧... 所以才沒說要自我介紹,

因為後來進去的都有說要自我介紹,那我看考官一開始也是一團亂就是了XD

輪到我時,推門進去就看到一列考官,

這倒是讓我想起以前推甄高科大時的那場面試,

那時的考官有三個,我記得有吳怡萍和阿山哥,另外還有一個忘了是誰了XD

不過我記得當時看到三個考官都是台灣人時就已經鬆了口氣了XDDD

基本上從講話的音調和速度就知道自己有沒有在緊張,

我可以確定自己沒有,心緒很平穩,想講什麼都很流利地脫口而出,

這大概算是期中考那個大報告的訓練打下紮實基礎,

讓我可以看起來像在看考官或觀眾的眼睛,但其實我在看他們肩膀後的牆壁XD

其他考官我沒怎麼看,倒是 Emily 一直在笑,嗯,不管是奸笑還是一般微笑都無所謂,

反正我不緊張,那就天下太平了。誰都動不了我 ~(自信滿滿XD)

所以當然這場面試很順利地結束,

後來看到 Emily 給我這門課的分數也證明她很滿意我的表現 ~

其實啊,自己面試完後還要充當考官面試下一組同學,

我有面試到 Ariel,結果這傢伙面試完後告訴我:

「說起來應該要禮貌性地看所有考官一下,

可是我發現往 Sherry 妳那邊看我就會想笑XDDDD 害我都不敢往妳那邊看 ~」

呃,那意思是我這個考官和藹可親過頭囉?還是平常太搞笑害她正經不起來?

總之這場考試就很平順地結束了,而我這學期的考試也都全部結束,

可以專心趕國科會的 case,然後等著過年了。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每個學期第一次上台做報告,都是以失敗收場,

所以第二次就會加倍努力,以雪前恥。

這個學期第一次的報告是[商業口語溝通],說老實話我真的覺得自己緊張過頭了,

也罷,這是每次必然會發生的事,只能默默想著自己真的很欠揍。

這個禮拜三的報告算是這學期第三次上台,

第二次是[視譯入門]的期中考,表現完美,

這次算是要彌補之前的過失,所以絕不容許出錯!!

雖然我們抽到第一組上台,不過算是如我所願,

因為早死早超生,接下來就沒事了。

我是有帶稿上去,但都是瞄每段的開頭,接下來就很順地繼續講下去,

而且我很開心的是,這次自己有放慢了速度在講話

即使心情有緊張,還是有記得老師講的:「要比平常講話速度慢 20%。」

現在自己做到了,真的好開心,自己進步了耶 ~

我的部份弄完後就是其他人報告,再來就是 Q & A 時間,

很好笑的是,不知道為啥只是剛好輪到我上去講我自己提的問題答案,

怎麼連其他人的我也要順便講下去了?(Ki 是叫我照念啦)

可是我覺得照唸太敷衍了,所以就臨時扯出一段話來講答案,

(事後被稱讚太厲害了,之前連看都沒看過內容居然現場掰起來XDDD)

後來 Emily 開始問問題,先問兩個,第一個 Miranda 回答,第二個是我答,

恐怖的是她居然根據我的答案繼續問下去,後來討論過後也是我做答覆,

嗯,覺得自己今天是火力全開,連臨場反應也算不錯(剛開始是愣住所以緊張了)。

總算徹底雪恥了,以後要繼續加油!!!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唉,槓龜了Orz

想要突破 800 大關的,可是還是失敗 = =+

整體而言,分數是有進步,進步最大的是閱讀,比上次多了 40 分;

令我氣憤的是,聽力居然倒退 25 分

害我閱讀的進步分數被扣光,所以只進步 15 分 T_T

唉,離 800 大關,還有 20 ~ 30 分的距離,

我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跨越?

媽咪說,聽力退步那我要反省,嗯,這也是我覺得挫敗的地方。

我知道這一、兩個月我記在本子上的筆記越來越少,

但沒聽到就是沒聽到啊,大概還有一點不專心,所以聽聽就過去了。

要是聽力有上次的水準,再加個 5 分,配上有進步的閱讀,

那這次應該是可以突破 800 大關的啊啊啊啊啊啊Orz

唉,看樣子這次是好高騖遠了。

別人能一飛沖天,就妄想著自己也可能辦到,

現在充分體會這是典型的痴人說夢實例,沒實力本來就做不到。

看樣子,自己前陣子太忙,太少時間好好檢視自己了。

不僅對自己原本的實力估算過高,還錯估自己的弱點,

對自己失望的感覺,很差。

但如果現在一帆風順、一飛沖天,那也不像我了。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話說回來我放鬆的真快,馬上進入無所事事、逍遙自在的米蟲生活XD

喔,不過今天有事做啦,去考了第二次多益 ~

感謝老天,這次考場在台南大學,不是好遠的南台 = =+

去了南台三次,印象是車好多、路好遠、路不平Orz 

所以可以不必跑那麼遠真是大感謝!!

還有前兩天都下大雨,好在今天天氣很好,不然我可要辛苦了Orz

但我倒是不知道台南大學有去申請成考場呢,以前只有南台和成大而已。

今天考試感覺還不錯,雖然比上次寫得慢,最後 10 分鐘才寫完,

但是這次心情很平穩(特別是閱讀),也不像第一次有時會自己搞恐慌XD

多益有換新試題,但我不覺得有啥不一樣,

只覺得那種講一段對話然後一次回答三題的那種題目變多了 ~

一開始有點不適應,因為很久沒做這種題目了,高中做得比較多,

後來也慢慢抓住以前用的訣竅,不必搶不到先機找答案了。

至於成績會不會進步,我就不知道了(聳肩),我對這種事一向沒把握。

反正很快就可以知道成績(7/11 可上網查詢),

到時,再來以手遮螢幕,膽顫心驚地偷瞄自己考多少吧 ~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今天[聽講]期末前,Alan 請大家吃麥當勞,

那時我真的是餓壞了,9:30 起床只喝了一杯優酪乳,

後來還走了 10 分鐘大雨滂沱的漫漫長路,真的餓壞了Orz

所以麥當勞吃起來味道比平常好,

拿薯條的沾醬時還不小心拿錯,拿成人家沾麥克雞塊的酸醋醬,

所以被 Ariel 笑說我是偷醬賊XDDDDDDDDD

可是她後來也有沾我的醬啊,所以是共犯XD

米漢堡還是 Mos 做的好吃啦,我真是 Mos 的忠實粉絲 ~

不過還是要謝謝 Alan 請我們這頓,花了 $3200 多耶,大手筆XD

吃完上課就是期末 presentation 囉,大家這次又讓我驚訝了,

因為題目是『How to....』(後面自行發揮),所以什麼都行,

有人表演魔術(→ 看到要打人XD)、教狗狗握手(Audi 是助手)、

示範如何當好學生(XDDDDD)、怎麼打電話訂餐(這個也有喔?)、

做蘋果牛奶凍、優格、金莎花(有點費工...)、糖果三明治(這個好可愛)、

還有如何換機油(XD)、摺紙袋(這我有學起來!)、

旅行時怎麼打包、求職技巧和如何做個好主管等等,

反正各式各樣,五花八門,我真是被我們班的創意頭腦給打敗了XDDD

我相信 Alan 也看得很樂啦,因為我們班實在有夠妙的 ~

以後就沒必修課,那大家也不會常常碰到面了,想起來有點感傷,

但感傷的不是今天,而是上星期這門課有個對其他人說謝謝的活動,

讓我覺得提前感受到畢業時的悲傷氣氛。

很多人都覺得,如果上課不是同個組就很不熟,我多少也會,

所以現在看到以後乙組不會再一起上課了,感覺還是... 很複雜。

不過,我今天看大家的 presentation 看得很樂!

希望大家大四有空還是聚一聚吧 ^ˇ^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考[日文],唉,我擔心的事果然發生了 = =+

之前就聽過那個日文老頭子是用手寫出考題,我就想說完了,

因為他的字又草又醜,寫在黑板上難以辨識,寫在考卷上就死無全屍...

我第一次考日文得舉手這麼多次問他到底是在寫什麼字 = =+

很煩耶,這樣也害我寫得慢,我敢說是因為他的草字害我多花 10 分鐘!

而且這老頭,之前教過的就全納入考題,也不管那是不是 ch. 26 & 27 的,

害我看到『...と 言います』這句型差點傻眼,這不是 ch. 23 & 24 的嗎 = =+

而且,寫平假名時很隨性地說找空位寫就好,你真的很不 systematic 耶Orz

想到我期末考還得再看到這種醜字,真的滿不爽的 = =+

你是不能接受 e 化還是懶得打字啊,到時因為你的草字而寫錯可以怪你嗎?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現在真的很懶的一天一天分開寫呢XD

原本分開現在又合起來了 ~

※ 聽講(1.7)


這次沒想到 Alan 居然提早考了期末考,真把大家給嚇了一跳,

因為這次他要求一個 Talk Show,而且內容越 Creative 越好,

當然,也可以做正經版的,比方說討論國際議題、環保、經紀之類的。

但大概沒人想做這種,大家都朝搞笑路線跑XD

早上 11 點到楠梓,由 Rita 載去她家練習,

據甲組的表演幾乎是走台灣綜藝節目風,有兩個周董,還有陶晶瑩;

至於乙組是走哪樣的 Style 呢?就看大家表演什麼囉。

全部看完,結論是乙組根本是國際風,

有外國畫家、童話故事、日韓藝人、著名畫作的 Model、虛構藝人等等,

唯一例外是 Sabrina 和 Doris 這組,是台灣政治人物XD

印象深刻的有好多,今天有好多組都表演得很讚 ~

(1)Angela 訪問由 Carol 扮成的 Rain,舞技不賴XD

(2)Frank 訪問由 Ryan 扮成戴超爆爆炸頭的虛構藝人,超級爆笑!

(3)Vera 訪問由 Crystal 扮成的蒙娜麗莎,表演好久... 但內容不錯!

(4)Sabrina 訪問由 Doris 扮成的呂秀蓮,效果十足啊!

(5)Ariel 訪問由 Vicky 扮成的自由女神像,創意頗佳。

(6)Ki 訪問由 Melissa 扮成的白雪公主,內容很有趣,編得很悲情XD

(7)扮成大丸子的 Ivy 和扮成豬哥亮的 Venus 還夾雜台語和特殊腔調,

跟 Ryan 他們那組堪稱今天最爆笑的兩組!

(8)Judy 訪問由 Hedy 扮成的杜拜居民,哇... Hedy 那鬍子和眉毛好濃啊XD

喔,都忘了說自己XD

我跟 Rita 今天也表現不錯,滿順的,都沒出什麼錯誤,

內容跟 Melissa 扮的白雪公主一樣大改編,笑點都有人笑,那就好 ~

只要努力沒白費,表演完心情都會大好!

※ 通識 - 溝通與表達(1.15)

期末是考辯論,一組正方一組反方,

可是回答時間都是有限制,而且一方在講話時另一方不能講,

那這樣很無聊耶 = =+ 不能丟雞蛋、拍桌子、掀桌,

這樣就沒那個 FU 了說... 真是的,怎麼這麼一板一眼!?

我們組員表現得很讚,時間控制力很可怕,尤其是 Ryan,

開場講完剛好 2 分鐘,Ariel 問完問題也差不多 1 分鐘;

Duo 和 Frank 因為對方時間不夠少問一題所以留下 1 分鐘空白,

要是 3 題都答,那時間大概也不會超過;

我在結辯時,Duo 在我旁邊碎碎念:「還剩 20 秒... 還剩 10 秒...」

厚,你們知道一緊張是可能咬到舌頭的嗎?害我真的差點咬到舌頭 = =+

不過收尾依然像我預先擬定的那樣很有力就是了。

可是老師沒公佈是哪一方贏耶... 這樣真的不好玩。

本來就預計有這種規定大概氣氛不會被炒熱,

結果福仔那組和 Peggy 那組在辯論時,

福仔一句『Your questions are not questions.』使辯論冒出了火花!

Peggy 真的很有那個本錢用沉穩的態度投射出冷冰冰的目光,講出犀利的字句 ~

實在是太可怕啦!!!!好久沒看到這種人了!

後來這句『Your questions are not questions.』好像變成名言,

最後面的 Judy 也用上這句Orz 呃,還好你們的對手不是 Peggy 那組,

不然真的會被瞪得死死的!!!!

喔,因為這樣所以這場辯論後來變得比較有趣,

會不有趣,我看都要說是老師的錯就是了 ~ 誰叫她訂了一堆規矩 = =+

※ 西洋文化導論(1.15)

這科考完的感想永遠都是頭暈轉向@@

實在是場大混戰!!17 本講義都快把考卷給淹沒了,

Tr. Fai 也真夠狠,出的比上次還要細,害的我也混亂起來了@@

考完,覺得專門外面戴的眼鏡所看到的事物也模糊起來了@@

算算大概會考多少呢?呃,老實說我覺得如果可以猜到 80 分就好了。

本人最討厭不上不下的成績,所以給個整數一點的分數會比較爽快!

※ 文學作品讀法(1.16)

Jeff 這科我前一天就在學校搞定,因為為了看韓劇《咖啡王子 1 號店》!

哈,沒想到我也有這一天,為了看電視而提早把書唸完XDDD

不過... Jeff 你這次真的比較 tricky 耶... 害我槓了 3 題 = =+

其他題好在我有料到你預想的答案,所以成功矇對!!

嗯,那看來我沒白唸嘛。複習那麼多次、上課把耳朵打開是有效的 ~

※ 日文(1.16)

這次日文... 是不難,看來看去都是看過的題目,

可是對於最後一大題我要罵人!那課會話根本沒上過,有些句子也沒解釋,

這樣也敢考喔... 不簡單,居然敢不怕被罵 = =+
就因為這樣害我也槓了 2 題Orz

我就算平常看的日劇再多也沒厲害到可以猜對!哼哼哼!

不過該背的單字和該知道如何轉換的文法都沒轉錯。那就好 ~

※ 管理學(1.17)

早玩那麼瘋,下午考這科整個就是想解脫,所以很不耐煩,

加上教室擠了 70 個人,感覺都沒氧氣了Orz

我ㄧ邊寫一邊覺得臉很癢、熱熱的,想說是不是過敏了 = =+

好不容易寫到第 60 題,又回去把空下的 10 題給猜完,

我就交了,因為老娘實在是不想寫了 = =+

這次考 60 題,一題 2 分,算對的會比較有利,

把考卷拿去給正解小組批改,居然有 80 分,我自己都嚇一跳!

不過就因為有 60 題,所以對 40 題就會有怎麼會那麼高的感覺...

之前就看到老師會朗讀人家的分數,管你考 60 分還是 30 分,

我把考卷遞給他,他果然嘴巴大開,所以我摀起耳朵溜回座位,

但這個大嗓門講得有夠大聲,他說:「喔,這個同學我注意她很久了。

考了目前的最高分!她幾乎都沒有翹過課...」

我下面的同學都比出『屁啦』、『才怪』的手勢XD 我自己也哭笑不得。

因為以目前來講,我翹過一次課,還有好幾次上課跑出去溜搭 ~

唉,出乎意料考得不錯,好久沒這種感覺了。

最後一科[商務契約],我想大概只會再用 5 分鐘來複習,

因為我要放寒假了!!!!!!!

※ 商務契約(1.18)

要講考這科前,還得把時間點拉到早上 7 點多。

我坐的火車是區間快,新式電車的那種,本來不會停中洲站,

結果開到中洲站忽然停了,而且跑馬燈和電燈通通都熄了!

根本就是整輛車關閉所有電源嘛!喂,要幹嘛,我要考試喔,可不要給我出包 ~

結果說是機件故障,然後把我們全部趕下車 ~

雖然過沒多久馬上有另一班區間快接走我們,可是我來不及搭小巴了,

於是就開始狂 call Ariel,不然會完蛋的!

雖然來接我會害我們 2 個遲到,可是沒關係,老師說要先上課,

10 點半才考試,喔喔,現在我倒開始感謝他的作法了 ~

Ariel 來了,可是車子油箱幾乎是空的,害我們一路都在擔心,

會不會在創新路上發生半路沒油得推車步行的慘劇...

考試嘛,我覺得大家都寫得好快!我第一題都還沒寫完耶,就有人交卷了 = =+

啊請問你是寫啥啊,到底答案要寫多短才可以那麼快交卷?

我交卷時,大概快 11 點,寫還不到半小時,

可是看教室幾乎剩不到 10 個人,哇,大家對這科可真是不在乎啊 ~

走出教室前,還看到一個不認識的同學,答案都寫到題目卷後面去了,

天哪,她是背了多少法條啊?好厲害!

唉,算算我也寫不少東西,我想應該是可以拿到好分數的 ~

本來看人走了那麼多,一度考慮答案不必寫那麼詳細,

但不行!我背了都背了,還是要寫的。所以就忍著手痠把詳答寫完。

--------------------------------------------------------------------------------------------------

好啦,我考完囉!!!耶,這個學期終於結束了!!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我上次好像忘了寫我第一次去考多益的經驗,

總之,就是有點緊張,因為很久沒考檢定考試了,

都考了好幾題聽力,才覺得手感有回來 = =+ 不然還會抖呢Orz

今天是可以線上查成績的日子,我期待好久了,

昨天就不斷祈禱:拜託讓我有 700 分、拜託讓我有 700 分...

因為這是第一次考多益,真不知道自己會考多少分就是了。

輸入好 ID Number,E-mail Address,習慣性先閉起眼睛轉頭─

結果發現,居然是把成績寄到我的信箱了,害我嚇一跳 = =+

到高科大信箱,打開信箱真的有多益寄來的信,

打開,也是轉頭閉眼睛,因為真的會怕嘛Orz

後來發現,真的有 700 分以上耶!而且有超過中高級標準的分數!

超高興的,因為比我預期的要好很多很多!

不過沒有 800 分啦,不然我就是仙人了XDDDDD

趕快打電話給媽咪報喜 ~ 因為真的很開心!

本來還在嫌自己的聽力是不是退步了,可是還是比閱讀的成績好!

這證明長年砸錢在雜誌上真的沒有白費啊... ^ˇ^

第一次就有不錯的成績,很高興 ~

那下次更努力,就會更好囉?好!我要努力!

但我還是不會準備,只是在平常的訓練上會更用心就是了 ~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喲呵呵(學《海賊王》的布魯克的笑聲)~ 期中考來啦。

我真的很懶,現在都寫在一起,以前真勤勞,都分開XDDDD

這次挺慘的,幾乎快考了 10 科,現在的老師都有夠沒人性的 = =+

※ 英語聽講(11. 12)

這堂考試被戲稱為『三分鐘考試』,因為真的只考三分鐘嘛。

我是第三個,因為我想要早點回家,

很快就叫到我了,進去跟 Alan 打個招呼,就抽籤,

抽到第一題和第三題,挺好講的,劈哩啪啦地作答,

講完,大概還沒三分鐘吧,但 Alan 先把碼錶給按下去,

講了兩遍「Good Job」,讓我很心滿意足地踏出考場 ~

這個算是所有考試最輕鬆的吧,明天可就難了Orz

※ 溝通與表達(11. 13)

這科我滿緊張的,雖然稿早就寫好了,PPT 也做好了,

可是大概是太久沒做正式的 Presentation 所以很緊張吧。

看來我被上學期那個老師給慣壞了 = =+

上台,開始演講,不知不覺越講越快,自己發現時,

是當我都快做 Conclusion 了,怎麼 3 分鐘的鈴還沒響?

這才發現自己講太快Orz 但沒辦法,我的語調直到結尾才慢下來Orz

下課跑去看分數,老師問我第幾個,然後大聲朗誦對我的建議 = =+

有夠大聲公耶,真想把她的嘴巴捂起來 = =+

她在講話速度方面和與觀眾互動方面扣了點分,

因為講太快,又沒個問句代表跟觀眾互動Orz 好吧我認了....

除了這兩個方面,其他項目她都給我滿分。

不過打分倒是很準,因為我也差不多給自己這個分數 ~

這個報告大家做得包羅萬象,挺有趣的,以前沒想到大家創意還挺多的嘛 ~

※ 作文(11. 13)

這科已經哀了好幾天,可是還是要考,

好處是可以用電腦寫,找資料,用電子辭典,

開玩笑,5 個句子改寫和一個 5 段的 Essay 用手寫會死人的 = =+

可是老實說我還是寫得很不爽,管你出什麼花招,

即使句子改寫部分出現哈利波特、周董、王建民,

我還是沒興趣,園丁你以為這樣就可以讓我快樂一點嗎?あまい!

寫完,好不容易印出來,扔給園丁,匆匆溜走,

趕快跑去圖文部買個夾子把剛發的作文扔進去,因為,都是菸味,

這園丁是種花種到太煩悶才一直抽菸嗎?書裡有菸味,現在連作業也淪陷,

看來我回家得把這個裝了菸味作文的夾子去噴廁所芳香劑或和肥皂放在一起Orz

※ 西洋文化導論(11. 13)

Tr. Fai 的題目還是很 tricky,有好多模稜兩可的答案,好狠,

比方說問問以下哪個不是 Olympian 的神,

選項有 Demeter,Hephaestus,Artemis,Cupid,

講老實話上述都是,只有 Cupid 是次要小神,

這若不是有腦袋點搞不好還真的傻傻的選了 Cupid 以外的選項,

實在是太奸了 ~ 幸好我的問題不大,趕快寫完然後回家囉。

※ 文學作品讀法(11. 14)

Jeff 這門考試缺點就是得把故事看得很熟,才可以對答如流,

不然就是人間煉獄,包你水深火熱,

因為故事實在太多,很多人看不完就直接跑來問我,

這倒是讓我覺得回到高中時代呢,以前考 Reading 也是這樣的。

Jeff 說他的題目會很 tricky,可是我看半天覺得不會啊,

還是你把自己想得太奸了?(XD)

除了 Jeff 說的那兩題可能會有模棱兩可的答案,其他都 OK。

※ 日文(11. 14)

為了要熟透丁寧形變普通形以及た形和て形,我練了好久,

就因為這樣,所以可以輕鬆上陣。

老師 1:40 才來,還寫什麼考試時間是 1:30 ~ 2:20,笑話 ~

然後我 2 點想交卷居然跟我說要寫 40 分鐘才可以交卷,所以 2:10 才可以交,

哼,自己不會看看錶,就算 2:10 我們也才寫了半小時 = =+

題目大半部都是丁寧形和普通形互換,只要有背就 OK。

※ 管理學(11. 15)

這科真是慘烈,那個題目卷的字怎麼那麼小啊!!!

我猜大概只有 8 號字吧 = =+ 真是的,省空間也省到這種地步 = =+

開始找答案,有些答案不用找就記得起來,超開心的 ~

可是越寫下去發現有幾題很不確定,即使知道答案在哪裡。

之前寫習題時就有發現,明明你覺得答案是這個,可是正解卻不是這個,

所以不要過度自信,會出差錯的 ~

考完馬上當場改考卷,哼哼哼,果然是出了差錯,

然後又是那種 60 快 70,70 快 80 的那種差一點點的分數!

我最討厭這種了,有種高不成低不就的感覺 = =+

但不管如何,有及格我就很感謝了XD

對於各科考試的得失心,就屬商管科我會把標準降到最低,

有及格就好,如果分數可以更高當然更好,

看來我還真是不重視商管科啊... 誰叫我們是被逼著修的呢?

------------------------------------------------------------------------------------

考完了,可是發現好多事情膨脹成更多事情!

媽呀!那我哪有想要好好悠哉的 FU 啊 Q_Q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喔喔這次算算我還真的考了好多科呢!比其他人都多Orz

(OS:廢話,學分數比人家多那是當然的啊 = =+)

這次也考很久呢,從 6.12 ~ 6. 29,也有 3 個禮拜了Orz

(1) 段落翻譯 (2) 美國歷史與文化 (3) 聽講 (4) 日文 (5) 東西文化比較

(6) 英語世界文化 (7) 零售管理 (8) 行銷管理

段落翻譯 (6. 12)

這次翻譯只考 2 題,一題是課堂上寫過的,一題是老師新出的,

新出的那題還滿好寫的,覺得很生活化,所以翻起來很容易,

本來預估也不會拿到太高分的,就大概 80 幾分吧,

因為上次期中考的成績已經重挫想當職業翻譯的夢想,

想說自己大概是沒天份吧,所以一些理論題都會弄錯;

結果 6. 25 發考卷一看,居然有 90 分!老師加分後會變成 94 分!

喔喔 ~ 我的夢想又熊熊燃燒起來啦!!!!

超高興的啦 >ˇ< 那表示我還有希望囉!

美國歷史與文化 (6. 21)

這棘手的一科,終於要和它決戰了!

不過意外的發現,這次題目變得好寫了耶!為什麼啊?

我不太願意相信 Michael 這種人會大發慈悲啦 = =a

總之,上次滿分是 65 分,拿了 52 分;這次滿分是 50 分,拿了 45 分,

先考了填充和配合題,再來是《MAUS》的 Essay Question。

Michael 要我們 3 題選 2  題寫,我寫了滿滿一整張,還翻面加 5  行,

我想分數應該 OK,因為他要我們寫自己的 Opinion,我保證有一堆XD

聽講 (6.25)

還滿好寫的,這科從來都沒有變成我的煩惱過,

不過我希望下學期換個老師,不要像 Michael 那麼嚴,

但也不要像這個老師因為經驗太少而教得太簡單 = =a

日文 (6.25)

要說這科前得先說說我的午睡情況,

今天圖資館爆滿,要找張床位真的好難 = =+ 害我只好去採光好的地方睡Orz

從 11 點半睡到下午 2 點半,哈哈我還真會睡XDDDD

等醒來還早啊,因為日文口試 2 點才開始,我是第 17 個,應該還早,

所以就跑去看漫畫《RAVE 聖石小子》,看完才悠悠哉哉地去考試,

等我走到教室附近,就看到 Ariel 拿著手機看著我,

我ㄧ走近她,她就說:「小姐,妳遲到了耶,居然還這麼悠哉地走過來...」

咦!遲到了嗎?老師考的速度比我想像的快@@

趕緊放了雨傘,然後就衝進去考口試,很簡單,唸個 40 秒就出來了,

我一唸完老師就告訴我成績:93,還不錯啦,但想問我遲到有被扣分嗎?

老師還問我要不要修日文 5,要啊我要修,但是不見得是修妳的課XD

當然只跟她說我要修啦,可沒笨到對她說我對她的不滿XDDDD

因為雖然教法簡潔扼要,但好說話到一個誇張的程度,

搞到都不會有適度的測驗來看看自己的學習效果,太混了,

而我是那種遇到嚴格的老師就認真,遇到混的就會跟著混的人,

因此我不能讓這種老師長期出現在我面前。

後來老師派人來傳話,說下學期只要有修她的課,就不必花錢去看《扶桑花女孩》,

意思是她會給我們看啦,聽說會看 4 ~ 5 部的電影,

不過不好意思,妳給我看 10 部我大概也不會想再修妳的課。

希望洪心怡老師有開日文 5 的課,這樣就不必面對現在這個老師了 = =a

東西文化比較 (6.27)

這科啊,不算棘手,但是就很累啦 = =+

因為要狂翻資料,我自己都知道桌面上一片混亂,

真的到一種很瘋狂的境界,手還很痠Orz

等到寫完,也整理好資料真的大大鬆了口氣,好累啊Orz

我猜猜應該可以有不錯的成績吧,不確定的才 2 題,

所以應該有好結果 ^^

英語世界文化 (6.27)

Jeff 的考試我從不擔心,只要是 Open Book,那就很好過,

條件是,有細細看過那些 Notes,還有看影片有做紀錄才可以,

雖然 Jeff 很好心,都會複習一遍筆記,可是沒抄到就是沒抄到,

所以來找我借回去印也是休想!我是貓,不是筆記魔人。

不確定的有 3 題,其他都還好,

但有些題目怪怪的,那算 Jeff 的問題吧Orz

零售管理 (6.28)

終於,痛苦要過了。

這科我背了 3 個多禮拜吧 = =+ 比考 Michael 的考試還用功Orz

誰叫東西實在是太多嘛。不過被這麼多也比較心安啦 ~

一接到考卷,這次老頭子沒考問答題了耶!

只有解釋名詞和簡答題各 5 題,喔喔,有希望可以寫得不錯喔,

開始寫寫寫,不過這個老頭子還是很厲害,居然可以逮到我背的漏洞,

出了一題類似期中考有考過的題型,可惡,我又 Miss 掉了啦!

還有一題我猜自己寫得不夠完整,應該會被扣分,

剩下一題是我沒背到的東西,想說大概不會考,結果還是考了Orz

算算應該有 70 分吧,呼呼這樣還不錯,

但是還是希望老頭子給我一點墨水分吧,可以 70 快 80 分嗎?

行銷管理 (6.29)

早上可真是不得了。

我預定 7 點要起床,睡著睡著忽然醒了,想說去看看幾點了吧,

昏昏沉沉地摸到鬧鐘旁邊,拿起一看─

天哪!!!!!!!!!!7 點半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趕緊搖醒媽咪:「在幹什麼啊!快起來啊!」

天哪,期末考還遲到,沒考到而被當掉還真的是媽咪和那個失職的鬧鐘害的 = =+

然後碰碰碰地到處跑這跑那、拿這拿那的,15 分鐘後殺出門。

後來算算,我還來得及搭 8:10 的復興號,趕緊買了票進火車站,

到第二月台,發現我原本要搭的 7:53 的火車晚一分鐘來,

所以我剛好趕上!媽咪別擔心,我不會被當掉了XD

到學校,等老師發空白卷,拿出我寫好的答案抄上,

邊抄邊念自己沒事寫這麼多幹嘛,差點抄到手斷掉,

超痠的 >"< 但還得寫另外兩個黑板上的題目。

不過還挺好找的,我想要拿到分應該是不難。

這科不難啦,難就難在有沒有讓老頭滿意的答案,還有抄到很累 = =a

交卷時和 Ariel 一起交,老師忽然說:

「剛剛我看過ㄧ個同學的答案,根本就是理解錯誤,

我已經說過是高大公司,可以舉例,但不能把整個例子都扯進去!

這樣寫的同學會得到 0 分。」

害 Ariel 表情很尷尬,因為怕大家認為是她寫的,但不是她是 Peggy,

老師的意思你要自己做決策,然後舉個產品當例子,

但不可以把那個品牌整個公司都扯進去。

喔好吧,我想我寫的應該跟這個不一樣啦XD

喔喔好感動喔 >"< 我終於和大家一樣都放暑假了啊 TˇT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我這次比較懶,加上又比較忙,所以就不分開一個個寫了~

想想一次寫比較好,還是...沒人在乎這件事?(XD)

這次前前後後一共考了一個月,考5科,從4/16~5/10,就是以下這些啦。

(1) 日文 (2) 段落翻譯 (3) 英語世界文化 (4) 美國歷史與文化 (5) 零售管理

日文

考口試,還滿簡單的,是老師問問題,一問一答這樣,

除了一題沒答出來以外其他都沒什麼問題,

所以我想分數應該也還OK吧。

段落翻譯

這科很可怕,因為很怕翻不出來,

說實在的到最後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在翻什麼了 = =a

不知道老師覺不覺得我的翻譯有沒有道理Orz

後來上課聽到老師叫我們做翻譯解析來提高我們悲慘的期中考分數,

老師說她都快改不下去了,唉,那我想分數應該是不太好看吧Orz

英語世界文化

Jeff這科還滿好過的,畢竟是Open Book嘛。

考卷發回來分數很棒,可是居然錯了2題不該錯的,不然就快滿分了 = =a

美國歷史與文化

這科拖很晚才在考,考試時Michael又超級龜毛,

大腿上不能放書包、外套,桌子前後也都不能放任何東西,

桌上只能放鉛筆盒,連水壺都不能放 (OS:難道會有人在水壺裡放小抄嗎?)

考試時他到處走來走去,很怕我們做弊,

考試前他就說了:「如果誰作弊,那我一定會當場撕了他的考卷,

把他轟出教室,事後會竭盡所能把他轟出這所學校。」

大叔,你有沒有想過誰還有膽在你的考試上作弊啊?我們還要命的,

可沒你想的那麼笨,自己自投羅網,

要是有,那我真的得說那傢伙是無可救藥了 = =a

他的題目我認為有點狡詐,因為有點模稜兩可,所以會有爭議,

但好笑的是,因為他自己白痴,以為他的進度都照著Schedule來,

可是沒有,然後這個人又健忘,所以就出了沒說過的題目,

因此我們很Lucky的拿到他送的9分,很爽XDDDDDD

這場考試滿分是65,我拿到52,我想是還OK的 ^ˇ^

不過他還是在抱怨我們的分數低,唉,我只能說誰叫你愛出複雜題XD

零售管理

這科之前我就已經罵過了,死老頭子不守信用,不給Open Book,

結果如我想像的超慘,全班4/5不及格,最低5分,最高86分。

好在我低空飛過,62.5分,不然我真的要萬劫不復了Orz

我必須感謝自己好在平常很愛逛量販店、福利中心和便利商店,

所以對這些業態的行銷手法很清楚,加上高中時讀商業概論時也下過工夫,

因此問答題有寫到重點,很多人考卷上洋洋灑灑寫了一大堆,

可是都言不及義,所以通常寫一堆卻沒什麼分。

老頭子很怪,那麼多人考不及格還高高興興地說要發出期中預警,

不知道是不是腦袋有問題,我想應該是故意整人吧 = =+

不過他還是有給那些不及格的一個補救的機會,

把考試題目帶回去寫成報告(手寫),交上來補分。

他有在考慮期末考用交報告的方式,老頭子算你還有點良知,

如果是期末考,你還有空叫同學把考試題目拿回去重寫再交上來補分嗎?

報告到此結束,以上!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今天是考試,所以我不敢像平常一樣10:10才到校,

免得害自己氣喘吁吁,心神不寧,壞了考試這件大事~

結果,那老頭子還是差不多10:20才到,但今天稍為早了2分鐘,

好啦,看在你早了2分鐘來,我就不跟你計較我少了一個半小時的睡眠時間了。

發了考卷,B5 Size紙張一共3面,第1面的第1個題目就不會寫Orz

我看,就算我沒遲到,心情很平靜的來考試,這場考試也會考壞 = =a

而元兇就是這張考卷和眼前這個死老頭子!!!!!

還好除了第1題外,剩下的考卷第1面都寫得很順,

我不禁要佩服我自己抓重點的功力了,幾乎每題命中~

但我沒看的部份可就慘了,大約犧牲4題吧 = =a

不過不太爽的是,為什麼我最會寫的一個大題居然配分每題只有1分啊?

第二大題,看了心就涼一半,這名詞翻譯好可怕,

什麼「新月派」、「閻羅王」、「福神」、「花轎」之類的東西,

好啦,雖然講義是有啦,可是幹嘛近考些沒意義的東西啊!?

雖然好不容易猜對「閻羅王」的英文,這還是我亂掰的耶,

答案就是「The God of the Hell」,真幸運啊~

但也犧牲了3~4題吧...沒辦法,誰叫我放棄看《祝福》這篇爛東西 = =+

第三大題的恐怖程度並不下於第二大題,但還好我有背詩,

所以都還會寫,《洗澡》那篇至少也背到不少東西,

但有關《祝福》的可就慘了,算算也是犧牲3題,可是一題5分耶!!!!

天哪哪哪哪哪哪........拜託我亂寫的東西勉強可以見人吧~~~~~~~~~

在學校估算一下大概可以有60幾分,

回家以後對對答案大概可以擠進70分的頭吧。

這樣就好了,對我來說很滿足了~畢竟我背到的都有出到,也都有猜中。

不過這場考試,真的讓人感覺很不痛快 = =+

幾乎每個人一出教室都是一副萬念俱灰的的樣子,

我想這次不及格的應該很多吧,根本不像老頭子說的「有唸書就很簡單」,

加上又是最後一科,根本沒有考完想HIGH的感覺Orz

我是感覺不痛快 = =+ 為什麼最後一堂考試不能皆大歡喜呢?

這樣考完了才會真的感覺到「解脫」啊,

但因為怕大概不及格反而會給大家沉重的壓力,沒放假的fu了啦。

死老頭子你給我記住,你最好不要再給我造孽,

要不然小心我詛咒你XXXXXXXXXXXX......(消音)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雖說我覺得Drama這門課沒有[英譯中文名著]難搞啦,

但經過考試後也覺得實在也算是門棘手的課啊~

Kelly發了一張大題目卷和一張B4紙,如果需要第二張B4紙歡迎索取~

唉呀呀,我看我會需要第二張B4紙吧= =a

第一大題是Identification,這大題滿狠的,

看劇本裡的一句話寫出作者,說這句話的人和來自哪個劇本,

不過還好在回家對過答案後發現自己應該都有答對^ˇ^

好險沒白唸,不然我又要哭死了Orz

第二大題是Short Answer,雖然有1~2題搞不太懂怎麼辦,

也許會被扣點分吧,可是至少都沒留空白~

第三大題,Kelly由6篇Drama寫出6個Essay題目,選擇2個來寫,

雖說是Short Essay,但該要有的東西都得有,

所謂「該要的東西都得有」是啥呢,簡單說明一下,

就是要有Thesis Statement,Examples和Conclusion,

我寫到最後都不知道自己再寫啥了~整個就是暈@@

老實說寫到最後感覺好像有一點點離題,但還算是有關聯到啦,

所以Kelly,拜託妳不要給我扣太多分Orz

考到10點,交卷,走出教室,呃...頭好暈喔@@我怎麼了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剛僵太久啦?還是...睡眠不足?

本來想問問有沒有誰有第2頂安全帽,可以借我戴然後殺到火車站回家,

可是都沒有人有Orz 今天沒有要讓Ariel載,所以我自己也沒帶安全帽來,

問了Vicky,她的車在她姊那邊,但她姊也還沒來學校,

好吧,我只好繼續暈@@

後來陪Vicky要走到圖文部,在校園裡遇到Ariel,

3個女人就在大太陽底下聊起來,而且一聊就是半小時~

至於在聊啥呢,挺多的,打工的事,寒假的事,期末聚餐的事,

後來所幸我的頭也不暈了~3個人就各走各的,解散~

明天就是最後一科啦,然後就是小姐們的聚會@Nineteenth Avenue!!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考兩科!但說實在的需要擔心的只有一科啦,

就是日文囉,畢竟聽講沒有範圍,也不知道從何準備起,

所以不放在心上當然是最好的方法囉^^

早上大家今天都早點來了,可是借鑰匙的大哥還是一樣晚來,

所以大家就只好乾等,等到快10:20才進去考試~

考卷總分才40分呢,題目也才20題,好少喔,然後每題2分。

老師在試音量時我聽到一陣小狗才會發出的嗚咽聲,

想說哪來的狗啊,結果看到後面的Venus往她的背包一打,

瞬間恍然大悟!可愛的小惡魔柴犬哞哞在裡面~

不過很疑惑怎麼會帶牠來呢,萬一牠在背包裡尿尿怎麼辦啊?

哞哞只要一發出嗚咽聲,馬上會被Venus拍背包,

叫了2次終於不再叫了,考試的時候牠很安靜=ˇ=

第一次聽到嗚咽聲時,老師若無其事地說:

「大家都有把手機關機吧,不過寵物好像不能帶進來喲 (笑)~」

聽著聽著,寫寫寫,沒把握的4~5題,應該可以拿到30分左右,

看看錶還不到11點呢,但反正沒聽到的也不能再重聽,

聽不清楚的也不能亂改,所以就交卷了。

雖然不餓,但還是去吃了點飯,然後補眠,可是居然沒睡著!

下午考日文,還滿順利的,本來有題不確定,

但在背面題目發現老師出題時不小心洩底,嘿嘿,那我就不客氣啦!

確定一切OK後,我就交卷了,應該拿滿分沒問題^ˇ^

然後還得等上2個半小時才要上翻譯課,這期間無聊,

一本《白鳥異傳‧上》都被我從頭到尾仔細翻遍了。

終於上課後就開始發上次的考卷,呃,老實說我不太滿意自己的分數,

老師說這次考80分以上的超過10個人,可是這10幾個人裡沒有我,

才77分,我實在是沒考好,該寫對的沒寫對,可以好好翻譯的翻錯,

雖然後來要到6分,變成83分,可是還是小挫敗,

照理說應該是要在沒加分的情況下就已經是80分了才對....

唉,對自己的要求太嚴苛,只要沒考好心情就會很糟ˊˋ

即使知道這次期末考6科有2科可以拿滿分,可是還是高興不太起來,

畢竟我不喜歡那種已經盡全力卻沒有得到相應的回報這種事啊Orz

算了,考過也沒辦法挽回,以後要更努力!

加油!還剩2科!!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下午考[英國文化初探],很好,算是有一點點麻煩的一科。

不過這次老師考的份量很少,真是難得,終於不想欺負人啦XDDDD

在校園遇到Ariel,就一起過去教室,

老師也真會遲到,叫我們1:30來考試,自己還晚到10分鐘來 = =+

一發考卷,大家眼睛都瞪得好大,

天哪,考卷怎麼這麼小張?題目怎麼那麼少?題目怎麼那麼簡單?

老師說:「不滿意的話,可以再寫一篇作文交上來。」

好啦,難道稍微驚訝一下也不行嗎?

才寫約15分鐘我就交卷,因為真的很簡單呢,超開心啦^ˇ^

上這門課從來都沒這麼輕鬆過哩~哈哈,心情超好的啦。

又解決一科囉~下禮拜再奮鬥3天,我的寒假就來啦!!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呼,今天開始考第一科期末考囉,是考了會讓人腰痠背痛的翻譯 = =+

一發卷子下來,是都寫得還不錯,

只有稍微幾題得先跳過等一下再來想想,

寫到後面居然有三大坨翻譯!老師真狠哪~存心是要我們的命@@

第一大題的翻譯還好,上課有上過,也還算好翻,

第二大題我覺得不好翻,什麼叫「小便器上有小銀幕裝置」啊?

真不知道這樣翻會不會被打Orz 算了,就看老師怎麼說吧。

這個裝置的名字叫「Viewinal」,可是字典查不到耶,

一定是公司會了產品新名而自創的字,所以就隨便翻吧,

我翻成「視野」,同樣不知道會不會被打@@

其他的都覺得還好,但是也不敢完全說很好,

所以分數...應該是跟期中考時差不多吧,當然有多一點更好囉^^

考完真的腰痠背痛哪,老師你可別怪椅子設計不符合人體工學~

這樣說的話你的考試也不符合人體工學啊,學生都沒喘息的機會XDDDDD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今天早上7:10起床,7:40出門騎機車到成大光復校區,

停好車,我就去找自己的考場在哪,跟上次考中級複試時是同一棟大樓,

今天的教室是在4F考,唉,穿長靴的話就很討厭爬樓梯。

約8:10到考場外等待,我的心情很平靜,但精神繃得很緊,

進教室,入座,開始寫作文,

第一大題是段落翻譯,中翻英,不過這題目感覺還滿熟悉的,

是翻譯一段有關人們因科技而便利,卻少了私密空間的話題,

總比上次叫我們寫啥『量販店』的優點要好得多吧~ = =+

第二大題是作文,150字~180字,寫有關如何解決現代小孩過重的問題,

以及如何有健康的飲食觀念,提出意見寫下來,

嗯,感覺這題目似曾相識,以前好像有寫過類似論點,

好像以前高中還是國中寫《Fast Food》時就有帶到了~

但還是不能大意,好好寫!上次叫我們寫啥古蹟保護措施,誰曉得啊?

寫完還有10分鐘可以檢查一下,很好,這次自己時間掌握得不錯~

考完寫作,才9:30,我就去成功湖旁邊等小余,

因為小余還有半小時才會來,所以某喵無聊,就拿相機開始玩自拍~

小余來後,果然時間就很好打發~

但如果是我老爸來,我想我還是會很無聊吧 = =+

聊著聊著,很快的一個小時就過了,小余幫我拿提包,我進去考口試。

這次口試有些地方還是說的不夠順暢,但至少都有說到重點,

而且也沒會錯意~上次會錯意那件事真的很好笑XDDDDDD

有些題回答得也很不錯,秒數掌握得很恰當,

考完的fu比上次好得多,太好了^^

希望這次運氣夠足,論點夠棒,可以PASS中高級!

好囉,接下來我要去過我的耶誕節啦~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今天下午發了[英國文化初探]補考的考卷,

老師說這次大二以上的考得比較好,80幾分的有好幾個,

可是相對的,不及格的也有好幾個,幾乎都是大二的,

那我想我應該好不到哪裡去才是 = =+

考卷發下來,我果然考不好~之前寫時就已經有預感了,

想說自己好一點的話就大概70幾,爛一點就大概60幾,

那,這次分數就算爛了Orz

有些題目應該是可以答對的,只是沒看圖表,沒畫到重點,理解錯誤,

所以就MISS掉該拿的分數Orz  後來加了分數是63分。

加分時老師還問:「這次是不是沒唸書啊?」

這句話很失禮喔,我怎麼可能沒唸書?只是沒有盡自己該盡的力罷了。

雖然知道這只是加分用的,分數還是以上次那張為主,

也知道之前自己已經考很好,不必太CARE這次的失敗,

可是還是有小小的不悅,畢竟我不是喜歡自己的努力被白費的人~

下次還是要加油!不要氣餒!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為期一個月的期中考終於結束了...

哪有人考到一個月多的啊,都是那些老師愛補考和愛拖考 = =+

有些成績是都出來了,結果都不錯,有該拿到自己該拿的分數~

(1) 日文 - 100分 (2) 英國文化初探 - 83分 

(3) 段落翻譯 - 80分 (4) 英譯中文名著 - 84分

但像[企業風險管理]就不知道自己的成績了,

最後一大題交給助教改,那大題佔了20分,

而我前面只被扣6分,應該還OK~就算寫的不對好歹也有點墨水分吧。

還有補考的[英國文化初探],老實說,我實在是不期待那張考卷的成績 = =+

依目前看來期中考的結果挺好的,但最後一科補考的那麼悲慘,

說實在真的會影響考完試的心情 = =+

不過很開心的是,所有期中考考完試的隔天,[英譯中文名著]停課!

因為老師要去教育部開會,所以就說停了。

很好很好,我可以好好來寫我的兩份大作業了。

這算是不錯的慰勞啦,可惜的是下午還得去聽報告,

要是可以不去聽報告就好了Orz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上次就說過要重考[英國文化初探]這個悲哀的消息,

可是我必須說,如果老師不改改她的出題方式的話,很容易出人命的。

搞不好要加分都不行,還會被倒扣分數哩 = =+ 實在是有夠慘的~

老師這次依然沒畫重點,只是說考第三章到第五章,

她說範圍比較小了,大家應該不會再讀錯了吧。

哼哼,這可不一定喔,所謂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除非我們把課本通通背起來,不然還是會出trouble~

第一大題是配合題填空,前面幾題還滿簡單的,後來就慢慢開始傻眼...

有幾題我老是想不出來在哪裡看過,當然猜也猜錯,

後來發現居然是課本裡超咖咖角的地方!整個就是很SHOCK....

你考那種地方誰會去注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暴走)

第二大題更慘,是考影片的參考資料,拜託,用英文字幕害我們不了解,

講話也好快,根本來不及抄這些 information,

所以到最後當然是大玩猜猜看啦...希望我有猜對幾題就好了Orz

第三大題是選擇題,還好,不會太機車,

第四大題是填空+排序,會錯意一題,4分飛了~

還有一題是考圖表,拜託,沒講誰會去注意那個啊?又是4分飛了Orz

總之就是很慘,我預估的分數還比期中考考的那張還低!

不要說我沒努力背喔,不要說我沒努力抓重點喔,

只是老師考到太不引人注目的點,太不重要的點,

害我沒辦法好好掌握該拿的分數就是了 = =+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