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303 (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補)

好久沒有開拓新店惹XD

最近搜尋了一下找到兩家有興趣的店:《黑早 Café》和《22nd Café》,

不過《黑早 Café》只有假日才供應早午餐,殘念 QAQ

所以還是先去《22nd Café》試試手氣XD

我有先上網作了點功課,

知道這家店的招牌就是土耳其栗絲球咖啡和西班牙 Chcolate a la taza,

以及超級可愛的熊掌餅乾,列為初訪必點,然後就出發啦 ~

22nd Cafe(1) 22nd Cafe(2)  

店名:22nd Café

地址:台南市裕農路 22 號

電話:(06) 275-2289

營業時間:9:00 a.m. ~ 17:30 p.m.

公休日:每週一

=================================

事先有預約,所以沒有沒位子坐這回事。

22nd Cafe(3)

一進店裡就看到讓我垂涎三尺的熊掌餅乾!!!等等點來吃 >w<

貓掌餅乾(1)

這款餅乾基本造型是肉球,一開始老闆娘說是熊掌餅乾,後來又有人說是貓掌,

今天問老闆娘,她說:「啊自由心證啦隨便你們怎麽叫」XDDDD

不過這款餅乾不是每天都作,所以想吃的朋友們記得早幾天跟老闆娘說喔。

難得遇到我喜歡的吧台 ~ 空間大色調也很舒適。

22nd Cafe(4)

聽到我以前不愛坐吧台,但現在看到《22nd Café》的吧台會想坐坐看時,

老闆娘非常得意,表示很多客人也很愛她們家的吧台。

22nd Cafe(5)

照片左邊是老闆娘,右邊則是老闆娘的二姊。

平日只有老闆娘一人,人手不太足所以出餐速度會稍慢,二姊假日會過來幫忙。

我今天第一次來,可是老闆娘和二姊都非常好客,忙碌之餘還會跟我聊天。

店內有許多貓狗裝飾,都是老闆娘很喜歡的蒐藏。

22nd Cafe(6)

22nd Cafe(7)

22nd Cafe(8)

22nd Cafe(10) 22nd Cafe(11)

店內招牌‧土耳其栗絲球咖啡,見識淺薄所以目前除了這家沒在台南其他的店看過。

22nd Cafe(9)

22nd Cafe(12)

餐桌上也是貓咪桌巾。

22nd Cafe(13)

點餐囉 ~ 二姊推薦如果想吃德式香腸就選招牌早午餐 (NTD 140),

Menu(1)  

Menu(2)

14:30 p.m. 開始供應三明治。

Menu(3)

等待送餐時來一張 ~

我

因為除我之外還有三位客人,所以上菜速度不快,大概等了 15-20 分鐘。

◎ 22nd Café‧招牌早午餐 (NTD 140)

招牌早午餐(1)

店家特製的優格醬,酸甜酸甜的配沙拉正好 ~

招牌早午餐 -- 優格醬 

今天的烤丹麥吐司有些過頭,太脆,當下有反應給老闆娘知道,

想要外脆內軟可以在點餐時跟老闆娘說喔。

比較令我驚豔的是奶香滑蛋、德式香腸和培根,

先說奶香滑蛋,店內沒有炒菜鍋,所以沒看到老闆娘炒蛋,

可是口感上感覺到是滑蛋沒錯,是怎麽料理的呢?

老闆娘透露是用微波爐就能作出來的,很簡單但秘方不外傳XD

德式香腸和培根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肉質很好,

老闆娘說是台灣製的但是價格較貴,一分錢一分貨啊。

招牌早午餐(2)

◎ 22nd Café‧58% 西班牙 Chcolate a la taza (58% 特濃巧克力飲品)

西班牙 Chcolate a la taza(1)

面對新來的客人,老闆娘都會交代這杯西班牙特濃熱巧克力的喝法,

送上桌後稍微等待,等表面凝結冷卻、呈現龜裂紋路後 (如下圖) 飲用口感最佳。

西班牙 Chcolate a la taza(2)

這杯熱巧克力也是我喝過最濃的巧克力飲品,

飲品表面稠度的絲滑口感順著下層的巧克力一起入口,

那種香醇的口感配上苦味和回甘,真的是極品

冬天來一杯這樣上等的熱巧克力,肯定是溫暖到不行吧 ~

老闆娘為了繼續推廣這樣上好的巧克力飲,目前涵還在嘗試作冰的,

不過人在冬天和夏天能接受的甜度有差,所以還在實驗中。

◎ 22nd Café‧熊掌餅乾 (NTD 50/包,含 4 片)

貓掌餅乾(2)

這超級療癒系的造型讓人想不點也難!!!肉球萬歲!

每片餅乾的厚度紮實,巧克力甜度也調得比較低,

這樣適合搭配熱巧克力或咖啡一起享用。

貓掌餅乾(3)  

我用餐時老闆娘也有在烤其他餅乾,還請我吃牛奶釦子餅乾和抹茶釦子餅乾,

牛奶釦子餅乾加了高比例的林鳳營鮮乳,芬芳的奶香很可口;

抹茶口味的釦子顏色深綠,可是味道不同於台灣的抹茶食品,

所以我就問老闆娘:「這是日本抹茶嗎?」老闆娘點頭,但沒說是哪一家的,

我再問:「是明治抹茶嗎?」老闆娘很驚訝我知道,

因為明治抹茶有股淡雅的清香,非常好認,所以超好猜的XD

吃飽後加上和老闆娘 & 二姊哈拉,也差不多該回去上班了。

4/3 約了韓,一起去享用店內招牌的土耳其栗絲球咖啡吧 ~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記憶中和韓認識這麽久,這是我們最常吃飯小聚的一年 ~

大概是有了都喜歡去的店,所以就算不特地約也會碰到,

之前說上一張是小試牛刀,這張就是來正格的啦!

先用了淺褐色當底色,拿了塊深色紙以白金色蓋印當小木牌,

130326 韓的生日卡(2)

另外想營造熊在咖啡店看書的形象,所以用了 Aimez Le Style 的新款【招牌】,

130326 韓的生日卡(3)  

這款膠帶是各式各樣的咖啡店/麵包店招牌,超對我的胃口 >w<

這次 Aimez Le Style 2013 推出許多新款,經考慮後入手下列四款:

130323 Aimez le style 2013 新款(2)

左:招牌吊飾;右:郵票

130323 Aimez le style 2013 新款(3)  

左:玫瑰,右:英字報紙

我拿了英字報紙當一個底色,剪了隻熊上去,然後把楓葉扣子反過來露出剪影,

130326 韓的生日卡(1)  

這樣就有熊在咖啡店裡看書的愜意感覺了 >w<

內頁想說用藤紫色的 Dailylike 貼紙玩點花樣,

貼紙是一圈環和一顆球,就把它拆開來用XD

130326 韓的生日卡(5)

這次新入手濱文樣的花粉紙膠帶,拆開或配在一起都很好搭,有透視感很不錯!

130326 韓的生日卡(6) 

Aimez le style 的【玫瑰】被我用在右內頁 ~

130326 韓的生日卡(8)

我整張卡片從封面到內頁都沒寫到 Happy Birthday,就是要寫在這裡啦XD

130326 韓的生日卡(9)  

上次信封拿現成紙袋作,其實沒有很滿意,所以還是默默去買牛皮紙作,

130326 韓的生日卡‧信封(1)

下面的藍色鐵塔是加藤真治的新款,

130326 韓的生日卡‧信封(2)

另外請出好久不見的 Neko 郵戳章,

130326 韓的生日卡‧信封(3)

信封也用個 Dailylike 的復古郵票貼 ~

130326 韓的生日卡‧信封(4)  

今年三月拍了在台南盛開的黃花風鈴木,挑一張送給韓 ~

130326 韓的明信片(1)

Dailylike 的復古郵票貼,非常可愛 >w<

130326 韓的明信片(2)

另外剛剛濱文樣的花粉紙膠帶還沒玩膩,拿來和 mt_ex 的茶色千鳥格搭也很棒!

130326 韓的明信片(3)  

最後還另外有個小禮物,就是《木趣設計》的窗景吊飾,

(OS:我最近還滿愛拿這東西當禮物的XD)

130326 韓的生日卡 + 木趣設計(1)

這次這隻熊的背影好 Lonely,可是樹葉雕得很精細!希望韓喜歡喔 ~

130326 韓的生日卡 + 木趣設計(2)  

老朋友,生日快樂!!

130326 韓的生日卡 + 信封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這次 Starbucks 15 週年的馬克杯有些款還不錯,

看得出這次設計師還有用點心,不是拿幾個沒啥設計感的杯款交差XD

所以還沒上班就衝去公司附近的 Starbucks 敗入惹 ~

(1) 雙層玻璃杯

之前去台北找羊兒玩時造訪《覓熊》,店家使用的雙層玻璃杯讓我印象深刻。

《覓熊》泡泡熊  

內裡杯身還有曲線哩 ~ 好妙。

這次看到 Starbucks 推出雙層玻璃杯時我非常高興 >w<

130318 15 週年雙層玻璃杯(1)

130318 15 週年雙層玻璃杯(2)

不過 Starbucks 的玻璃杯是硼玻璃,所以材質非常輕,輕到以為是塑膠杯 Orz

不像《覓熊》的雙層玻璃杯是真的玻璃,較重但是比較有玻璃製品的手感。

泡杯咖啡來試試,果然這樣感覺好通透啊 ~

130318 15 週年雙層玻璃杯(3)

130318 15 週年雙層玻璃杯(4)  

後面寫個 "15" 代表 15 週年,好漂亮。

(2) 派對庭園粉馬克杯

130318 15 週年 派對庭園粉馬克杯(1)

這款有粉有藍兩色,但我覺得粉色比較溫暖。

圖案的設計讓我想到上下層可以分開轉的罐子,利用這個特性來設計也很不錯。

130318 15 週年 派對庭園粉馬克杯(2)

整體色調搭配起來很可愛卻不落俗套。

130318 15 週年 派對庭園粉馬克杯(3)  

這就是本日收穫啦姆哈哈哈哈哈XD

130318 15 週年馬克杯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不好意思最近一心都在電玩上所以好慢才把照片傳上來 Orz

其實這陣子都在休息,因為去年耶誕檔期實在是太累了 QAQ

所以這張算是小試牛刀,作得比平常更簡單,但心意是不變的 ~

130305 Vivi 的生日卡(1)

我很少會用背景有圖案的紙當底色,不過這次和主題章配起來倒是挺好看的。

主題章是新購入的貝登堡杯子蛋糕圖案,距離我上次去補貨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 Orz

130305 Vivi 的生日卡(2)

旁邊的斜框是用 Dailylike 的新款【秋葉】,這種不算紅卻又帶點褐色的款和綠色很搭!

(※ 圖片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Happy Birthday 字章也是這次購入的貝登堡新品,花體字非常華麗。

130305 Vivi 的生日卡(3)

中間空白處可寫字,希望我的字沒破壞到整體美感 ^^"

130305 Vivi 的生日卡(4)

很少在內頁用中型/大型章的我這次忽然想來蓋個大一點的圖案,

130305 Vivi 的生日卡(5)

首先是左頁,用 Dailylike 的綠膠帶配上中川政七的花草木,感覺春意十足。

130305 Vivi 的生日卡(6)

現在用小楓葉時都習慣反過來貼,感覺葉影比葉脈更吸引人XD

大章就是泡泡熊和泡泡鴨,用皇家紫蓋印突顯存在感,

其實用可可色也 OK,但有時也要跳脫一下常用色調會比較新鮮。

130305 Vivi 的生日卡(7)

130305 Vivi 的生日卡‧信封 

這次要作信封時才發現上次牛皮紙用完沒再補,所以就拆了一個現有紙袋改造成信封,

再貼上古川紙工的信紙當作地址欄位,

不過看看成品,我還是比較愛用牛皮紙作的信封,更有手作的味道。

作好就是這樣了 ~ Happy Birthday to Dearest Vivi >w<

130305 Vivi 的生日卡 + 信封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