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112 (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補)

很快地又迎來每年的最後一個月了 ~

原本這個月是我的休息月才是... 但是本人管不住自己的手癢,

所以又默默地作起簡單的聖誕卡了 Orz

放心,這絕對是我的底線,我不會神經病到連新年賀卡都作的XDDD

上次只作三張,這次挑戰一下自己的極限,總共作了五張,好開心 >w<

Handmade X'mas Card (1) To Ariel

在貝登堡買到一個裁縫機的有趣圖案,配上黑色的雪花和金色的雪花膠帶就完成了,

111222 X'mas Card (Ariel) 04.jpg 

因為聖誕卡的數量比較多,所以裝飾上我傾向不要太複雜,免得把自己給累死 Orz

內頁也很簡單,貼上我很愛的 MARK'S 膠帶,加蓋一個很精緻的黑色兔子水晶印章。

111222 X'mas Card (Ariel) 05.jpg 111222 X'mas Card (Ariel) 06.jpg   

信封一樣用牛皮紙作,這次所有朋友的信封上都有那個小雪人,只是會不同顏色,

111222 X'mas Card (Ariel) 02.jpg 

膠帶是 Masking Tape 的小鹿花樣 + 中川政七商店的花草木 ~

這次能在聖誕節前買到這款花草木真的很幸運,因為花樣非常美!

貼在深色底的紙上石花樣會比較明顯喔 ~

111222 中川政七商店 花草木(1).jpg  111222 中川政七商店 花草木(2).jpg 

完工後就是這樣啦 ~ 親愛的 Ariel 也很開心哩XD

111222 X'mas Card (Ariel) 01.jpg 

Handmade X'mas Card (2) To 秋雅

去年開始做聖誕卡時親愛的秋雅就有收到過了,今年一樣也作一張給她 >w<

111222 X'mas Card (秋雅) 04.jpg

紙膠帶是 mt 聖誕限定款的針織紅,配上一隻拿著棒棒糖的紳士小熊,非常可愛,

其實我本來想再蓋個花邊之類的來補足上面的空白處,

可是後來覺得留白好像也沒關係,再蓋或貼個什麼東西下去好像會太花。

111222 X'mas Card (秋雅) 05.jpg 

內頁有蓋個 X'mas 郵戳章,像這種款的印章絕對是很多人的最愛XD

111222 X'mas Card (秋雅) 02.jpg 

信封上也出現可愛的小雪人,加上蘇格蘭格圖案銀色鈴鐺紙膠帶,一股很濃的洋味兒XD

111222 X'mas Card (秋雅) 01.jpg

Handmade X'mas Card (3) To 馬麻

再來是給親愛的馬麻,11 月底剛參加完她的喜宴,恭喜恭喜!!

111222 X'mas Card (馬麻) 02.jpg

腳踏車圖案和上面送給 Ariel 的裁縫機圖案是同系列的,

而下面的黑色星星紙膠帶是 MARK'S 今年的聖誕款,

不過說實話,我比較喜歡今年 mt 的聖誕限定款圖案,感覺 MARK'S 的我沒那麼中意就是了。

既然是要送馬麻的,那就一定要出現兔子XDDD

111222 倉敷意匠 Matchbox Label (Rabbit) 01.jpg 111222 倉敷意匠 Matchbox Label (Rabbit) 02.jpg 

這款是倉敷意匠的火柴盒貼紙,裡面是大大小小的兔子和雪球,很可愛 ~

111222 X'mas Card (馬麻) 03.jpg

內頁左上的也是 MARK'S 今年的聖誕款,配上小卡片水晶印章,就有很足的聖誕味。

111222 X'mas Card (馬麻) 04.jpg  

旁邊的貓咪邊線章是請親愛的 Neko 幫忙刻的,貓咪頭上還頂個禮物很可愛。

這張卡片的背面我有裝飾,禮物卡和祝福字章都是水晶印章,在博客來買的XD

111222 X'mas Card (馬麻) 07.jpg  

另外大家都知道今年 mt 聖誕限定款其中一款就是聖誕郵票圖案,

搶這款時所有人都殺紅了眼,當然要好好活用啦!

信封上也是用簡單裝飾,紫色小雪人 + 米色的花草木紙膠帶,

111222 X'mas Card (馬麻) 08.jpg

用深色底的話,花草木的圖案就顯現出來囉,很美吧 >w<

111222 X'mas Card (馬麻) 09.jpg

111222 X'mas Card (馬麻) 01.jpg  

Handmade X'mas Card (4) To 韓仔

去年有收到韓仔的手製耶誕卡,今年當然要回給禮啦XD

作這張卡片忽然想到可以作雙面的,所以就想來玩一下 ~

111222 X'mas Card (韓仔) 03.jpg 

這款卡片用比較厚的白底木紋紙來作,

上面是我最愛的【岡理惠子】北の模樣帖系列的小花園膠帶,

下面是 mt 聖誕限定款的蘇格蘭紋細膠帶,

左右兩邊的都是 micia 的聖誕水晶印章,現在我家附近都沒有 micia 專櫃了,

所以只好在網路上買了,還好博客來和金石堂都買得到。

親愛的韓仔說我越做越有自己的風格,所以很喜歡,喵超開心的啦 >w<

這款卡片內頁我就不裝飾了,白底木紋紙已經很厚,

裡面就不想再貼東貼西免得很難合起來。

111222 X'mas Card (韓仔) 02.jpg

信封上用了 mt_Flower Green,這款 Flower 目前出了四種顏色,都讓我愛不釋手啊 ~

110918 mt_ex 新系列 (秋)‧Flower orange & green(2).jpg 110704 mt ex 系列‧Flower Dark Blue & Pink.jpg 

紫色和綠色向來都是個搭配的好選擇,加上銀色的星星也很簡約大方。

111222 X'mas Card (韓仔) 01.jpg   

Handmade X'mas Card (5) To 贏楓羊羊

最後一張當然是給親愛的贏楓囉 ~

認識這位好友已經兩年,雖然年紀不同 + 在網路上認識,

可是以書會友的狀況下讓我們永遠都有很多事可以跟對方分享 >w<

111222 X'mas Card (贏楓) 06.jpg 

我第一次用灰色雲彩紙作卡片,這是我作卡片五年來從沒用過的底色,

在貝登堡買到這款英式懷錶的圖案讓我非常喜歡,

不知為啥,蓋完這個圖案後很自然地就拿出櫻花樹印章搭配,

總覺得時間和花草樹木呈現一種季節意象,很讚!!

內頁裝飾得很簡單,用 micia 聖誕水晶印章蓋著小小的耶誕樹,

111222 X'mas Card (贏楓) 08.jpg  

配上新買的星星木釦、粉色的花草木,就完成了。

111222 X'mas Card (贏楓) 10.jpg 

信封上用紅金色蓋了 micia 耶誕祝福字章,

這款印台不僅會珍珠光澤,還有立體感,顏色更是飽滿,非常好用!

111222 X'mas Card (贏楓) 03.jpg 

111222 X'mas Card (贏楓) 02.jpg 

我有多送個禮物給羊兒,這是我這次去日本京都玩時買的小物,

111222 X'mas Gift (贏楓) 01.jpg 111222 X'mas Gift (贏楓) 02.jpg   

親愛的羊非常喜歡壓克力的和風兔子吊飾,

這是在京都祇園《舞扇堂》買的,這家店製作的吊飾都比別家要來得更精緻,

我當時買兩個色 (靛藍色和緋紅色),當下看到靛藍色感覺非常適合羊兒,就決定買了送給她;

水晶櫻花是在另外一家店《倭美坐》買的,放在錢包中保佑開財運。

111222 X'mas Card (贏楓) 01.jpg

親愛的羊今年耶誕節回送我《七見櫻堂》的巧克力當禮物,

這家是我們兩個都很愛的巧克力專賣店,

有伯爵茶巧克力 4 入和經典嘆息布朗尼一條,喵兒開心地在聖誕節享用囉!!

好啦 ~ 今年聖誕節檔期結束囉 >w<

這次剛好碰到寒流來,所以台灣的耶誕夜非常冷,祝大家都有個快樂的耶誕節!!!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今天和老姊去逛台南新天地 6F 的日本美食展,順便去吃晚餐,

因為我不常去百貨公司逛,假日也少出門,所以第一次逛這種展,

至於老姊是因為約會的緣故,所以逛過很多次了XD

我也很久沒來台南新天地了。配合耶誕節,入口有看到很漂亮的耶誕裝飾。

台南新天地(1).jpg  

下麵的胖麋鹿會拖著雪橇車跑喔,超可愛XD

進去後看到好久不見的《Harrods》,有好大隻的郵差熊,好棒!

Harrods.jpg  

先到 B2 置物櫃放外套,再搭電梯到 6F 去找吃的。

日本美食展.jpg  

因為賣的不全然都是食物,也有一些衣服和小物之類,所以算是商品展。

感覺像在逛夜市一樣,很熱鬧 >W< 不過因為不是假日,所以人潮明顯少了很多。

我們逛了一圈後就開始鎖定店家買啦。

第一間是《菊家廣島燒》,這個算是今晚最有份量的食物,右邊那張是鋪上炒麵的樣子,

菊家廣島燒(1).jpg 菊家廣島燒(2).jpg

鋪上炒麵前,師傅會先打顆蛋,炒麵鋪好後翻面就向右邊這張圖片囉。

菊家廣島燒(3).jpg  菊家廣島燒(4).jpg

之後塗上沾醬、美乃滋,灑上柴魚片和海苔粉就大功告成了。

不過我忘記拍成品照,看到食物趕緊拿著筷子開始吃了 Orz

餡料很豐富,高麗菜和炒麵都很好吃,那顆蛋最後是被悶熟了...

因為廣島燒很燙,就算有紙餐盒裝著也拿不住,所以我們去找立食桌站著吃。

第二家是《北海道男爵可樂餅》,老姊說師傅長得很像日本藝人木村祐一XD

但我沒拍到正面,老闆一直不轉過身來 Orz

北海道男爵可樂餅(1).jpg

有賣各種口味的可樂餅,有蔬菜天婦羅,蟹爪可樂餅,咖哩可樂餅,馬鈴薯可樂餅...等等。

北海道男爵可樂餅(2).jpg 北海道男爵可樂餅(3).jpg

北海道男爵可樂餅(4).jpg 北海道男爵可樂餅(5).jpg  

我們買了咖哩可樂餅,吃廣島燒前先把可樂餅吃掉,好好吃喔 >w<

第三家是《長崎蜂蜜蛋糕》,特別的是這家的蜂蜜蛋糕是做成雞蛋形,很可愛,

長崎蜂蜜蛋糕(1).jpg

老姊說在高雄和台南的新光三越都看過這位師傅,一年到頭就是專跑日本美食展的場子。

長崎蜂蜜蛋糕(2).jpg

如果你是要現吃的,店家會給你剛烤好的蛋糕,

15 顆要 NT 100,但是我們吃了半天覺得怎麼還是吃不完,

原來是老闆很大方,給了將近 30 顆的量 >W<

而且熱熱的蜂蜜蛋糕很香,入口後蜂蜜味會在嘴裡化開。

第四家是《鯛魚燒》,本來我們已經吃得差不多飽了,

可是看到鯛魚燒餡料豐富,忍不住買了一個兩人對分XD

鯛燒(1).jpg  鯛燒(2).jpg

鯛燒(3).jpg

有紅豆和奶油兩種口味,餡很足,所以會是很大一隻鯛魚喔。

鯛燒(4).jpg

翻個面就烤好啦,這家鯛魚燒的麵皮做得比較光滑,可是非常好吃,

鯛燒(5).jpg  

紅豆餡如我們想像的一樣非常多,多到從麵皮爆出來XD 而且是日本製法,好懷念啊 QAQ

吃飽後到處逛,我們買了青海的海苔醬,顏色比較綠,沒有台灣市售的海苔醬顏色較深,

大概是因為沒有加香菇的緣故,不會太重口味,海苔清香瀰漫整個攤子。

價格不便宜,200 g 就要 NT 420,那麼一點點一下子就挖完了,

店家請我們試吃時會給我們一點白飯,淋上海苔醬真是超好吃的!!!(但我忘了拍)

另外我們還在《大石茶房》買了煎茶茶包,NT 270 買一送一。

大石茶房(1).jpg

就是中間包裝有藍有綠的那款『水出し綠茶』,泡出來的顏色翠綠,味道濃郁,非常好喝 ~

大石茶房(2).jpg 

老爸是喝不太慣煎茶,但連這款他都說好喝,我們還想留一點茶包到時來做茶湯圓XD

展覽到 12/12,看樣子我還得再去補個貨 >W<

下次如果再有類似展覽,一定要再去給他吃個飽啦 ~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