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為什麼不是第三屆吃貨武道大會,然後我們自己又跑來吃烤鴨宴???
因為實在太美味了,而且身為吃貨武道大會的始祖料理,你說,
我們能夠忍住不再來吃一次嗎 (被毆)

天下第一吃貨武道大會第三屆‧烤鴨宴.jpg

我覺得晶英酒店應該要聘請我當他們季節美食活動的海報設記兼食客代言人,
因為每次我都會特別幫他們作一張XDDDDDDDDD

好啦除了上面很想再吃一次之類堵爛的理由,因為今年我家老爹六十大壽,
想說要給他做盛大點的,加上他又對烤鴨很有興趣,所以這次算是自肥了XDDDDD
各位~這篇算是花甲宴喔 ~
不管是吃貨武道大會還是花甲宴 (XD) 次次參與都不缺席的就是我跟老姐,根本是始祖級吃貨 (蓋章)

---------------------------------------------------------------------------------------------------------------------------

這也是算是老爸老媽第一次來晶英酒店,每一季大廳的插花都不一樣。

晶英酒店.jpg

到晶英軒入坐,我發現我非常明智地帶了相機來,
因為烤鴨宴已經推出一年多,有些菜色跟上次吃不見得一樣 (不過還好沒給你漲價)

烤鴨宴菜單.jpg

晶英酒店(2).jpg

今天是決明子茶,非常好喝,不過跟上次的烏龍茶一樣就是你永遠喝不完....
只要少於 2/3,晶英人員就立刻衝上來補添茶水。

決明子茶.jpg

果汁一樣是西瓜汁,比起上次過濾得太乾淨,這次還算是比較正常一點。

現打西瓜汁.jpg

開胃菜,跟上次一樣有話梅小番茄,然後這次沒有滷牛腱,可惜。

前菜.jpg

不過多了芥末黑木耳倒是非常好吃+開胃 ~

芥末黑木耳.jpg

這道泰式蔬菜冰捲,我們本來以為是蔬菜捲... 結果是冰鎮小捲,好啦也 OK。

泰式蔬菜冰捲.jpg

鴨蔥油燙高麗菜,跟上次一樣,在這道烤鴨宴裡也不用擔心沒菜可吃。

鴨蔥油燙高麗菜.jpg

府城特色菜,我們選了鳳梨醬蒸海鱸魚,本來是虱目魚,但現在虱目魚不夠好,就換成海鱸,
這道料理在去年第二屆武道大會的{七股海鮮宴}也有出現類似的,海鱸的肉質超細緻 ~

鳳梨醬蒸海鱸魚.jpg

重頭戲來了,這就是今天要被我們吃掉的大肥鴨!!!

廣式掛爐烤鴨.jpg

一樣由刀法俐落的師傅為大家片鴨,然後裹上剛蒸出爐的 Q 彈餅皮,

片鴨.jpg

我們懷念以久的烤鴨捲餅終於出現了啊啊啊啊 ~ (飛撲)

片皮鴨捲手工餅(1).jpg

裡面至少包了兩大片鴨肉,小黃瓜佐醬汁,配上好吃的餅皮,一個人吃四捲真得很爽!
(※ 我們是一鴨三吃,所以可以吃四捲捲餅,如果是多一點人就不知道可以吃幾捲了)
老媽吃了第一反應是問說:請問這皮可不可以外帶XDDD
大家反應真的都一模一樣,可惜不行啦哈哈哈哈 ~

片皮鴨捲手工餅(2).jpg

以錢爸媽都只吃過外面賣的北京烤鴨,餅皮是也 OK 但絕對跟晶英的烤鴨捲餅差一大截,
這次總算是讓他們見識到為何這個烤鴨宴要價一人一千卻還算是非常值回票價了。

炒鴨架.jpg

炒鴨架,外面都是炒鴨骨頭一點肉也沒有,但這裡的炒鴨架都有挺多肉可以啃 WWW

雙冬羊肉煲.jpg

主廚私房菜‧雙冬羊肉煲,考慮到不想剝蝦,也不想要再上一道湯品 (因為等等還有冬瓜鴨湯),
我們選了羊肉煲,一吃驚為天人,那個羊肉超大塊而且燉的很嫩,來人哪上一碗白飯來 ~

冬瓜薏仁鴨湯.jpg

冬瓜薏仁鴨湯,我們都很喜歡這道鴨湯是因為燉得很清爽,還留一塊鴨肉給你吃。

甜點原本是紅棗桂圓燉雪蓮,但我們大多不能吃這類上火的中藥,
就請晶英幫我們換成鮮果杏仁凍豆腐,這跟我們第一次吃烤鴨宴的甜點一樣,飯後吃這個很解油膩!

鮮果杏仁凍豆腐.jpg

吃完真得是飽到 Buffet... (摸肚)
第二次再吃烤鴨一樣美味無敵啊 ~~~ 感謝晶英持續推出{極品烤鴨宴}讓我們能夠再度回味 =W=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