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905 (2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補)

最近手癢,自己拍了太多照片結果淪落到修不完的下場 = =+

所以這篇早該 po 上的食記就拖很久才搬上來了。

這次是菀余入伍以來第三次回來了,剛好碰到端午四天連假,

我也只有這次才有空跟他見面吃個飯,前兩次都剛好遇到期中期末考。

我帶他去吃我之前只去過一次的《皮耶諾異國料理廚房》,

每次我跟老姊其中之ㄧ去都忘了帶那該死的集點卡,結果這次去又忘了帶 = =+

還好有訂位,每次來這家都人滿滿,即使位置偏僻還是吸引許多饕客光顧,

一開始還是濃湯和麵包先上,我差點以為那麵包兩塊都是菀余的,



結果是一人一塊啦,會有那個誤解是因為我想說自己是點 A 餐,應該不會有太多附餐才是。

不過這家店的麵包有點烤太久了,不沾濃湯的話很難撕開 ~

我點茄汁鮮蝦香辣寬扁麵($180),上次看老姊吃寬扁麵覺得挺不錯的,就想點點看,



沒想到點的時候忘了問會有多辣,結果淪落到自己邊吃邊猛喝水的下場Orz

不過,還是很好吃(吐著紅舌頭說),料給得非常大方,味道也很不錯。

菀余點松子青醬雞肉義大利麵($220),因為人多所以很慢才送上來,

一端上來就是一片綠!!唉,菀余還是改不了太愛綠色的習慣 ~



這道義大利麵的雞肉給的既大塊又嫩,真的很好吃(偷吃者的心得XD),

不過為什麼今天主餐的相片都拍不好呢?這讓我有點惱怒 = =+

飲料我點上次老姊點的蔓越莓汁,菀余點柳橙汁,



蔓越莓汁真的很好喝,還喝得到果粒喔。

吃飽後賴在店裡聊了一陣子,才出去消化吃得飽飽的胃 ~

去公園散步時我才發現,菀余不僅變壯變黑,連走路的方式都有改變,

基本上他原本走路的姿勢也沒駝背,腰桿本來就有打直,

我覺得是不是因為當兵的關係,所以直過頭了啊...?

那種姿勢會讓我覺得很像要去威脅對方然後打架的感覺XDDDD

還有,肩膀也因為平常操練所以ㄍㄧㄥ得很僵,

我笑說平常就放鬆點,ㄍㄧㄥ得那麼緊不難受嗎?

在公園慢慢走,現在到處都開著阿羅勒,有的地方顏色是很鮮豔的萌黃色,真漂亮,

連我們高科也都有開喔,長長一排進校園的車道都是阿羅勒。



我們也有走到以前來看過、明明是住家卻把外牆弄得跟城堡的城牆,

在那邊只停留一下下就害我被小黑蚊咬了十幾個 = =+ 真要命!

我今年已經受這種苦兩次了,一次是 310 關廟烤肉大會,

那次最慘,被跳蚤和小黑蚊夾攻弄的膝蓋處皮膚很慘很難看,害我在長褲裡包了一陣子,

那次回家大家都嚇了一跳,想說從沒看過弄成這樣子的,

後來去看了皮膚科,乖乖擦藥膏擦了快三個禮拜才復元;

這次還算輕,但也是讓我癢了好幾天,還好上次去看皮膚科的藥膏有剩下,

下次如果要來這種地方一定要穿長褲,我可不想再有第三次的經驗了 = =+

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去了,菀余明天早上就要回台北收假,

晚上還可以再玩一下再準備收心。

看我適應得滿好的,而且似乎已經全然放下,他也放心了,

之前剛分手時,我們雙方的重心好像都擺在我身上,大概是因為我哭個不停吧,

沒想到反而讓他沒辦法好好整理心情,真對不起,自己好任性,

現在換他必須好好調整思緒,適應不同身分的彼此了。

未來,繼續加油!

我們都要過得好,這就是彼此共同的願望。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昨天晚上就發現博客來和金石堂都貼出公告,

壓製 Twilight DVD 的采昌居然給我搞烏龍,壓片壓壞,畫面會出現馬賽克的狀況,

BBS 上許多板友已經說是 1 小時 7 或 8 分鐘會出現馬賽克,

可是我還是決定從頭看起,不是特別確認那個時間點有沒有失誤,

本來看了 1 小時多,好像沒出狀況,媽咪說那我們買到的大概是少數中的例外吧,

結果,就在小倆口在 Edward 房內伴著德布西的{月光曲}翩翩起舞時,

馬賽克忽然就出現了

氣死了,雖然想說一定得換片了,但還是跳著看下去,

原本跳了一段後還可以安然無恙地繼續看,但看沒幾分鐘又出現馬賽克,

采昌已經表示統一 6/15 免費換貨,不過鬧出這烏龍想必會惹火所有 Twilighter,

而且啊,翻譯翻得很爛,電影原本翻錯的也沒改過來,

花絮部分的翻譯老是沒統一,Cullen 這姓氏一下被翻成『卡倫』,一下是『古倫』,還有『柯倫』,

就跟你說是『庫倫家族』了啊!!!!!沒看到書都統一翻譯了嗎?

還有,Alice 裡面說拍動作片時她很興奮(I'm excited.),

翻譯居然翻成『我很厭倦』,搞什麼鬼!?你是想欺負不懂英文的觀眾是不是?

翻譯這部分能不能改進一下啊 = =+ 實在是令人很生氣!

觀眾買 DVD 是要買來收藏的,若品質不夠好這樣還有收藏的價值嗎?

6/3 至 6/15 開始換片,那我看那爛翻譯是不能改進了... 下次請換一家代理公司吧!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今天真的是五月最涼的一天,

從早上 11 點起床就感覺好涼,還一路涼到晚上,

即使出去買東西也覺得一路上都有風,實在是太棒了。

說起來雖然是邁入夏季,可是今年五月熱到我已經快抓狂的程度,

只要在室外待超過 10 分鐘以上就會流汗,

那如果是在做事的話就更不用說了Orz 常常流汗流到懷疑自己會不會脫水XD

難得前幾天下了點雨,是下不多,可是已經達到降溫的效果了,

要是這個溫度能繼續持續下去就好了...

討厭梅雨季也討厭夏天,那就拜託繼續持續這個舒適的溫度吧。

看來我比較適合住在能調節氣溫的溫室XD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話說《New Moon》劇組現在都在義大利拍攝沃爾苔拉市的劇情了,

也就是《New Moon》最強的重頭戲 ─ Edward 迎向陽光!!

前幾天看到照片,Rob 穿了件白襯衫,釦子只扣到胸口,性感到不行,

我猜應該是要去拍那場迎向陽光的戲了吧,不然以前好歹會再多扣一顆釦子的XDD

我不滿的是 Edward 怎麼不是穿黑襯衫!!!

之前那張 fanmade 的海報就是黑色襯衫的 Edward 站在鐘塔下的模樣,

感覺真是超讚的!!不是黑襯衫好歹也來個深色的襯衫吧?

這是前幾天的抱怨,今天早上看到 Sabrina 大的 blog 就馬上怨氣全消,

(要看照片請上 Sabrina 大的 blog,絕對不會讓你失望XDD)

Rob 穿深藍色的襯衫,而且是全脫了!!!!!( 書裡可沒全脫啊XD)

看樣子存心是要讓自己曬死就是了XD 這讓我想到【南方吸血鬼 2】的劇情 ~

照片上 Kristin 衝過噴水池,撲向 Rob 一把抱住,接著來了場導演加的吻戲...

喔喔喔喔喔喔!!!!!!(噴鼻血)好讚哪 ~ Robsten!!

而且 Kristin 的衣服都快被 Rob 給拉起來了... 真是激情哪XDDDD

讓我越來越期待看續集《New Moon》了 >ˇ<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下午五點高高興興衝去我家樓下的全家便利商店領《暮光之城》DVD,

回家滿懷欣喜地拆開一看,卻讓我大為震驚!!!!



為什麼販賣版 DVD 封面跟出租版的一樣啊!?網頁上的圖片明明就是電影封面!!

這算不算詐欺啊... 我想博客來、金石堂和誠品應該都一樣吧?

三家的網頁都是放電影海報那張圖片,不會有誰買了博客來或誠品的是電影封面的 DVD 吧?

如果有請跟我通報一下!!!!我會恨死自己當初幹嘛取消博客來的訂單!

裡面說有附海報,結果也是跟 DVD 封面一樣,不是電影的黑色海報Orz

還好我先拿過電影海報了,不然期待的要命結果會失望到哭死 = =+

後來我想了一下,咦?我記得出租版 DVD 的封面跟販賣版的很像,

但好像有點不一樣,就是 Edward 和 Bella 的部份,

結果真的不一樣!!美國版的 DVD 是跟台灣出租版相同,都是下面這個封面,



(※ 圖片轉自 Amazon.com)

可是我買到的販賣版 DVD 在 Bella 和 Edward 的部分換了照片,



但是還是沒有電影海報好啊..... T_T(雖然 Victoria 正到不行 ~)

有些電影出 DVD 時封面還是會跟電影海報一樣,

那為什麼 Twilight 不行啊啊啊啊啊啊!!!氣死我了Orz

不管怎樣趕緊來看幕後花絮還有電影唄,這還是很值得買來收藏的 >ˇ<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其實這次聚餐... 時間已經喬了非常久,非常多次,

本來已經確定 5/11 要吃,可是 Ariel 臨時回家放我鴿子(XD),

再來又是期末考,這樣也不好喬時間,後來終於決定 5/26 一定要吃啦!!!

至於地點倒是沒變,我們選楠梓的《提摩希》,這家店平價的口碑老早飄進我的耳朵裡。

雖然我已經沒課了,如果要吃飯得特地來一趟楠梓,但無所謂!好麻吉聚餐比較重要 ~

我跟 Vicky & Ariel 在台糖會合,這兩位小姐早上都要上通識課,

然後就一起騎去《提摩希》,喔喔我還真沒繞來這裡過,公車不會經過這裡 ~





其實這家店空間不算大,有 2F,但是 1F 位子夠就沒上去了,

開始點餐,我最近很愛吃水果味的料理,加上 Ariel 也說這家店的水果咖哩很好吃,

所以我就決定點這道了!好笑的是我要 Ariel 點別道,別跟我搶,

結果這傢伙最後還是點了水果咖哩,好像每次來都是點這道XDD





我覺得這道咖哩很不錯吃,不會水水的,有一定的濃稠度,

咖哩有很淡的水果香,辣味倒是比較明顯,不過屬微辣,

雞肉也很大方地切了很多片,非常下飯(Vicky 的飯吃不完,後來被我挖走兩口XD)。

至於我們的維小姐,看了半天決定選法式奶香燻雞飯,



我們都是點 A 餐(加 $45 附沙拉和濃湯以及 $20 以下的飲料),

不過它的沙拉醬... 有點太甜了Orz 對於本來就不愛吃沙拉的我來說更是甜上加甜Orz



三個人就邊吃邊聊,說起來這學期我們沒有很多時間聊天,

一星期只會一起上同一門課,也沒多少聊天時間,

再不出來聚聚就要等謝師宴、畢業典禮和 6/15 在《New House》的畢業聚餐了,

所以趕緊出來一起吃個小一點的聚餐XD

看了 Vicky 的照片才知道,Ariel 之前好像餓到在學校走樓梯時還要抓扶手,

難怪今天很順利地把自己點的菜吃光光,原來是已經餓翻了XD

我們聊了畢業之後大家啥時要回家、畢業之後要做什麼,

因為怕 Ariel 太早溜回去,我還叫她回去前跟 Vicky 到台南找我玩,

免的之後要見到就很難了Orz 因為我好像也沒啥機會去彰化玩。

Vicky 則是畢業後要到澳洲去一年,邊工作邊玩,唉,又會好久不能見面了 T_T

不過聽說她是跟她姊以及和我們同班的符仔去,這倒是讓我很驚訝XDD

吃完飯後我要去學校圖資館還【南方吸血鬼】,Vicky 說想去借多益習題,

因為我們兩個 5/31 都要考多益,只是場地不同,

但是現在臨時抱佛腳也太晚了吧XDDD 所以她說要去改借哲學書。

Vicky 沒帶學生證,所以跟 Ariel 借,忽然大家就卯起來看其他人證件上的蠢樣,

Ariel 說自己國中時比較胖,有升學壓力也吃得多,加上不想浪費食物,

Vicky 問說那現在怎麼瘦下來了,Ariel 的回答超爆笑:「大概是睡太多了吧 ~」

小姐,我看妳真的是睡太多,睡到連飯都不吃,難怪會這麼瘦嘛 = =+

Vicky 以前的照片還算像她自己,沒有我跟 Ariel 差那麼多XD

不過我發現,大家的照片好像都是健保卡的最難看耶XDDDDD 好想換照片喔Orz

後來吃完飯就慢慢喝飲料聊天,我跟 Vicky 的兩台相機就開始到處拍,







不過我的位子沒辦法拍出很好的角度,下面這張是維小姐拍的 ~



喔,還有偷拍 Ariel,因為她坐我們對面嘛XDDD



)這張還是叫她看鏡頭的,下面兩張可都是偷拍的了XD





Ariel,我覺得上面這張很好看,可以拿去相親喔XDDD

看我們相機到處轉,也很常變成我們偷拍對象的 Ariel 忽然問我有沒有拍牆上的貓,

我想說哪隻貓,結果原來是我們隔壁座位的牆上有這隻可愛的黑貓 ~



剛好畫在牆上那個地方,就好像被夾到尾巴一樣XDDD

吃得也差不多了,三個女生就開始玩起大合拍,

Vicky 也想拿相機自拍三人的合照,但因為她坐在我 & Ariel 中間,拍起來不會太好看,

大家的臉看起來都會很大XDDD(Ariel 臉最小還在那邊講什麼靠太近臉會大...)

後來就改成我拿就很 OK 了,耶繼續拍!!





拍完正經的接下來就是搞怪時間啦 ~ 先下海的是 Vicky 和 Ariel XD



再來是我跟 Ariel,她說要模仿 007,所以就擺了下面這個姿勢 ~

我滿喜歡這張的,感覺很好笑XDDDDDD



第三棒是我跟 Vicky,Vicky 扁著嘴看起來好好玩 ~



下一張是想要偽裝偷拍,其實是我們假裝眺望遠方XD



最後一棒又回到我跟 Ariel,本來想不到要擺啥姿勢,結果變成下面這樣XDD



拍完差不多也 3 點啦,高科圖資館 GO GO GO!

很好笑的是,圖資館的閘門一直不讓 Vicky 進去,

Ariel 還在笑說她的學生證號碼是不是被註銷了啊??不是還沒畢業嗎XD

等 Vicky 借好書,再陪 Ariel 去系瓣和外院辦事,也差不多就要回家了,

雖然只是個小聚餐,價錢更是跟上次的《小義大利》天差地遠,

可是我們依舊很開心,每次都又笑又鬧,然後也很愛拍照,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們,希望每次相聚都是這麼開心!

我 & Vicky(1) 我 & Ariel(1) Ariel & Vicky(1)

我 & Vicky(2)  我 & Vicky & Ariel(5) 我 & Vicky & Ariel(6)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片名:浮華一世情(The Duchess)

導演:Saul Dibb

演員:《神鬼奇航》&《亞瑟王》&《贖罪》綺拉奈特莉

   《英倫情人》&《哈利波特》雷夫范恩斯

   《媽媽咪呀》多明尼克庫柏

   《命運決勝點》海莉艾特維

劇情大綱:

故事取材自女作家亞曼妲福嫚筆下的暢銷同名傳記,
描寫喬吉安娜史賓瑟(綺拉奈特莉 飾)充滿爭議性的傳奇事跡,
她年輕時豔冠群芳的美貌讓她名氣遠播,但她對奢華裝扮的追求與浪漫情史,卻也讓她備受批評。
17 歲就嫁入王室豪門的她,與年紀差距頗大的德文郡公爵(雷夫范恩斯 飾)之間,
有著始終難以溝通的疏離感,但她在王室其他貴族與王儲間的人緣奇佳。
很快地,他對穿著的特殊品味讓她成為貴族間的時尚指標,
而她同時也身兼一個溺愛孩子的母親、
一個隱形的政治操控家、以及一個萬民愛載的王室代言人。
但在她的內心世界中,她只是一個極度渴望真愛的平凡女子。

從德文郡公爵與她最好的朋友貝絲佛斯特夫人間,令她難堪不已的三角曖昧關係,
到喬吉安娜自己與年輕才子查爾斯葛雷間,熱情如火但註定導致毀滅的婚外禁戀,
【浮華一世情】是一部深刻描寫名氣、權力、慾望、以及對真愛無悔追逐的古典浪漫史詩,
而片中的所有情感與主題,都能與現代相互對照輝映,
更是這部電影能引起全球話題與票房迴響的主要原因。

資料 & 圖片來源:奇摩電影

  ☆  ☆  ☆  ☆  ☆  ☆  ☆  ☆  ☆  ☆  ☆

之前在 HBO 有看過這部戲的花絮,那時是暫譯『公爵夫人』,

其實本來就是這部戲的原名,『浮華一世情』反到讓我覺得比較普通了XDD

基本上綺拉奈特莉的戲我都會想看,除了《贖罪》沒看以外 ~

還有再加上宮廷片,雖然宮廷戲都差不多,但不同世紀的服裝還是很值得瞧瞧。

※ 角色

◎ 綺拉奈特莉(飾 德文郡公爵夫人‧喬吉安娜史賓瑟)

基本上她演現代劇還是古裝戲都非常適合,也很贊同她的演技,

只是這角色實在是犧牲太大了Orz

先是結婚不久就發現公爵有私生子,對象還是個女僕,

公爵把私生女夏洛特接來同住,也不管新婚妻子會有何反應;

再來是自己的好友‧貝絲佛絲特夫人,因為喬吉安娜生活寂寞所以邀請她同住,

結果這女人居然為了想把自己的孩子從丈夫那裡要回來,勾搭上喬吉安娜的丈夫,

身為女人,有誰還願意讓勾搭上自己丈夫的女人恬不知恥地繼續住在家裡?

但公爵不僅拒絕送走貝絲,更強暴自己的妻子,揚言不給他生兒子就無法離開,

喬吉安娜這次終於生了兒子,因為丈夫的諾言,她馬上就開始為自己的自由佈樁,

她找了以前她就屬意的才子,現為國會議員的查爾思葛雷,

從查爾斯那裡她得到慰藉,也享受了真正的情愛,

也許她也知道這種自由生活不會多久,可是對於禁錮已久的她來說也太短了,

因為流言傳遍坊間,公爵帶著自己母親來警告她:若不離開情人,就永遠與兒女分別,

喬吉安娜後來放棄自由、放棄查爾斯、放棄兩人愛情結晶‧女兒艾莉莎,

她回到孩子身邊,也回到那個必須和丈夫及情婦同居的家。

我記得以前看過一部忘記是誰演的宮廷戲,好像叫『巴黎』什麼的片,

王后因為與丈夫不合,後來把注意力轉到裝扮以及社交活動上,

最後害的國內背債,國顏受損,之後被暴民動私刑處死。

對這為王后來說,她還有追求自由的空間,而且時間很長,

可是對公爵夫人喬吉安娜來說,她的自由僅短短幾週,彷彿只是出國渡假,

不知是不是長年內心鬱悶造成早逝,過世前也同意公爵娶貝斯為妻。

會這樣退讓,是因為喬吉安娜認清了這個世代的女人所背負的責任嗎?

我覺得或許是吧,孩子還是與自己血脈相繫的最重要事物,

如果為了成全自己的自由,那不管是自己還是查爾斯都將會一無所有,

如果自己註定今生不會快樂,那就隨它去吧,

至少,她不是一無所有,還有可以代表自己存在的事物。

◎ 雷夫范恩斯(飾 德文郡公爵‧威廉史賓瑟)

聲稱是愛著妻子的公爵,說老實話我實在看不出你是哪點愛著喬吉安娜?

要不然,勉強可以歸納公爵的愛是精神上的愛

但是公爵對於肉體的慾望卻極度強烈,造成他外遇不斷。

我看公爵唯一對喬吉安娜有興趣的,就是看她設計的新衣服並提供建議吧 = =+

中世紀的男人基本上都滿欠揍的,自己可以往外尋歡,

可是一但妻子也想往外找樂子,覺得被迫戴綠帽很可恥,就硬是限制住妻子的自由,

這個觀念從過往延伸到現在,『戴綠帽』這個詞是專給妻子搞外遇的男人用的,

那請問男人出去尋歡就沒罪過是不是?可恥的男女不平等主義!!

聲稱只要喬吉安娜給他兒子就能自由的公爵,最守信的莫過於給夫人一筆錢做獎勵,

真好笑,生了兒子就會給錢,生了女兒就沒錢拿,搞的女兒好像是賠錢貨一樣!

其實,我看他說喬吉安娜的自由也只限於能出去交際,但不能尋歡吧 = =+

(OS:那不是跟以前一樣完全沒差嗎?)

對於選擇回歸家庭的妻子,公爵頗為滿意,

我只希望之後公爵有待她好些,至少人家有給你生兒子嘛,不過這部份沒演就是了。

◎ 海莉艾特維(飾 貝絲佛絲特夫人)

一開始以為婚姻生活寂寞的喬吉安娜好不容易交了個朋友,

結果這女人居然是希望靠著公爵的權力替她討回孩子,甚至跟公爵上床,

之後更名正言順地住在家裡,因為公爵沒要她出去,

我剛開始真不知道要怎麼評斷這個女人,

後來看到她替喬吉安娜求情,還自願陪著喬吉安娜到鄉下待產,

覺得貝絲這個角色是個以孩子為重心的女人,

她一開始也是為了孩子,才跟公爵達成交易當他的情婦,

後來也為了艾莉莎而陪在喬吉安娜身邊,

喬吉安娜也明白這點,之後便願意重新接納這個朋友。

只是.... 每次參加宴會,一定要這樣三人行嗎 = =+

就算在家裡不知羞恥,至少在外也要顧點顏面吧?

這樣唐突地出現等於直接給公爵夫人難堪,

但是貝絲自認她已經是公爵的家人之ㄧ,才覺得一起出席宴會也無所謂吧Orz

※ 劇情

與一般的宮廷戲相同,一開始是少女時代天真無憂的喬吉安娜,

因為被位高權重的德文郡公爵看上,當時只要是權力高、名聲好的管他幾歲都能嫁,

那個年代的父母難道沒想過年齡相差甚大的婚姻通常收場都很難看嗎?

只想著女兒嫁出去會不愁吃穿,天知道女兒以後會為了不快樂的婚姻而越顯發愁!

基本上跟我當初預料的劇情差不多,只是有兩點讓我比較意外:

(1)貝絲佛絲特的介入

我以為貝絲會永遠是她寂寞婚姻生活的慰藉,

也不會成為公爵的外遇對象之ㄧ,只是努力讓好友快樂,

沒想到她會為了孩子而賣身,甚至背叛喬吉安娜。

(2)喬吉安娜 & 查爾斯的無結果戀情

通常這種戲的女主角,寧願和情人在一起、寧願掌握自己的自由,

即使以後沒身分沒地位,得避居鄉間過貧困生活也不會願意再重回那個沒意義的家,

喬吉安娜的忍耐程度超乎我的想像,

她也是個以孩子為中心的女人,之後回家就表示她實在無法拋棄兒女。

就想我之前說的,尋求自由會害她和查爾斯喪失ㄧ切,

連親生兒女都會被奪走,恐怕這點才是讓她最無法忍受的。

兒女與她相繫的血脈,才是代表她存活在這世界上的明証,

如果是不同的片子,我可能會說『賭上一切所獲得的短暫自由,才是她活過的証明』,

可是這句話並不與喬吉安娜的選擇相符,

她認清這個世代身為女性的責任以及約束,唯有符合世道才能存活,

她無法選擇她確切想要的,只好傾盡全力保住自己原有的事物。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今天又來打工了,同樣也是因為『全國大專院校逐步口譯競賽』,

不過這次是決賽,而今天的工作也不是報到人員,而是拍攝人員了。

本以為沒我的份的,因為決賽人數比較少,大概不需要那麼多人手,

可是星期三的時候 Rita 說問我能不能去當拍攝人員,

想想也沒什麼不好,我本來就很喜歡拍照,能磨練自己的技術也很棒 ~

11:30 殺到學校,結果 12 點才上工Orz 

那就讓我在圖文部涼快喘口氣再過來嘛,這樣就不會一副很瘋狂的樣子出現在人前了 = =+

12 點上工,先幫忙算文章的字數,再到會場去幫忙。

我猜今天應該會拍不少照片,因為評審老師和參賽者都要拍,

果然回家數了數照片,大概有 200 多張吧 = =+

但因為每位參賽者我都拍了很多張,挑最好的也剩 100 多張而已。

口譯決賽由 Michael 唸稿子,再由三位老師評審,

我發現好像有不少大陸的學生參賽,原來是義守大學的交換學生,

其實我覺得每個參賽的實力都很強,很會抓重點,自圓其說的功力也很不賴,

Michael 一唸完參賽者就得開始翻,感覺每個人都講的長度像一篇兩頁的文章 ~

因為我只是個修過一學期口譯的小毛頭,所以覺得能講得有條有理實在很有實力!

拍著拍著也時常要跑去坐在後面的空位休息,一直站著腳會很痠。

比賽的場地是 E001,終年冷氣不會關的教室,

而且還會越吹越冷,跟室外的溫差實在有夠大,

一開始必須室外室內跑,真擔心會不會感冒 >"<

比賽會場後面有一排是要給參賽者的蛋糕和咖啡,

每次經過那排就覺得實在是好香哪... 肚子餓了Orz

沒辦法,我早餐吃得晚,可是接下來都沒再進食,下午三點多當然是餓翻了 T_T

等到拍完所有參賽者,比賽結束,就等著公佈名次、發獎狀啦。

老師們的意見似乎很一致,前三名都沒什麼異議,

看樣子真的是因為實力很強,不管哪個老師比較看重哪方面的翻譯技巧,

結果都讓她們無異議通過前三名的人選。

比較輕鬆的是頒獎的時候,因為今天一直在拍活動中的人,

頒獎時當然要來個正面照,所以大家都靜止下來讓我拍了XDDD

基本上對我最有挑戰性的就是拍在活動中的人或動物,那要拍得好也不是容易的事,

只是今天拍太久了,從沒瞪著相機的螢幕這麼久過!看來是累了吧Orz

比賽結束後,收工回系辦放用具,就可以回家了。

雖然沒到處跑,但是站久總是會累,還有覺得很睏,LED 螢幕真的看太久了...

不過說起來這也大概是我最後一次在學校工讀了吧,

有機會長見識也不錯,這讓我滿開心的。

大家,特別是 Rita,辛苦了!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剛剛不經意晃到金石堂網路書店才發現,

金石堂的《暮光之城》DVD 居然有賣的比較便宜啊啊啊啊啊啊Orz

價格為 $449,雖然沒辦法再用電子禮券下殺價格(金石堂的禮券只能用在買書上),

可是已經比博客來的 $468 便宜了 $19(連這點錢都要省XD),

而且重點是,在金石堂買有送 Twilight 電影海報啊啊啊啊啊啊Orz

雖然某喵已經開開心心把從友人那裡代拿的海報掛在牆上了,

但是能再 A 一張也很不賴啊!我才不管已經有了呢XD

對於拿不到海報的 twilighter 來說應該也是很棒的消息吧。

當初因為博客來最快上架,所以後來都沒去注意其他家賣的價格,

還好我及早發現,不然會毀恨到死吧... Orz

基於以上種種因素,某喵趕緊撤掉博客來的訂單( 我看這家店會恨我吧 = =+),

然後火速殺去金石堂快速下訂!!!

至於誠品網路書店的價格是原價 = =+ 這真是最慘的,也是啥都沒送。

(後來有送了,可是還是原價,貴死了 = =+)

太好啦 ~ 期待下禮拜上市的那一天 >ˇ<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補)

搞什麼鬼,最近這種天氣是怎樣?

熱到很想尖叫,遇到不爽的事情怒氣就會加倍上火!!!

最近這種天氣已經下午用電腦和晚上睡覺都要開冷氣了,

不然我看哪天真的會忍不住把頭塞進冷凍庫裡!!!

還好最近要去學校的天數越來越少,室外可是比室內高五度耶,

如果這麼熱還得瘋狂趕火車或公車,我看真的會中暑了 = =+

不過我也討厭梅雨季,那會讓我更不想出門,

尤其下雨對通勤族來說是超級致命傷,我寧願熱死也不願意像隻落湯雞  = =+

總之,是時候去大量囤積冰棒在冰庫裡了。該買什麼口味的呢?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補)

距離送菀余去當兵已經快要兩個月,其中有兩次休假回來,

但因為我在期中以及期末考,也無法以朋友的身分跟他吃個飯,

我們還是最常通電話,聊聊彼此的生活瑣事,

某一次,菀余說很想我,算一下次數大概比我多吧,

本來我沒有刻意提起,怕他擔心我又怎麼了,可是想想,誠實面對自己比較好。

的確,我也會想念他,有時候是剛從睡夢中醒來,有時是散步的時候,

雖然不是很常,但有時就會不經意想念起他。

我們都不諱言地表示想念彼此,這倒是挺誠實的,

因為不是吵架分手,對彼此依舊存有依戀,

所以,如果有人說不會想念,真的是騙人的。

加上我們依然是親密的朋友,要全然斬斷情絲可能還需要一段很常的時間。

我並不覺得自己做了錯誤的選擇,

也許有人認為讓他離妳這麼近,要忘也太難了,搞不好永遠斷不了,

可是,認識、交往這麼久,對於菀余身分的定義,早已不限於情人的範圍,

對我來說,他是家人、是朋友,只是現在少了情人的身分,

要徹底斬斷和家人的緣分,我覺得很難,即使是仇恨也無法全然抹滅。

誠實面對、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給予對方慰藉與關心,

這些都是與家人相處的基本規則,

這也是我們當初約好的,要繼續以家人朋友的身分關心、扶持對方的人生。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嘿嘿,我們親愛的男主角,飾演 Edward 大人的 Robert 生日快樂!!

在他 23 歲生日這天,我終於如願把《暮光之城》電影海報掛在我房間了 >ˇ<



之前看電影時就肖想這張海報好久,偏偏又不能偷 A 電影院的,

還有以前也狂拍貼在書店裡的海報,但那也不是自己的啊...

後來,媽咪託友人幫我們拿到手了!!而且是全新的耶,超開心的 ~

為了這得來不易的海報,我們思考著要如何好好保存,

最後決定,就拿去壓冷膜吧!!!這樣不僅質感更好,也不容易壞 ~

我問了我家附近的兩家店,一家是海報輸出店,但他不敢接我的 case,

因為他好像是用很硬的塑膠膜,加上我的海報紙質很薄,怕弄壞然後我會哀哀叫;

另外一家是廣告設計,這家就很爽快地接了,

我拿海報去壓膜時因為不能馬上弄好讓我拿回去,害我很緊張,

趕緊千交代萬交代這是多麼重要的海報,絕對不能有一絲損傷!!!

今天下午衝到店裡去拿海報,喔喔兩面都上膜的結果就是海報變重了,

但是觸感好好摸喔,而且也不會被膠帶斯壞之類的。(不過以防萬一,我還是用霧面膠帶貼)

晚上睡覺前趕緊貼到房間去,呼 ~ 終於一了家裡三個 twilighter 的心願哪XD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今天下午是口譯課的最後一堂課,記得上禮拜 Prof. Amy 就說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講,

後來第二節課時看老師跟 Mandy 一起提兩個袋子來教室,

原來是要請我們吃東西啊 ~ 就是這個蛋殼布丁!!



幾乎每個女生看到這個都趕緊挑出手機或相機來拍XD 我的是用手機拍的。

老師說她幾乎都沒跟人團購過啥東西,這次終於去團購了,

想說買這麼多也吃不完,剛好我們口譯班人數也不多,就拿來分給我們吃。

我有仔細看一下包裝盒上的名字,原來是叫『查理布朗烘焙屋(Chirle Brown EGG)』,

一打開拿出來的就是我手上拿的樣子,用的是土雞蛋殼盛裝,

蛋殼切口很整齊,我想絕對是用機器切的吧。

有些人吃ㄧ吃後來就把蛋殼弄碎了,不過我吃完還好好的呢 ^ˇ^

有帶相機來的 Mandy 還幫 4A 的同學拍照,大家都有帶顆蛋XDD



裡頭的布丁是香草布丁,底下有黑黑的香草籽,味道還不錯,

至於用蛋殼裝我是覺得很特別,感覺挺新鮮的XD

現在一說到團購老姊也會笑,因為很多上班族或老師們都很愛團購買東西XD

好久沒吃到令自己感到很新奇的東西了,真開心哪 ~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5/12 ~ 5/14 老爸上宜蘭去辦私事兼訪友了,我們家三個女人總算能鬆口氣啦 ~

這陣子天氣很熱,偏偏又有人不願意簡單吃ㄧ吃就解決的晚餐,

害的大家要決定晚餐要吃啥都要想好久,想久了也很煩了 = =+

本來想說拉媽咪和我們一起去吃《Daily Deli》,加上就在我們家樓下,超近的,



沒想到媽咪比我們還沒胃口,所以就沒跟我們去吃了。

說起來《Daily Deli》已經開了好一陣子,之前有外帶一次回家吃吃看,

可是我發現,這種食物如果是裝在便當盒裡會不好吃... = =+

有沒有擺盤很重要哪,像這次是在店內吃,吃起來口感完全不一樣!!

因為這家店很小,位子也很少,常常是爆滿狀態,

我先打電話預訂主菜,這樣就不必等太久。

老姊之前就很推薦這家店的橙汁鮭魚($180),所以我就點來吃吃看,

至於老姊本來也要點同一道菜,可是都點同道菜有啥意思啊( 想交換吃XD),

所以她最後改點匈牙利紅酒燉肉($120)。

進到店內,還有點時間讓我亂拍一下XD 那就趕緊下手啦 ~



這盞燈是吊在靠近門口的位置,我非常喜歡,好古典的款式喔 ~







因為已經電話預約過主菜,所以很快就端上桌了。

先來的是老姊的匈牙利紅酒燉肉,



肉塊是不大,但醬汁調得很不錯,味道也非常下飯,

再來就是我的橙汁鮭魚了 ~ 喔喔看起來真的很好吃呢 >ˇ<





一入口先是橙汁的酸味,再來就是鮭魚柔軟的肉質,非常對味!!

圖片上也有看到,《Daily Deli》的飯都給的很多,讓我ㄧ口氣吃光光XD

每道主菜都可以選三道配菜,其中我覺得最特別的是羅勒貝殼冷麵,



我好像很少有機會吃到貝殼麵,這次吃到挺開心的 ~

也是第一次遇到平常是當主角的義大利麵變成了配菜XDD

吃飽後我們就離開,順便拍拍店外,

我很喜歡這家店希臘風的建築風格,在公寓大樓和小吃攤中相當醒目,



這家店最貴的價位是 $180,算是相當便宜的簡餐,

加上味道不錯又能吃飽,很受學生和女性上班族青睞,

有機會我想去品嚐這家店的甜點或飲料,看起來感覺都很不錯。

呼 ~ 能吃頓輕鬆愜意又不油膩的晚餐感覺真舒服 >ˇ<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如題,表示老娘今天過得很不爽 = =+

一大早去就遇到快擠爆了的火車,被一群媽媽們吵得不能睡,只好搬出 MP3 來聽音樂;

到了學校沒多久就開始肚子痛,我的天Orz 天氣這麼熱了還給我來這招!

11:30 滿心期待地去停車場等 Vicky 和 Ariel,今天說好要去吃《提摩西》的,

打給 Ariel 兩通都沒接,打給 Vicky 才知道原來聚會取消,

因為 Ariel 回家過母親節趕不及回來楠梓,說要通知我也沒打電話跟我講!!

老娘這輩子好像還沒被人放過鴿子... Ariel 恭喜妳搶到頭香 = =+

後來這位小姐一來電就先被我烙下狠話:「妳‧死‧定‧了!!!」

她說潛意識一直提醒自己要打電話給我,大概是提醒過頭,

反而到最後以為自己有打電話給我了;我看是夢遊了吧

既然沒有要吃飯,那我就先去排跟 TR. Amy 做口譯課的 Meeting,

做完後居然不小心看錯公車時刻表(回去的車班看成要來的車班),

害我在那邊像個笨蛋般地等待,過了快 15 分鐘才發現自己在耍笨 = =+

說起來通勤這麼多年還會犯這個錯真是丟了所有通勤族的臉Orz

因為這個差錯,害我錯過接駁車,也晚搭一班車回台南,

回家前還得再去印一張謝師宴邀請卡,那位影印店的小姐居然嫌我的紙張不平,

怕影印機卡紙,所以不願意讓我印 = =+ 說起來那時累積一整天的怒火差點爆發!!

不過又想想,萬一我跟她開火,她是不是不會在讓我上門影印了啊??

害我很嘔地走出影印店,飆車殺去《多米》買紙再殺回來印!!

今天天氣已經夠熱的了,還老是遇到這麼不順的事,都快要沒力氣發飆了。

回來睡了個寧靜的午覺,看來今天的壞事都結束了。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今年母親節,本來也想自己做手工卡片的,可是!!!居然做不出來!?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怎麼會這樣啊啊啊啊Orz

對於這半年來靈感源源不絕而很高興的我來說真是一大打擊 T_T

還是因為我壞了自己的規則:『不做生日卡以外的卡片』的緣故啊?

我是覺得生日卡比較能突顯收件者的特色,所以以前才堅持只做生日卡的。

掙扎五天,好不容易才放棄做母親節卡片,

等到禮物都備齊後準備做個紙袋,可是居然一連做壞兩個!?

天哪... 是誰把我手作的能力給偷走了啊??(姊:是庫洛洛團長啦XDDDD)

好不容易靜下心,最後終於做出一個合乎水準的紙袋,

看來是越煩燥越做不好東西哪...

想做東西又找不到靈感做真的很煩惱,有種很想殺人的衝動 = =+

希望下次我想做東西時可別再出現這麼糟糕的狀況了Orz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天哪... 我等這一天等到都快哭了Orz

最近每天都到博客來 DVD 館報到,

可是老是不見有《暮光之城》開始預購販賣版 DVD 的消息,

今天終於有了!!!看到可以預購的介面啦 >ˇ<

價格 $468,封面不是出租版那張很醜的封面,

而是那張黑得發亮、Edward 爆帥的電影海報XDD

而且出租版沒有的幕後花絮、導演和作者的訪談等等都有收錄!

博客來還是說每人限購一份 = =+ 剛剛我去看只剩下 286 份了啊啊啊Orz

到底一開始釋出多少,難不成才 300 份??沒有啦,好像是 700 份的樣子 ~

總之要買動作要快了,各位 Twilighter!

不過... 台灣終究不能做得像美國那樣送那麼多東西啊...(遠目)

好歹,送張電影海報也好嘛 = =+

出版日期是 5/26,真開心我實在是等太久了哪 ~ 終於可以每天好好回味了 >ˇ<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下午上完課回家,跑去麵包店買東西,

夾好我要的麵包後,因為沒有媽咪要的款而打電話問她,

結果啊... 居然發生一件我出生以來從沒遇過的事!!

之前我去夾麵包時,因為麵包黏在紙上弄不下來,

後來有個也在買麵包的歐巴桑幫我把紙夾下來,

過了一會兒,我打電話問媽咪還要不要買其他麵包,

因為滿重的,就把托盤放在麵包店的桌子上,而我就站在托盤旁講電話,

正在討論之際,剛剛那個阿桑居然走到我附近,伸出夾子想夾走我托盤上的麵包!!

我馬上脫口而出:「那是我要買的。」

歐巴桑愣了一下,很不好意思地說抱歉,意思是不知道那是我夾的麵包。

我是莫名奇妙,麵包店難道會特地用客人使用的托盤夾些麵包擺在桌上展示嗎?

那是水果攤會做的事吧??有些店家會切些水果買在外面告訴客人當季有什麼水果,

可是麵包店可不會這麼做吧,阿桑你也幾歲人了還不知道明辨是非嗎?

還是說,看我在講電話,之前又夾走你要的麵包,趁我沒注意想來搶嗎?

老娘在講電話,但眼睛可清清楚楚地看到你伸過來的夾子 = =+

說老實話我實在不想討論這種可能性 = =+ 百分之百趁人之危嘛!

長大後自己會出去買東西,可從沒碰過這種情形!

該說阿桑你是太天兵還是怎樣?現代人是不是頭腦越來越差了啊

當時我的表情應該很囧吧 = =+ 因為也實在是太莫名奇妙了吧?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以前菀余還在楠梓時常常帶我去吃飯,因為如果沒有他載的話我能選擇的就不多了,

知道我也愛吃餅和餃子類的東西,所以他常帶我去吃這家《楊寶寶》,



以前都是被載著去,但現在如果我嘴饞,那就只能自食其力自己走去吃啦 ~

這家店位於楠梓火車站附近,在其他地區都沒有分店,

老姊說楠梓最有名的店家就是《楊寶寶》和《Smallの萱》了,

幾乎高雄七個大學的學生都來光顧過,店裡有照片為證,還常當學生辦活動的食物贊助商。

至於路程其實不遠,我自己算過才 5 分鐘的腳程。

(OS:同學提醒我說我的腳程比較快,那如果是普通人就算 10 分鐘好了XD)

之前去都點蔥油餅、鍋貼或蒸餃來吃,可是它的蔥油餅會灑胡椒,

台南有非常多這種店,不過可都沒灑胡椒... 我比較喜歡沒灑的蔥油餅。

它的鍋貼或蒸餃都還算 OK,也就是說跟台南其他家做的差不多,

但是,《楊寶寶》的牛肉捲餅真的讓我大為驚豔哪 ~ 好吃到爆了!!!



不像台南的《萬客樓》和《一口萬》,它捲的非常厚實,

之前買《萬客樓》的牛肉捲餅根本沒捲啥東西,整個就是鬆垮垮的 = =+

至於《一口萬》的,簡直是難吃到爆,有損台南小吃的名譽喔 = =+

但《楊寶寶》的牛肉捲餅不會讓人覺得沒什麼料,超級飽滿的 ~



這是用手機拍的,大概是靠太近所以有點糊掉了,但還是看得出餡很多吧 ~

而且裡面還有塗一點濃稠的醬汁(),這樣即使不沾醬油或醋也都很夠味了。

因為現在如果要吃我得自己走去,加上要趕車的話就要看時間了,所以無法常常吃,

但只要有去,一定會點牛肉捲餅,這真是讓我最驚豔的一道菜 >ˇ<

離畢業已經快剩一個月了,至少離開楠梓前我還要再去吃ㄧ次!!!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片名:噬血真愛 I(True Blood I)

原著:莎蓮‧哈里斯【南方吸血鬼:夜訪良辰鎮】

出版社:奇幻基地

編劇:《美國心玫瑰情》&《六呎風雲》亞倫波爾

演員:《X 戰警》安娜帕昆

   《死亡倒數 88 分鐘》史蒂芬莫爾

集數:12

官網:MAX「噬血真愛」

2009 金球獎電視劇情類最佳女主角獎

劇情大綱:

全球知名小說【永夜之城】系列經紀人約書亞.畢姆斯大力操刀
奧斯卡金獎編劇亞倫‧波爾(Alan Ball)繼《六呎風雲》之後,
再次與 HBO 聯手出擊,以本系列作品打造黑色喜劇風全新影集《True Blood》

蘇琪是美國南方小鎮良辰鎮的酒吧服務生,甜美可人 ─ 但僅止於外表。
她有個不可告人的巨大『缺陷』─ 這是她自稱……通常我們稱它為『讀心術』,
可以『聽』見每個人的內心話,
蘇琪的特異能力讓她過了 24 年糟糕的感情生活。直到吸血鬼帥哥 ─ 比爾的出現...

  ☆  ☆  ☆  ☆  ☆  ☆  ☆  ☆  ☆  ☆  ☆

剛好最近借到了這部影集的原著小說,就想說等第一集看完後再來做個評論,

之前我就講過一開始並不滿意男主角的長相,

後來發現這位先生真是 MAN 到一個恐怖的程度XDD

可是不管怎樣我還是會選 Edward Cullen 啦XD 他的年齡還是跟我比較近 ~

※ 角色

Anna Paquin(飾 Sookie Stackhouse

看完書中描述,覺得這位女演員真的是飾演 Sookie Stackhouse 的不二人選,

雖然胸部可能沒小說描寫的大,但其實身材也不差,感覺也有練過,

比起書裡的描述,Sookie 受到自己缺陷的影響在影集讓人感受更深了,

很多人無意識或是惡意的想法都讓她感到困擾,通常惡意的想法會慘上加慘,

也因此,當她第一次遇見 Bill,發現她完全聽不到他的想法,

觀眾就會懂得書裡那時說的「真是天堂啊」。

【暮光之城】的吸血鬼 Edward Cullen 也會讀心術,

除了 Bella 以外任何生物的思緒都可以接收到,但卻沒 Sookie 這麼慘,

他頂多接收到一些無聊的思緒(ex. 某個女孩希望他注意到她或約她),

可是 Sookie 是人類,接收到的思緒也是來自人類,

影集《True Blood》就表達出有時人類還比非人類生物還可惡、邪惡這一點。

我個人非常喜歡影集中的某一段:Sookie 的奶奶 Adele 遭到謀殺後,

她靜靜地吃掉奶奶生前做的最後一個派,

即使忍不住哭了還是勉強吞下,感覺像是要把什麼事做個了結般;

那段看的我也難過起來了 T_T)

後來也沉默地梳妝,換上絲質睡衣,忽然奔出家門,衝到剛準備出門的 Bill 懷裡,

這時的 Sookie 是懷抱著絕望的心情去找 Bill 的,

同時也表達她不想一個人獨處、卻又想獲得心靈上的寧靜,

那就唯有去找 Bill 才做得到了。

雖然 Sookie 並不想做個女英雄,但是我覺得她是個有膽識的女人,

也許是太常接收到人們赤裸裸的惡意,久了也覺得不足以為懼了。

Stephen Moyer(飾 Bill Compton

這位演員的名字和【暮光之城】的作者 Stephenie Meyer 很像吧XD

說起來 Bill 也是個好吸血鬼,他渴望在良辰鎮定居,渴望有家,也渴望融入人類社會,

他也不在意人造血的味道不如人血,更不願隨意殺人,

看來很適合加入 Cullen 家族呢XDD

Bill 說自己的年齡約為 30 歲,但看起來更老,因為經歷了戰爭的蹂躪與摧殘,

本來可以順利返家,卻倒楣地在路上遇到一個偽裝成好心寡婦的女吸血鬼,

她提供他食物以及休息處,可是 Bill 礙於已婚,不願意做出不忠的行為,

接著就被咬了... Bill 你怎麼這麼可憐啊啊啊啊 T_T

成了吸血鬼後就不能回到原本的家了,因為誰想得到會不會哪天失控殺了家人,

即使不捨流下血淚(吸血鬼的淚是血淚 T_T),為了不傷害家人,

他選擇跟著他的創造者離開,過不久家人也都去世了。

因為發現 Sookie 和人與眾不同,不怕吸血鬼,也不想要吸血鬼的血,

而且跟她在一起很舒服,就像家人般自在,

對 Sookie 而言,他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讓她心靈寧靜,

而 Sookie 也不把他當怪物看待,對 Bill 來說已經是足夠的慰藉了。

不過影集跟原著有個地方不一樣,

因為吸血鬼酒吧『Fangtasia』的老闆 Eric 說有人私吞店裡的營收,

要 Bill 帶 Sookie 到酒吧裡用讀心術盤問人類店員,

後來從店員的記憶中發現其實是酒保 Longshadow 做的好事,

為了保護 Sookie,Bill 殺了 Longshadow,還因此得到吸血鬼法庭受審,

說到這吸血鬼法庭,實在是有夠妙的啊 ~

本來要判 Bill 鎖在加銀鍊的棺材五年,可是審判長後來決定要 Bill 創造一個吸血鬼,

因為 Bill 不曾創造過任何吸血鬼,他自己本來就是受害者了,

結果這個 newborn 吸血鬼 Jessica 反倒成了 Bill 的麻煩 = =+

原著是 Eric 殺了 Longshadow,也付出了代價(但沒特別提到),

至少這樣做不會有個麻煩精在那裡晃。

那個 Jessica,身為人類時受到宗教信仰以及父母的嚴厲管束,

成了吸血鬼後因為不必再遵守那些規則,反倒變得放蕩機車,

老姊說這樣處理的話觀眾就不會責怪 Bill 把 Jessica 改造成吸血鬼了,

的確沒錯,如果這女孩變成吸血鬼後還是那樣安分守己且信教的話,

那大家也許就會認為 Bill 自私、為了保命而犧牲了一個無辜的人類了。

話說回來,Bill 當然要保命啊!他是男主角耶,不然第二季、第三季要換誰演啊??

Ryan Kwanten(飾 Jason Stackhouse

這位是良辰鎮上的帥哥種馬(winking 55 大給的稱號XD),

其實在書裡讀者只知道 Jason 很帥、有豐富性生活,但實在不知道程度到哪,

但在影集幾乎每集都有他的床戲!!戲份重到這種程度讓我有點無言了,

可是從影集就可以發現,除了平日為政府的公路單位工作,

Jason 其他啥都不想,除了性還是性,根本沒什麼思想可言。

而且因為每個跟他上過床的女人後來都掛掉,害得 Jason 背負很重的嫌疑,

影集也把整部戲的氣氛營造得很成功,即使觀眾知道 Jason 沒殺人,

可是要怎麼解釋為什麼每個跟他上過床的女人都會掛掉?

因為之前某個床伴 Dawn 嘲笑他不舉,

他去找 Lafayette 問他有沒有 V(Vampire Blood or Virus),

Lafayette 也教他使用方法,結果這傢伙越來越沉迷,看了有點想痛毆他一頓,

要不是有他奶奶的遺產以及那份穩定的公路單位工作,他還能這樣放肆嗎?

最後遇上了一個比他還為 V 著迷的女性 ─ Amy,

觀眾反而發現 Jason 沒有先前那麼瘋了,大概是見識到真正瘋狂的人吧。

為了有穩定的吸血鬼血貨源,他們也犯了罪,跑去綁架 Lafayette 的血液供應商,

因為見識到 Amy 病態的模樣,Jason 想放這位叫 Eddie 的吸血鬼走,

結果 Amy 怕事蹟敗露或是被舉發,一不做二不休殺了 Eddie。

原著的 Amy 根本不是個什麼值得大家注意的角色,莫名奇妙就掛掉,

看來影集幫了原作不少地方呢,這個就留到劇情再說囉。

◎ Sam Trammel(飾 Sam Merlotte

這位酒吧的帥哥老闆,看到第三集我ㄧ度以為他就是兇手!!

因為哪個正常人會跑到死人家去聞她棉被上的味道?肯定是變態啊啊啊啊Orz

結果後來才知道他是變形人!可以變做任何生物(人除外),最常變成牧羊犬,

為了不被其他人發現自己和他人的不同,他也養了隻牧羊犬,

不僅可以作為變形的依據,有時還可以當作障眼法瞞人耳目。

其實 Sam 是個好老闆,Sookie 之前因為聽了她許多雇主的心思而辭職,

搞的她不敢聽取 Sam 的想法,其實 Sam 從不會在意她這令人不安的能力,

因為他自己也不是正常人,應該也能了解 Sookie 的苦處。

其實看完原著三集,發現 Sookie 也不一定要選 Bill,

因為 Sookie 無法準確接收到變形人或變種人的心思,

加上變形人和變種人也都算是會呼吸且心臟會跳動的傢伙,而且都很喜歡 Sookie,

Bill 你要加油了,快被其他種族的追求者給打敗囉 ~

另外要提一點,原著的吸血鬼酒吧『Fangtasia』的老闆 Eric 其實是個非常有趣的人,

我倒是覺得影集把他弄得有點嚴肅了... 其實他是個很有笑點又有趣的人XDDD

有時 Bill 不在,Eric 也會過來支援保護 Sookie,當然他也很喜歡她。

這位比 Bill 還要老好幾百歲的吸血鬼在原著實在是太活躍了,男主角是不是要換人啦?

◎ Rutina Wesley(飾 Tara Thornton

這位講話超直的黑人女性是 Sookie 的好友,也是 Lafayette 的表妹,

不過原著的 Tara 是服飾店的老闆,在第二集才出現,

下場不太好,因為有受到酒神狂女的影響,之後被消除了記憶;

影集的 Tara 是個心直口快的女人,對 Sookie 和 Sam 來說都是好朋友,

安排這個黑人女性角色也突顯了那個年代對黑人依舊有些許種族歧視的觀念。

最後一集的時候 Tara 出了車禍,跟警察說看到一個帶著野豬的裸體女人才撞車,

其實我看是遇到酒神狂女了吧... 第二集【達拉斯夜未眠】有提到,

至於收留她的那個女人 Marianne,當初以為她也是變形人,

結果現在看起來她大概就是酒神狂女吧,不過名字跟原著不同就是了。

◎ Nelsan Ellis(飾 Lafayette Reynolds

書裡的 Lafayette 只是個酒吧廚師,但在影集裡他多了個副業『毒梟』,

因為影集的名字是『True Blood』,自然重點也要擺在這上頭,

Lafayette 有販賣吸血鬼血(結果吸血鬼的血才稱為『真血』,好諷刺 = =+),

他賣吸血鬼血給 Sookie 的哥哥 Jason,並教他使用方法,

但是最後下場很慘,第 12 集被人發現死在警探 Belleflower 的別克轎車裡,

至於是誰殺了他,第二季的影集才會講吧。

撇除那個副業,就算 Lafayette 是個同性戀,我也滿喜歡他的,

因為他不會像良辰鎮的普通居民們用的那種眼光看 Sookie,

或許自己是同性戀又是黑人,遭受鄙視或歧視的眼光已不算少數,

也更能體會 Sookie 的苦處和心聲吧。

※ 劇情

其實我反倒覺得比起原著,影集還把整個故事講的比較完整些,

多虧了這個編劇,看樣子他是把原著都 K 得很熟了呢。

我已經 K 完三集原著,發現作者莎蓮‧哈里斯有個大缺點,

就是只要是主角群,戲份就超重,配角講的有夠少,都快要沒存在感了 = =+

透過影集,Sam、Tara、Jason 以及 Lafayette 的角色性格才顯得鮮明許多,

最後一集 Lafayette 被人殺死,也才會讓觀眾覺得不捨,

如果沒看影集只看書,就只會想說:「喔,不過是個不重要的角色死了嘛 ~」

因為有看影集,所以我也更喜歡 Sam,甚至可以跟 Bill 匹敵了XD

剛剛我有講過,原著的主角群們戲份超重,

所以 Sookie 和 Bill 的戲份也比較多,但影集就稍微平衡一下這個缺陷了,

雖然讀者當然會喜歡看男女主角的對手戲,

可是既然創造出一位配角,就請賦予他存在感謝謝 ~

說到這個,影集有個地方線索給的不夠多,

既然 Rene 是兇手,那就要讓他比其他配角有更多戲份哪,這樣觀眾才可以猜出端倪,

一看到兇手居然是 Rene,我都快嚇死了!!因為完全沒想到是他啊啊啊Orz

原著倒是有多形容 Rene 一點,被設定為兇手的話,就要多給一點描述的篇幅。

因為影集是改拍原著,甚至取了個新名字『True Blood』,

也大量描述了服用吸血鬼血對人類的反應,感覺很恐怖又瘋狂,

這點就描述的比原著還要誇大了點,原著的 Sookie 喝下三次吸血鬼的血,

但可不像哥哥 Jason 是要維持性能力,通常都是拿來保命或是不得不喝下,

看她喝了血後的反應倒沒什麼恐怖的影響,

只有皮膚會發出微光,動作變靈敏,更能掌控讀心術,還有頭髮髮色變亮等等。

至於吸血鬼的描述,當然比《暮光之城》要暴力血腥很多,

但看著看著我真的會覺得,人類時常比非人類生物還要恐怖邪惡,

看看小鎮上的居民對擁有『缺陷』的 Sookie 的評語就知道了,

以及那些恣意抽取吸血鬼血拿去賣、並故意讓吸血鬼曝光在陽光下死亡的人們,

人通常都對無法掌控或理解的事物心存畏懼、不相信,

也更想就此抹黑此物來掩蔽自己的畏懼心理,

到底,誰比較有資格被稱為好人哪?總覺得良辰鎮的居民只有極少數合格。

聽說第二季已經趕拍中,希望也有不錯的劇情發展!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