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502 (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是說以前好像沒有這樣好口福可以連續四天好料伺候,

不過吃到也有點怕了.... 還是久久一次可以吃好料才顯得比較珍貴。

>> 2015.02.16 公司尾牙 @ 台南夢時代 漢來海港

這次的尾牙,萬幸比去年《上閤屋》的要好太多,

料理悲劇 & 同桌人也悲劇真是讓人徹底食不下嚥 = =+

漢來海港(1).jpg

餐廳占地寬敞,頗為舒適,

漢來海港(2).jpg

之前死命交代不要給我們安排園桌,就是因為只要坐了圓桌就逃不過老闆關愛的眼神,

好在海港也幫我們準備了足夠的方桌數,所以這次用餐心情比較愉快。

漢來海港(3).jpg

漢來海港(4).jpg  

夾菜前我有先去 RUN 一圈 & 拍照,不過有些菜檯燈太強,拍不好看,

所以請各位看客將就看看我最後盛在盤子的食物吧XD

【開胃菜區】

開胃菜區.jpg

【肉類區】

肉類區.jpg

咖哩 ~ 現場有提供印度烤餅,但怕太飽就沒夾了。

咖哩.jpg

【壽司區/海鮮區】

散壽司.jpg

比起現場其他種類不多又很薄的生魚片 & 握壽司,散壽司挺不錯吃的 WW

壽司區.jpg

かにかに

海鮮區.jpg

涼麵,有三種可選,烏龍麵/蕎麥麵/梅子麵。

涼麵區.jpg  

現炒義大利麵配料區,等等可以看看真正的配料會給你多少XD

現炒義大利麵配料區.jpg

【水果區】

水果區.jpg

【甜點區】

基本上看哪一區的照片最多代表我對那一區最上心XDDDDDDDDDDD

甜點區(1).jpg

古典巧克力,等等一定要夾來吃 WWW

甜點區(2).jpg

巧克力蛋糕捲也一定要 >W<

甜點區(3).jpg

草莓蛋糕,

甜點區(4).jpg

記得是洋梨派,那個派皮做的真不錯 WW

甜點區(5).jpg

甜度依照深淺顏色區分的酒心巧克力!!!!!!等等必吃 >W<

甜點區(6).jpg

比利時鬆餅 QwQ 像花瓣一樣好美喔,可以選沾楓糖/果醬等食用。

甜點區(7).jpg  

酸櫻桃杏仁派,不愛櫻桃所以 pass XD

好了,來看看我最後吃了什麼吧 ~

第一盤:烏龍麵/孔雀蛤/蟹肉洋芋沙拉/鯛魚握壽司

My Plate (1).jpg

握壽司真的切得好薄喔 QQ  好想念《築地壽司》的真才實料 Orz

蟹肉洋芋沙拉不錯吃,不會過膩,烏龍麵.... 嗯就那樣。

第二盤:散壽司/蝦握壽司/旗魚握壽司

My Plate (2).jpg

散壽司挺好吃的 >w<  後來還有再續一次。

第三盤:黑胡椒香料烤雞腿/炸香菇/魚翅餃/烤鴨捲

My Plate (3).jpg

黑胡椒香料烤雞腿很好吃 wwww

不帶骨頭的肉最是我的心頭好,吃到好想配白飯... XD

烤鴨捲不錯,不吃蔥的可以咬一小口後把那根蔥拉出來後繼續吃XDD

第四盤:燙青菜

My Plate (4).jpg

因為我實在不愛吃生菜,還好現場有燙青菜可以選擇。

第五盤:烤鴨披薩 & 西西里海鮮披薩

My Plate (5).jpg

海港的披薩都是薄片小披薩,當燃料沒辦法舖太多,不過餅皮不錯吃。

第六盤:現炒義大利麵‧青醬造型麵

My Plate (6).jpg

剛剛看到現炒義大利麵的配料挺豐富,實際炒一盤到你面前的只有一小盤,

配利只有一隻蝦/一顆蛤仔/幾根蘆筍,店員說那些配料是展示用 =..=

第七盤:黑胡椒香料烤雞腿/花椰菜/炸魚片/炸蝦

My Plate (7).jpg

當時就覺得不該再夾第七盤.... 應該要去吃甜點了,害我回家飽到一直打嗝 Orz

飲料 小黃瓜蜂蜜檸檬汁

小黃瓜蜂蜜檸檬汁.jpg

不錯喝,非常解油膩 www

甜點

甜點(1).jpg

同事看我的甜點盤後說「你還真是喜歡吃巧克力耶 ~」,哈哈哈真的 ww

比利時鬆餅沾了楓糖漿,熱呼呼的好好吃,馬卡龍是咖啡口味不會太甜,

酒心巧克力苦苦得很好吃 ~

甜點(2).jpg  

看似我沒選很多種來吃,其實是避開了一些吃起來比較容易飽的料理,

下次可以酌量取些來換吃看看 ~

>> 2015.02.17 中午 @ 貳號食茶 (with 韓)

之前跟阿韓約在初二,但是因為《貳號食茶》初二沒開,

其他時間我們兩個又搭不上,所以就改約 2/17 中午。

我吃手打漢堡排,之前我自己吃時就稱讚 cape 夥伴在調製 sauce 這方面越來越厲害,

(※ 圖片來源:貳號食茶臉書)

醬汁爽口不說,還加了水果醋提味,讓甘甜自然顯現,

阿韓是吃了另外一款的馬鈴薯燉豬肉,這張是我之前用手機拍的。

這款口味比較清淡,不錯吃,我也非常喜歡 cape 夥伴熬出來的湯頭,

不過韓仔居然跟我說兩個飯糰太多XDDD

今天跟韓也聊了些新公司的事,看樣子適應得還不錯,

雖然不是十全十美 (也沒有哪間公司是十全十美),總之就慢慢適應,

希望能如願好好做下去 ~

>> 2015.02.18 除夕團圓飯 @ 富霖宴會館

140130 富霖(1)  

去年我們除夕年夜飯也是在這邊吃的,

當時大家評價很不錯,就決定今年續團,

可是吃到最後所有人評價只剩去年的 1/3 (菜色/服務都很糟),

怒到我刪掉所有照片 (其實也沒什麼可以留存的價值),

看樣子明年該換吃個 Buffet 了。

因為像這種中式菜色,最低人數通常都 6 人,

像我們這種 4 人小家庭實在是不適合,也得吃光 6 人份的菜。

前菜一般,第二道魚翅湯跟去年一樣,

第三道是普羅旺疏焗烤,味道很像玉米濃湯那般奶味重,

坦白講不僅不愛,還覺得做法頗為粗糙。

第四道是富貴魚,可是肉質柴柴的,根本比不上去年清蒸帝王鱈,

第五道是大蝦和米糕,和去年一樣,

上面這幾道上菜速度真是過快,

連我媽這種吃飯超快、快到可以盯著菜口等出菜的也趕不上這速度,

還有,狂收盤子,好像廚房盤子不夠用似的,讓客人用餐一直有被打斷的感覺 = =+

喔喔,很讓人詬病的是為了因應人手不足請來新人搭把手,

那新人幫我們把小湯盅一個個自餐盤上擺到桌子上時,

因為怕燙,居然會把一隻大姆指伸到湯碗內側,超不衛生的啊 fuck!!

自從第五道‧大蝦 & 米糕之後出菜進度就開始完全停擺,其他桌也都一樣,

等了半個小時終於各桌開始發難,可是那些店員也都不講是什麼原因導致出菜不能,

後面四道是山藥排骨湯,水果,甜湯和點心,

還有別桌客人問說:「這水果是現在才剛去採是不是?」害我整個笑倒XDDD

之後終於出菜,原來是山藥排骨湯還沒好,

廚房想要燉好後一起出菜,可是時間上又來不及,所以就塞車了 = =+

大概是大家不想說除夕夜掀桌吵架,所以就算發難也尚有幾分理性態度,

要是在平常可能場面就會很難堪了.....

>> 2015.02.19 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 丸龜製麵

我之前一直沒機會吃《丸龜製麵》,這次終於有機會啦顆顆顆!!!

丸龜製麵(1).jpg  

老姐說比起南紡夢時代的《三田製麵所》,麵條的工法還是《丸龜製麵》比較好吃,

所以我就決定來吃《丸龜》,這樣也好,一想到南紡夢時代過年的人潮我就頭痛 = =+

菜檯燈好強,所以 Menu 沒辦法細細照,

丸龜 Menu (1).jpg

丸龜 Menu (2).jpg

炸物,

丸龜 炸物.jpg  

《丸龜製麵》是像自助餐的平台,從最右邊排起,先選你要吃的麵,

然後向左邊移動自取炸物,最後結帳。

◎ 丸龜製麵 豚骨熱烏龍麵‧大 (NT 119) + 炸蝦 & 蔬菜可樂餅 & 炸蓮藕

丸龜 豚骨烏龍麵.jpg  

◎ 丸龜製麵 溫玉濃湯冷烏龍麵‧中 (NT 89) + 炸蝦 & 蔬菜可樂餅

丸龜 溫玉濃湯烏龍冷麵(1).jpg

溫玉濃湯冷烏龍麵是我吃的,奴喔喔喔喔你看看那麵條,好粗喔 QwQ

丸龜 溫玉濃湯烏龍冷麵(2).jpg

嚼勁雖然沒像台北《銀河堂》那樣強大,但也算是非常不錯的烏龍麵,

丸龜 溫玉濃湯烏龍冷麵(3).jpg

濃湯醬汁口感溫潤順口,不會過鹹,簡單大方 ~

◎ 丸龜製麵 現捏鮭魚飯糰 (NT 30)

丸龜 鮭魚熱飯糰.jpg  

不是說我吃中碗烏龍麵不飽,只是想吃吃看熱飯糰,

記得之前在關西機場為了果腹,曾買到一個熱呼呼的鮭魚飯糰,超級好吃的啦!!!!!

當然在《丸龜》的飯糰沒那時的好吃,料也沒很多,但熱呼呼的很加分。

吃飽後去南紡夢時代買麵包 (還是逃不過被人群擠的悲劇 QQ),

看到外頭有一棵黃花風鈴木搶先開花了,在陽光照耀下真的好美,

夢時代 黃花風鈴木.jpg 

頓時覺得,啊啊,春天真的來了呢。

--------------------------------------------------------------------------------

天哪,細數起來這四天真的吃了好多東西,要肥死啦 QQ

接下來立志要走節制路線惹....... (屁XDDDDD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下午請半天假,和家人一起去奇美博物館,

雖然我這週和上週工作都忙到爆,但還好都順利收尾 WW

因為小屁孩們已經放寒假了,所以停車場滿到要停到 P4,

沒辦法先去看阿波羅噴泉和奧林帕斯橋,只能等出來再看,

入口有鐵修斯戰勝人馬獸的雕像,館內收藏也有。

鐵修斯戰勝人馬獸.jpg  

首要任務就是得從遙遠的 P4 停車場走到本館 (↓ 老媽走超快 der XDDDDD) ~

我們家人(1).jpg  

抵達本館前有先經過小天使許願池,當然不比正門的阿波羅噴泉強大,

小天使許願池.jpg

丘比特橋,夏天來這邊應該會熱死.... 今天太陽超大 QQ

丘比特橋.jpg  

奇美博物館(1).jpg  

霸氣的博物館本館 (各位親友其實我人在歐洲啦XD)

奇美博物館(2).jpg

奇美博物館(3).jpg

奇美博物館(4).jpg  

宛如歐洲般優雅的建築風格令人心醉,氣勢雄偉澎派 ~

博物館簡介和入場票卡,台南市民免費。

奇美博物館 簡介.jpg

票卡.jpg  

接下來館內就不能拍照了。

暫時出館的話館內人員會在你手背蓋章,

奇美博物館 印章.jpg  

不過館內珍藏真得很棒,不僅有各式雕像和油畫,樂器/銀器/時鐘/兵器和動物也都納入收藏,

其實要在這裡耗上一整天真是不成問題,半天真的看不完,

所以我們這次先看了油畫/雕塑/樂器/動物/兵器。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油畫和雕刻,也是我跟老姐都很喜愛的區域,

大理石的雕塑,應該是硬梆梆的材質,但在雕刻到頭髮/衣服質料和植物時,

都能傳遞一種柔軟的感覺,技術上非常令人驚艷,古代工匠們匠心獨具的工藝真是不容小覷,

既然雕刻的都是人像與動物,那各類細節就要講就,神韻以及肢體語言都是工匠們最重視的地方,

這方面真是讓我讚嘆不已 ~

油畫部分,現在終於懂了為什麼可以在一幅畫前佇足良久,

光是畫中人物的神韻和眼神都是可以讓觀賞者細細品味的美妙之處,

看一小處不明這作者的用意,退後一步將整幅畫盡收眼底,方才能體會畫家的用心,

我好喜歡油畫中光影交錯體現出來的感受,彷彿整幅畫立體起來,栩栩如生,

在視覺上給觀賞者一股錯覺,眼前的不是一幅畫,而是活生生的人類或是真實的風景/房子。

畫中若有金屬類製品,像戒指或是兵器,都讓我感覺彷彿可以觸到冰涼的實體,

從奇美博物館走出來,讓人覺得心情很平靜,瑰麗的藝術收藏讓人覺得彷彿無垠大海,

滔滔不絕的思念和意境自古代保存下來,直到傳達給後世,無怪乎是這樣難能可貴的藝術珍藏。

從本館出來已經五點半了,出本館前有去禮品區買了三張明信片 (NT 25/PC):

明信片(1).jpg

霸氣的阿波羅噴泉啊!!!!我們自己絕對沒辦法照到這樣的 ~

明信片(2).jpg

這張好歐風喔 ~~~~

明信片(3).jpg  

其他的禮品都滿貴,尤其 3F 咖啡館的價格簡直坑爹 (← R 先生說的),

一杯咖啡要 NT 160,喝不下去 = =+

來到繆思廣場,我立刻掏出自拍棒 ~~

一開始四周看看都沒別人掏自拍棒,家人笑說是不是覺得很丟臉,

現在看到有個呆瓜 (指我) 先拿出來了,那這樣拿出來就比較不丟臉,後來就看到越來越多支了XDDD

我們家人(3).jpg

我們家人(2).jpg   

華燈初上,時間已近黃昏,

奇美博物館(5).jpg

我(3).jpg  

整個博物館也染上夕陽的顏色,

奇美博物館(6).jpg

奇美博物館(7).jpg

屋頂上有金色小天使喔 ~

奇美博物館(8).jpg

奧林帕斯橋 + 繆思湖,我們要去看奧林帕斯山的十二眾神了!

奧林帕斯橋 + 繆思湖(1).jpg  

奧林帕斯眾神 - Aphrodite.jpg

奧林帕斯眾神 - Apollo.jpg

奧林帕斯眾神 - Ares.jpg

奧林帕斯眾神 - Artemis.jpg

奧林帕斯眾神 - Athena.jpg

奧林帕斯眾神 - Demeter.jpg

奧林帕斯眾神 - Hephaestus.jpg

奧林帕斯眾神 - Hera.jpg

奧林帕斯眾神 - Hermes.jpg

奧林帕斯眾神 - Poseidon.jpg

奧林帕斯眾神 - Vesta.jpg

奧林帕斯眾神 - Zeus.jpg  

這樣的好風光當然要自己來一張!!

我(2).jpg

也開始點燈了,夜晚的奇美博物館即將揭幕 ~

奇美博物館(9).jpg  

接下來,就是阿波羅噴泉!!!

阿波羅噴泉完全比照凡爾賽宮阿波羅的尺寸,在法國開模耗時二年半,接著再送義大利後製,

相當用心的藝術成品,真希望能近處觀賞。

阿波羅噴泉(1).jpg

那個黃帶子不知道是不是真金塗層,至少簡介上的很像,可是遠看真的很像施工中的帶子 = =+

阿波羅噴泉(2).jpg

 

我(1).jpg

噴水囉 ~~~~

阿波羅噴泉(3).jpg  我們家人(4).jpg

我們家人(5).jpg  

這座噴泉真的很棒 www 要是能近處細看雕像之美就好了 ~

心滿意足地離開,以後有機會要再去其他地方看看,

比方說像納西瑟斯觀水平台和酒神劇場都沒繞過去看,整個博物館真是占地廣大 ~~~

從小到大,算是第一次參與這樣的藝術饗宴,這樣棒的博物館就在台南真好 >W<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這是我第一次北上去找贏楓羊兒時有過夜耶,好害羞喔 >/////<

為了這次的小旅行,任何事都沒辦法阻撓我 ~~~

即使發現請假這週忽然要出三票大貨也無法阻止我,死命搞定,

2/6 就開開心心提著禮物奔去宜蘭找咩咩啦 ~

1) Silence 巧克力餅乾禮盒 (16 入)

150205 Silence 巧克力脆片禮盒  

※ 口味:原味巧克力,咖啡巧克力,檸檬巧克力 & 榛果巧克力

我買前面這款方盒的,自己也買一款回家啃,

奴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真的是超級好吃的啊!!!!

在《Silence》最濃郁的巧克力餅乾下,佐以曼特寧咖啡的香氣,

鹽之花檸檬的清香,以及榛果的堅果香,超級搭的啦 QwQ

2) 22 咖啡手作烘焙 (8 入)

150205 22 咖啡手作烘焙餅乾禮盒.jpg  

(餅乾們 OS:我們要去哪裡?)

《22nd Cafe》收山後,闆娘在家經營餅乾網路訂購的生意,

這次推出的熊熊餅乾禮盒爆可愛!!

耳朵鼻子都好細緻,口感也是承襲《22nd Cafe》的熟悉味道。

--------------------------------------------------------------------

DAY 1 -- 宜蘭

這次高鐵可說是我搭過最想下車的一次,

因為我坐三人做那排的靠窗位置,在台中上來一對老夫婦帶孫子,

這就是我噩夢的開始,孫子就在老夫婦身上鑽,又愛講話,超吵,

加上叫他睡也很難睡,因為老夫婦也沒買位置給小孩坐,

所以保持清醒的狀況下就是沒辦法安靜下來,

搞得老娘超想下車的,FUCK = =+

好不容易抵達台北,成功找到台北轉運站 (沒有迷路喔),

搭上 11:00 的噶瑪蘭客運前往宜蘭。

150206 噶瑪蘭客運.jpg

150206 我(1).jpg  

考慮到宜蘭會冷所以我穿了我的無尾熊套頭上衣和最厚的紅色刷毛外套上陣,

兩天下來的結論是好像沒我想得那麼冷 =..=

咩咩交代要在礁溪站下車,台北跟宜蘭都在下綿綿細雨,

和咩咩會合後步行一小段路抵達午餐地點《樂山拉麵》,

150206 樂山拉麵(1).jpg

150206 樂山拉麵(2).jpg

也有可以邊泡腳邊吃麵的外面座位,

想說晚點再去享受泡腳行程,現在就專心填飽肚子XD

150206 樂山拉麵(3).jpg

《樂山拉麵》算是口味 OK 的一家拉麵店,以價格來看的話算是有打平,

150206 樂山拉麵(4).jpg

150206 樂山拉麵(5).jpg

有再點了些小菜配,像海帶芽和日式冷豆腐,溫泉蛋也是要另點才有喔。

150206 樂山拉麵(6).jpg

150206 樂山拉麵(7).jpg

拉麵中最不可少的配料一定是溫泉蛋和叉燒!!!可惜這家的筍干我不愛XD

150206 樂山拉麵(8).jpg  

吃飽之後沿著附近的礁溪溫泉公園散步消食,

附近除了裊裊煙霧的溫泉,最多的就是建築用地。

150206 礁溪溫泉公園(1).jpg

在多雨濕冷的宜蘭,冬天隨處都有的溫泉可以洗手/池子可以泡腳,真的是很幸福 WW

150206 礁溪溫泉公園(2).jpg

150206 礁溪溫泉公園(3).jpg

礁溪溫泉公園的露天泡腳池子很多,可是因為下雨,座位都濕濕的,亭子也擠滿人,

所以想說晚點再去羊兒說的秘密基地泡腳就好。

150206 礁溪溫泉公園(4).jpg

150206 礁溪溫泉公園(5).jpg

150206 礁溪溫泉公園(6).jpg

現在這個季節已經有美麗的山櫻在宜蘭綻放。

150206 礁溪溫泉公園(7).jpg

150206 礁溪溫泉公園(8).jpg

我還滿喜歡這個公園的風格,配和池子和地形,利用階梯打造出輕日式風格,

150206 礁溪溫泉公園(9).jpg

150206 礁溪溫泉公園(10).jpg

150206 礁溪溫泉公園(11).jpg

走著走著雨也停了,下雨過後空氣都特別好,而宜蘭本身空氣就清新許多,好舒服 ~

150206 礁溪溫泉公園(12).jpg

150206 礁溪溫泉公園(13).jpg  

另外一個溫泉公園是湯圍溝公園,

150206 湯圍溝溫溫泉公園(1).jpg   

外面有幾個類似電話亭的裝置藝術,裝飾得有如一個小書房,可以進到裡面拍照,

150206 湯圍溝溫溫泉公園(2).jpg

這時候,就是拿自拍棒來玩的時刻惹XDDDD

150206 我 & 贏楓羊兒(1).jpg

比起礁溪溫泉公園的靜謐,湯圍溝公園因為有店家進駐,略顯吵雜,公園本身占地也小

 

150206 湯圍溝溫溫泉公園(3).jpg

150206 湯圍溝溫溫泉公園(4).jpg

被羊兒拉著在巷子左拐右彎,抵達秘密基地,有些泡腳池不是公園裡面,

是路邊的,但通常都有亭子,一處通常有兩三座池子,

150206 免費泡腳.jpg

是說,跑腳真的很能放鬆身心啊,放鬆到都有睡意了XDDDDD

可是我跟羊兒在這邊也泡挺久,慵懶地閒聊之餘加上發呆,好愜意。

之後玩起水上自拍,把自拍棒伸到池子中央,

按下快門的這一刻忽然一陣煙霧飄過去,就.... 杯具了XDDD

(OS:咩咩說這張好笑到可以保留起來XDDDDD)

150206 煙霧瀰漫XD.jpg

伸高一點就不會被煙霧擋到啦 ~

150206 我 & 贏楓羊兒(2).jpg  

在泡的時候整座池子大多只有我們,形同包場 ~

之後搭電車到宜蘭車站,去丟丟噹森林 (鐵樹森林) & 幾米廣場。

150206 宜蘭車站.jpg

配合一出站就有的丟丟噹森林和幾米廣場,宜蘭車站也有了相應的插畫搭配。

150206 丟丟噹森林(1).jpg

以鋼筋環繞著幾米的火車,彷彿鐵樹,所以也有鐵樹森林的別稱,

150206 丟丟噹森林(2).jpg

幾米廣場展現的方式是走過一個點是一個景,延伸了整條路。

150206 幾米公園(1).jpg

有個明信片販售區和郵筒,一堆人擠在這兒寫明信片,

150206 明信片投遞區(3).jpg

150206 明信片投遞區(1).jpg

不愧是有版權的幾米,一張明信片 NT 190 超貴 Orz

150206 明信片投遞區(2).jpg

繼續往下走,發現有隻大兔子!!立刻衝上去 ~~

150206 我(2).jpg

也把羊兒推下去XDDDD

150206 幾米公園(2).jpg

『向左走,向右走』。

150206 幾米公園(4).jpg 150206 幾米公園(3).jpg

150206 幾米公園(5).jpg

有鹿在行李箱間飛奔 ~~~

150206 幾米公園(6).jpg

我要去抓鹿!!!!!!!!!!

150206 我(3).jpg

覺得這樣拍的意境很好 wwww

150206 幾米公園(7).jpg  

之後騎著咩咩的機車來到《夏至咖啡》。

150206 夏至咖啡(1).jpg

* 店名:夏至咖啡

* 地址:宜蘭市中華路 48 號 1F

* 電話:(03) 935 3317

* 店家臉書:夏至咖啡

   [咖啡] 手沖與義式咖啡

   [食事] 週替菜單的日式午餐

   [甘味] 每日手作甜點

   [雜貨] 日本與北歐的食器雜貨

=================================================

150206 夏至咖啡(2).jpg

店內溫暖明亮,雜貨風格佈置,椅子選擇也是非常舒適,氣氛上給來客一股舒服靜謐的氛圍。

150206 夏至咖啡(3).jpg

店家有供應中餐和下午茶。

150206 夏至咖啡(4).jpg

150206 夏至咖啡(5).jpg  

150206 夏至咖啡(6).jpg  

今天來是喝下午茶的,又開始下雨了,在綿綿細雨中啜飲咖啡,

Ladies' afternoon tea START ~

點餐點餐,羊兒已經請店家先留一塊草莓生乳酪蛋糕,選飲料就好。

150206 夏至咖啡(7).jpg

150206 夏至咖啡(8).jpg

150206 夏至咖啡(9).jpg

150206 夏至咖啡(10).jpg  

咩咩說以宜蘭來說價格偏高,但其實跟台南的價位差不多。

我點了雙倍熱拿鐵,羊羊點咖啡冰磚歐蕾,等沒多久就上桌了。

◎ 夏至咖啡 草莓生乳酪蛋糕 (NT 70)

150206 夏至咖啡(11).jpg

必須說,有這樣的手藝和味道,只賣 NT 70 真的很划算,

生乳酪的質地細緻,內裡細細裹上切丁的草莓,在酸甜口感中取得完美平衡,微甜不膩,好棒 WW

像這樣的手工蛋糕以及輕食類午餐,搭配雜貨販售,目前在台南不是很多,

我只知道有《卡加米亞咖啡》和《Doggie Doggie》,

台北有《覓熊》,現在宜蘭也知道有《夏至咖啡》,

可是《卡加米亞咖啡》的手作蛋糕賣得好貴又好小 QQ

◎ 夏至咖啡 雙倍熱拿鐵

150206 夏至咖啡(12).jpg

好喜歡這款杯子的觸感,跟我幾年前在星巴克買的一款經典馬克杯一模一樣 >W<

150206 夏至咖啡(13).jpg

110115 Starbucks 經典馬克杯 - 咖啡色(2).JPG  

咖啡奶泡不濃,但很喜歡咖啡本身口感,溫潤濃郁。

◎ 夏至咖啡 咖啡歐蕾冰磚 (NT 140)

150206 夏至咖啡(14).jpg

150206 夏至咖啡(15).jpg

羊兒愛點冰磚咖啡卻又不愛喝牛奶,每次都只加一半,

所以同行的朋友都要幫忙消化剩下的半杯牛奶XDDD

150206 夏至咖啡(16).jpg  

在這裡真的很舒適,店裡的輕音樂,外頭陰暗的雨景帶點慵懶的氣息,

好適合談天閨蜜私房話 OR 發呆XDDDD

150206 夏至咖啡(17).jpg

養足精神,就隨著羊兒騎車回她家租處,私闖羊羊香閨啦 ~~~~

床上好多布偶喔XDDDD 晚點睡覺時再來打招呼 >W<

卸下行李,稍微休息一下,就步行到樓下的《香聚蔬食咖啡館》。

150206 香聚蔬食咖啡館(1).jpg

這家是賣素食義大利麵/小披薩/小砂鍋,裝潢簡單。

想說等等去東門夜市也許還會買東西吃,所以想說吃少一點,

◎ 香聚 瑪格麗特披薩

150206 香聚蔬食咖啡館(3).jpg

薄皮披薩好吃,麵糰有嚼勁 ~

◎ 香聚 羅勒磨菇麵

150206 香聚蔬食咖啡館(4).jpg

吃完後就由羊兒載去東門夜市,買了金桔檸檬果汁和烤豆皮吃,好吃 WW

在夜市裡轉了轉,之後去新月廣場 (百貨) 小晃,

宜蘭大概到九點時店家就幾乎都關了,晚上挺暗的,能逛的地方不多,

騎回來後去羊兒常去的《可可德歐》巧克力專賣店,非常喜歡這家的松露巧克力,

150206 可可德歐(1).jpg

150206 可可德歐(2).jpg

店內的燈飾好美,像寶石一樣發光。

150206 可可德歐(3).jpg

150206 可可德歐(4).jpg

點了榛果巧克力和松露巧克力,

150206 可可德歐(5).jpg  

松露巧克力還是一樣懷念,一入口就碎裂開來,可可香濃密馥郁,好好吃 QWQ

因為考慮到巧克力都要冰,這次就沒有買點回去當伴手禮。

吃飽喝足後就回到羊兒的住處,準備洗澡睡覺囉 ~

宜蘭晚上挺冷,謝謝羊兒除了幫我準備厚被子外,還用暖被機幫我暖被 ~

事實上我們 10:30 兩個人都洗好澡在床上躺平,可是還是蓋著被子兩人講私房話講到 11:30 XD

第一次和羊羊一起睡呢,好害羞 >//////<

Day 2 --- 台北 

我 7:45 就醒了,雖然昨晚有暖被,然後也有開暖氣,

可是等到都關了之後,早上連被子都是冰的,好冷啊 (抖) ~

我先梳洗好後就玩羊羊的布偶 www  這隻清境農場買來的咩咩好可愛喔,超級動感!

150207 動感咩咩(1).jpg

耳朵用小碎花布製成,比較輕,所以動的時後耳朵會飛起來,

150207 動感咩咩(2).jpg

四肢又故意做得圓滾滾的,有點跌跌撞撞在跑,但也不會站不穩,好可愛喔 www

150207 我(1).jpg

OS:咩)))))))))))羊兒有看鏡頭喔XD

150207 我(2).jpg   

啊,有咩咩投懷送抱

今天回程有羊兒同行,她也要回台北去過週末,

早上先搭免費小巴去宜蘭轉運站,買了客運票後搭回台北轉運站 ~ (OS:客運上依舊好睡XD)

150207 台北轉運站.jpg

大概 10:00 進到北車要去吃《小貳樓》早午餐,居然已經客滿,先登記等位置,就先在微風亂逛,

羊兒說這家的泡芙很好吃,《Beard Papa's》日式泡芙工坊,

150207 Beard Papa's(1).jpg

150207 Beard Papa's(2).jpg   

總共有三種泡芙皮可以選,現在也有草莓口味,

150207 Beard Papa's(3).jpg

150207 Beard Papa's(4).jpg

150207 Beard Papa's(5).jpg  

左思右想,之後買了兩款交換吃:法式甜圈 (香草口味) 和餅乾泡芙 (草莓口味),

餅乾泡芙的外皮真的是招牌,第一次吃這樣酥脆口感的泡芙,加上濃濃的草莓餡,大開心 WW

法式甜圈的餅皮也很不錯,層層口感宛如丹麥,配上現擠的香草餡,好好粗 ~

還有看到一家賣抹茶和果子的店《鼓月》,這家我去京都時有看過,

150207 鼓月(1).jpg

150207 鼓月(4).jpg

150207 鼓月(2).jpg

150207 鼓月(3).jpg  

一開始吸引我的是波浪狀的餅皮,可是像這款的餡都是原味,我比較喜歡包抹茶 or 巧克力的,

所以最後納入購買考慮的是宇治抹茶銅鑼燒和綠山薰風 (抹茶紅豆蛋糕捲),

150207 鼓月 綠山薰風.jpg

不過考慮到家人不愛吃海綿體,

所以真正帶回家的只有抹茶紅豆銅鑼燒,綠山薰風買給同事吃。

150207 鼓月 宇治抹茶銅鑼燒.jpg  

原價一個 NT 110,要不是有在打折 (五入一包 NT 440,平均一個 NT 88) 我也買不下去,

好吃是好吃... 但是挺小的,所以真的不便宜 QQ

11:20《小貳樓》來電說已經有位置可以入座了,就開開心心前往 ~

150207 小貳樓(1).jpg

奴喔喔我心愛的貳樓 ~~~~ 終於再度造訪啦 QwQ

落座後店員遞上了一份雜誌,啊不是,是 Menu XD  奴喔喔這南法鄉村蛋吐司塔好讓人心動!!

150207 小貳樓(2).jpg

不過翻翻 Menu,經過幾年,《小貳樓》還是有漲價啊 QQ

第一次是 2011.08 去南京店,雖然當時忘了拍 Menu,但記得價位還沒像現在這麼高,

150207 小貳樓(3).jpg

但不管怎樣,《小貳樓》的班尼迪克蛋依舊天下無敵!!!!

150207 小貳樓(4).jpg

後來就真的鐵了心點了這款南法鄉村蛋吐司塔XD

150207 小貳樓(5).jpg

150207 小貳樓(6).jpg  

不愧是專做早午餐的《小貳樓》,擁有這麼豐富的變化和配料,

幾年下來依舊是不斷精進,看得出店家的用心 ~

150207 小貳樓(7).jpg

點餐畢先上來兩份綜合果汁,新鮮水果現打富含纖維 ~

150207 小貳樓(8).jpg  

接下來就是主餐上桌囉 ~

◎ 小貳樓 班尼蛋家族‧煙燻鮭魚 (NT 330)

150207 小貳樓(9).jpg

奴喔喔喔喔喔喔這飽滿又蓬蓬的蛋,彷彿一戳就破,

這樣驚人的魅力點燃吃貨的慾望啦 (口水嘩啦) ~

150207 小貳樓(10).jpg

好久沒吃一樣很美味,不過咩咩覺得煙燻鮭魚給的份量有變少 QQ 

◎ 小貳樓 焦糖瑪奇朵

150207 小貳樓(11).jpg

◎ 小貳樓 南法鄉村蛋吐司塔 (NT 350)

150207 小貳樓(12).jpg

夭壽喔,一端上來我看到這蔬菜量險些暈倒,未免也太多了啊啊啊啊啊 ~

吃了這些包準補足兩天身體所需的蔬菜量 Orz

平常不愛吃生菜,就需要好的沙拉醬或是可搭配的餐點配著吃,

我選蜂蜜芥末醬 (雖然感覺不太出來),然後配著高高的蛋吐司塔吃,也滿快就解決了。

150207 小貳樓(13).jpg

是三層厚片吐司呢,頂端的班迪蛋,中間的火腿以及下層的鮪魚玉米,

配料超級豐富的啦 >w< 大開心!!!!!!

150207 小貳樓(14).jpg  

右下那杯是我的摩卡,還好有交代過甜度微糖,喝起來順口多了。

這豐富的一餐讓我們整個下午都不會餓XDDD

接著搭捷運到淡水 ~ 第一次搭捷運搭到底,但因為假日人多,一路都用站的,

但都不會無聊,一路上我都在推坑咩咩去看《Kill me, Heal me》XD

今天天氣很好,但也超熱的啊 ~ 本來預期會很冷結果因為沒下雨,熱到連外套都穿不住 Orz

先在淡水老街走走,然後經由 google 導航,慢慢爬坡走到小白宮。

150207 通往小白宮的斜坡.jpg

一路都是斜坡讓我想到第二次去京都時去的《毘沙門堂》,

也是一路斜坡,再來是幾十層的陡階梯伺候 QQ

小白宮(1).jpg

小白宮,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咩咩說很多新人都選在這邊拍婚紗照,

是因為西班牙白堊迴廊式的建築很有異國風情。

小白宮(2).jpg

天氣好,碧綠的草坪加上異國風建築顯得很有情調。

小白宮(3).jpg

小白宮(4).jpg

小白宮(5).jpg

庭院裡也有幾株山櫻已經綻放 ~

小白宮(6).jpg

小白宮(7).jpg

走到涼亭時有坐一下,畢竟我們搭捷運到淡水一路都用站的,

再加上走老街還有爬坡,腿有點累了。

150207 我 & 贏楓羊兒(3).jpg  

看台上可以一覽淡水美景和觀音山,這就是自拍棒出場的時機啦 ~

150207 我 & 贏楓羊兒(3).jpg

導遊:我們背後就是觀音山啦 ~

150207 我 & 贏楓羊兒(4).jpg

(↑ 兩個墨鏡派,太陽大得要死 = =)

因為有自拍棒,這次我們合照很多,要拍背後是山櫻的合照也 ok 啦XD

150207 我 & 贏楓羊兒(5).jpg  

(↑ 下午兩點多真的沒人穿得住外套,狂脫XDDDDD)

之後沿著碼頭走,這邊人越到下午越多,不過商家比老街有趣些,

淡水(1).jpg

淡水(2).jpg

也有好多人帶狗,最吸睛的是這隻打扮很拉風的柯基 wwwww

(不過也有人抱持不一樣的觀點,我們同事說這扮相好像阿婆XDDDD)

淡水(3).jpg  

接著往回搭捷運到關渡站,我們去喝《爐鍋咖啡》~

150207 爐鍋咖啡(1).jpg

* 店名:爐鍋咖啡

*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度路三段 296 巷 39 號

* 電話:(02) 2891-5990

* 營業時間:週二 ~ 週日 (12:00 - 20:00)

* 公休日:週一

* 店家臉書:爐鍋咖啡

==============================================

Google 一下才知道《爐鍋咖啡》在台北/台南有多家分店,這家是總店,

150207 爐鍋咖啡(3).jpg

150207 爐鍋咖啡(4).jpg

Menu ~

150207 爐鍋咖啡(2).jpg

《爐鍋咖啡》有自己烘焙豆子,

150207 爐鍋咖啡(5).jpg

◎ 爐鍋咖啡 義式布雷索 (NT 180)

150207 爐鍋咖啡(6).jpg

單品咖啡,味苦醇厚但不酸,但是我還是沒辦法接受沒牛奶 QQ

◎ 爐鍋咖啡 咖啡拿鐵 (NT 130)

150207 爐鍋咖啡(7).jpg

超喜歡店家用黑色的瓷杯盛裝咖啡,視覺上好棒好高貴!!

150207 爐鍋咖啡(8).jpg

《爐鍋咖啡》的拿鐵不重奶泡濃密,而是重烘焙豆子的手法,

這杯拿鐵喝起來有《爐鍋》獨特的味道,坦白講真的很不錯 (要是當下有紙筆記下感覺就好了),

這幾天總共喝到三杯咖啡:(1) 夏至咖啡 (2) 小貳樓 (3) 爐鍋咖啡,咖啡評比是 3 > 1 > 2 XD

進到店裡大概 15 分,才發現有店貓耶!!!!

150207 爐鍋咖啡(9).jpg

下盤很穩貌似很會生XDDDDDDDDDDD

謝謝親愛的羊兒以『充滿愛的眼神』在這裡幫我拍了兩張可愛的照片 ~

150207 我(3).jpg

150207 我(4).jpg  

在這裡邊喝咖啡邊『賞貓』,不知不覺待得久了些,

導致我們要去晚餐地點‧《銀河堂》簡直要用爆衝的才趕得上預約時間,累死惹 Orz

150207 銀河堂(1).jpg

* 店名:銀河堂

* 地址:106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 137 巷 6 號

* 電話:(02) 2711-6927

* 營業時間:11:00 - 14:00 / 17:00 - 21:00

* 店家臉書:銀河堂

=======================================

 一入座就發現店內一直在播宮崎駿動畫的主題曲 www

用餐環境還滿寬敞舒適的 ~

150207 銀河堂(2).jpg

150207 銀河堂(3).jpg

《銀河堂》Menu (圖片來源:銀河堂臉書),

150207 銀河堂 Menu  

點餐後大概等了 20 分才到齊,上菜速度不算快,

可是吃過之後我們覺得,等真的很值得啊 ~~~

◎ 銀河堂 炸雞塊 (3 塊 NT 90)

150207 銀河堂(6).jpg

愛吃炸雞塊的咩咩多點了一盤配菜 ~

◎ 銀河堂 讚岐烏龍麵湯麵‧中碗 (NT 240)

150207 銀河堂(7).jpg

奴喔喔喔喔這麵條的厚度啊 QwQ

150207 銀河堂(8).jpg

◎ 銀河堂 海鮮天婦羅涼麵‧中碗 (NT 250)

150207 銀河堂(9).jpg  

因為跑得熱死了,所以我決定點冷麵,

後來發現點冷麵真是個超棒的選擇,因為《銀河堂》的讚岐烏龍麵非常 Q 且超級有嚼勁,

煮熟後冰鎮更增加了麵體本身的彈性,只能說沒有最讚只有更讚!!!!

我想,《銀河堂》絕對是我在台灣吃過最棒的讚岐烏龍麵,第二名是《穗科》。

炸物都只裹薄薄的麵衣,不會過度膨脹,有一隻蝦/一個花枝/兩片魚,

還有,我也超級喜歡涼麵的醬汁,美味萬歲!!!

心滿意足地吃飽飽,羊兒還說要推薦她媽媽來吃 WWW

搭著捷運回到北車,羊兒送我到高鐵票口,又是個緊緊的大擁抱 ~~~~

這次也是大開心,謝謝贏楓羊兒的熱情招待 >W<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