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804 (2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今天中午去睡覺,結果被死熱音社的吵到 = =+

神經病啊,圖資館近在眼前居然還把音樂放得這麼大聲!!!

我們的圖資館隔音玻璃再好也擋不住那麼大的音樂聲啦Orz

第一首我還知道是《求婚大作戰》的配樂哩,

後來還有放艾薇兒的{My Happy Ending},

熱音社的有跟著唱,可是超難聽的啊啊啊啊啊Orz

然後再加上麥克風數倍放大,我可憐的耳朵真的不行了 = =+ 

就算我腦海再怎麼想宇多田光的{Prisoner of Love}還是敵不過魔音穿腦!

真是徹頭徹尾的噪音污染!要自 High 也不必這樣好嗎?

辦活動也是,辦得那麼吵是要吵到校長室去是不是!?

氣死了,我自己要睡著都有困難了,還要麻煩你們來火上加油 = =+

一起床沒衝去殺你們算你們走運,小心以後被釘草人!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片名:超完美告別(Death a la Funeral)

導演:《超完美嬌妻》&《新郎向後跑》法蘭克歐茲

演員:《傲慢與偏見》馬修麥費迪恩

   《機械公敵》艾倫圖克

   《愛是您愛是我》
克里斯馬歇爾

劇情大綱:

這個故事發生在一個感情不甚融洽、既保守又傳統的家庭裡…。
這個家庭的父親有天突然過世,小兒子丹尼爾於是邀請了親朋好友,
參加這場盛大的告別式。

這是家族成員們難得聚首的一天,
但所有人卻都是為了自己心中所掛念、焦慮的事而來,
包括了丹尼爾那個一直想獨立買新屋的新婚妻子珍。
而丹尼爾名聲顯赫卻自以為是的作家哥哥羅伯特,也自紐約趕回來了…。

這時,丹尼爾的表妹瑪莎和她未婚夫賽門也來參加。
正為婚事苦惱的他們,因為瑪莎父親的百般阻撓,而使準新郎賽門焦慮不已。
賽門因錯服鎮靜劑而大鬧告別式,
向來嚴謹的他竟還在親友團前脫了精光,讓瑪莎父親差點昏倒…。

然而禍不單行,更令人震驚的事也接著發生了。
一個神秘怪客來到了這場告別式上,
他威脅兩兄弟:要爆料他們死去父親的驚天醜聞。
這究竟是個什麼樣的醜聞?丹尼爾和羅伯特會受到威脅嗎?
在這場奇特的告別式上,還會出現哪些荒誕無稽的事?
而這些奇聞妙事,又會改變他們並不融洽的感情嗎?

資料 & 圖片來源:奇摩電影

  ☆  ☆  ☆  ☆  ☆  ☆  ☆  ☆  ☆  ☆

先說句話,我強烈建議這部片不要看簡介

作為介紹我還是附上,但請不要相信簡介寫的,因為一點都不好笑,

真正好笑的是電影劇情啊啊啊啊啊!(暴走)

本來想推薦各位去看預告片,但發現預告片笑點也不夠力Orz

所以,還是去看電影會比較讚,保證不會吃虧!

基本上我覺得這部的影評好難寫喔... 畢竟是高度幽默的喜劇片,

諷刺性笑點總是要看到會比較有感覺嘛。

光是陳述笑點人家大概也笑不出來....

片名方面,台灣片商翻譯為『超完美告別』,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導演上一部戲《超完美嬌妻》使然,

大家都知道只要是差不多的東西就會列入某系列片名,比方說『神鬼 XX』,

不過說起來做為這部諷刺幽默喜劇片,這個片名很適合,

因為一點都不完美啊!!什麼事都湊在一起,搞到一團糟XDDD

反正這個原本莊嚴的告別式,開頭就來個大錯誤(送錯棺材),

因為誤吞迷幻藥的賽門,以及誰都不認識的小矮子彼特的造訪,

讓整場告別式亂上加亂XDDDD

賽門在告別式上指稱棺材會動,裡面有活人讓告別式中斷;

而彼特則趁機告訴丹尼爾他跟他老爸有一腿,想要分遺產一千五百萬英鎊;

丹尼爾和羅伯特則因長年溝通上的問題而爭論不斷;

有關老爸的秘密情人彼特的事,他們也試圖毀屍滅跡(考驗人性啊),

因為他們誤以為彼特自己撞到桌腳然後死了,

所以他們企圖將屍體藏在丹尼爾父親過大的棺材裡XDDD

終於,告別式再度開始,可是這次棺材真的有活人了,小矮子沒死,

因此全部事情都爆發出來了XDDD

後來告別式結束,親友紛紛告別,或是在丹尼爾家暫時休息。

親眼目睹丹尼爾等人想毀屍滅跡的老奧菲叔叔還是驚魂未定,

堅稱自己看到一具屍體,所以丹尼爾的妻子拿了兩顆安定劑給他吃...

注意,這部戲從來就沒有什麼真正的安定劑,只有迷幻藥XDDD

所以最後一幕就是看到奧菲叔叔脫光光,

自己爬上屋頂(他要坐輪椅行動耶,瘋了之後就好了是嗎XD),

然後用跟賽門一樣詭異的語調笑著說:「到處都綠油油的耶。」

結論,這部片是不看就不知道有多好笑的片子,

到處都是極度諷刺、幽默、尷尬的笑點,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啊...

看過的也請推薦你的親朋好友看,這算是近年喜劇絕佳之作。

即使你以前沒注意過這部片子,但請相信我,租或下載看一下,

保證會讓你覺得有夠 ironic!!!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今天被拖去 Ariel 家,因為 Tr. Tina 的電腦錄音作業 = =+

唉,我實在不愛週六週日來楠梓,因為車上人很多,去程回程都是。

到楠梓火車站,Tina 來載我,然後就直奔 Ariel 家。

感覺她家也沒離火車站很遠,而且還是住宅區,挺安靜的XD

上樓,我跟 Tina 決定用打手機叫 Ariel 開門,想說不要吵到其他室友。

Ariel 才剛起床哩,我就想說星期六討論說要早上 10 點多到她家她在 High 什麼,

我看是她太累了所以是 High 假的吧,已經神智不清了...

Ariel 盥洗完畢前我跟 Tina 在客廳看電視,忽然門鈴大響,Vicky 來了。

還好我們剛剛沒按電鈴,因為她們家電鈴真的是超大聲的 = =+

我們大概快 12 點才開始吧,討論一下,還有等 Ariel 吃完早餐。

然後我們就進去錄音,我跟  Ariel 說我沒看到妳房間有奇怪的東西啊,

她說她整理過了,啊昨天不是說不整理嗎XDDDD

錄得過程不順利,因為 Ariel 不知道在緊張啥,老是講錯話 ~

等到錄好後就是後製工作了,我們打算今天一併弄完,

免得檔案又得在那邊傳來傳去,很麻煩,

所以就找歌、調時間順序,這項弄了非常久。

轉檔時也不順利,不知道是 Ariel 電腦的問題,還是檔案的問題,

總之就是無法把 wav. 轉成 mp3.,後來決定用隨身碟存著交給 Vicky 轉。

最後大家都筋疲力盡,頻頻喊餓,現在已經 3 點多了都還沒吃午餐 T_T

本來不確定要吃啥,後來 Ariel 提起 7-11 新出的涼麵,大家就決定吃那個。

我買了日本蕎麥麵 + 摩卡咖啡,Vicky 買香辣涼麵 + 可樂,

Tina 買抹茶涼麵 + 冰鎮水果茶,Ariel 買蘋果咖哩飯糰。

然後四個人就在客廳邊看電視邊大吃起來,遲來的午餐啊...

我那款涼麵挺好吃的,也好久沒吃到蕎麥麵啦。

本來也想買抹茶涼麵,可是 Tina 吃了說麵本身沒味道... 那好險沒買XD

今天雖然沒出去亂跑,可是弄那個也是弄得很累,

我回家時火車上還沒位子坐咧,站著又不敢睡,怕跌倒 = =+

還好有喝咖啡,不然晚上恐怕撐不住了... Orz

總之,終於搞定了是也!!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 Apr 26 Sat 2008 20:57
  • 佳作

(補)

之前報了學校辦的徵文比賽,成績揭曉,拿個佳作。

嗯,雖然是截稿日當天才交稿的,可是有這樣的成績還算不賴。

但我想要前三名的禮券啊啊啊啊啊啊Orz

我忘記佳作的獎品是啥了,反正記得不是禮券啦。

有禮券我就可以買漫畫、CD 和其他我想要的東西啦...

可是問題就是沒有Orz 唉,好啦,一山有比一山高。

反正知道自己的程度在哪,再努力就好。

已經很久沒參加這種比賽了,因為進大學前兩年沒辦過這東西,

現在辦了當然要出手!之前還一度放棄,因為生不出 2 千字那麼長的散文 = =+

結果揭曉,有了佳作,我想也算是慶幸。

自己這麼久沒寫,現在還可以得到好成果,我也該滿足了。

(OS:不過,我還是想要禮券啦 = =+)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片名:伊莉莎白:輝煌年代(Elizabeth: The Golden Age)

導演:夏克哈卡帕

演員:《伊莉莎白》&《醜聞筆記》凱特布蘭琪

   《伊莉莎白》&《神鬼奇航 1 & 2 & 3》傑佛瑞拉許

   《臥底》克里夫歐文

劇情大綱:

1589 年,伊莉莎白一世(凱特布蘭琪飾)統治英國將近 30 年,
卻仍然受到王室成員背叛的威脅。
這時位於對岸的歐洲諸國由西班牙國王菲利浦二世(荷帝莫拉飾),
正率領一股天主教基本教義派的風暴襲捲歐洲。

菲利浦二世仗著羅馬教廷宗教大審判的撐腰,
以及西班牙在海上所向無敵的艦隊,
對伊莉莎白一世及她統治的英國造成不容忽視的威脅,
因為當時英國的國教已經改為基督新教,
因此西班牙國王菲利浦二世一心想要讓伊莉莎白一世這名異端女王下台,
讓英國重返羅馬天主教廷的榮耀。
伊莉莎白一世為了捍衛英國,不惜和勢力強大 的菲利浦二世展開大戰,
同時又不自主地愛上平民身份的華特羅利(克里夫歐文飾),
這段不可能有結果的戀情讓伊莉莎白一世身心備受煎熬。
她為了讓華特羅利待在她身邊,
故意鼓勵她最寵愛的侍女貝絲(艾碧蔻妮希飾)和他交往。
但是她的這種做法也讓自己陷入痛苦的深淵,
因為她必須眼睜睜看著自己心愛的男人和她的侍女發展親蜜關係。

伊莉莎白女王深深受到相貌堂堂、熱愛冒險的華特羅利的吸引,
對她來說,他不只是在心與靈上和她契合的對象,也代表了她從未嚐過的自由。
但是她受限於英國王室的傳統,不能與平民百姓交往,
只能抱著破碎的的心靈,被迫在成為一國之君和一個女人之間做出抉擇。
正當伊莉莎白一世蓄勢待發,準備和西班牙展開大戰的同時,
她最信任的國務大臣法蘭西斯華星漢也繼續運用他高超的政治手腕,
鞏固伊莉莎白一世絕對的權力。
華星漢透過綿密複雜的 情報網,揭發一場企圖推翻英國王位的暗殺行動,
而且出乎他的意料之外,其中一名叛亂份子竟然是伊莉莎白的親表妹,
蘇格蘭女王瑪麗斯圖亞特(珊曼莎摩頓飾),
而他不知不覺正將英國帶向毀滅之路。

資料 & 圖片來源:奇摩電影

  ☆  ☆  ☆  ☆  ☆  ☆  ☆  ☆  ☆  ☆

既然是續集,那之前介紹過的就不多說囉。

※ 角色

◎ 凱特布蘭琪(飾 伊莉莎白一世)

經過 10 年,凱特布蘭琪也老了啊。

可是以這個年紀飾演女王更加有成熟女人的韻味了呢 ~

這位女王現在的心境又和以前剛當上女王時稍有不同了,

她表面上似乎已經大權在握,對自己的處境適應良好,

其實她依舊是渴望被愛的、期待自由的生活。

不過這次,她透過自己的貼身侍女貝絲留住華特羅利來重現自己的過往,

看著貝絲和華特羅莉跳弗塔舞,彷彿時光倒流,

她不是女王,只是公主;身邊不是沒有愛人,有勞勃勛爵。

看她的眼神彷彿在夢中遊走,久久不願轉醒,

透過此等場景讓人了解她長年來和自己想要自由的慾望抗戰良久,

但為了國家、為了人民,她只能藉此暫時紓解自己那微小的渴求。

凱特布蘭琪過了 10 年演技更純熟了,

透過台詞將伊莉莎白這個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

我想不會有人比她更適合演這個角色了。

◎ 傑佛瑞拉許(飾 法蘭西斯華星漢爵士)

看到傑佛瑞拉許,我真的好想笑,

因為自從知道他是那個演《神鬼奇航》的巴柏斯船長後簡直就是狂笑XDD

不過在這裡真的是賢士啊,笑不得笑不得!

過了 10 年他也老了,雖然依舊睿智,卻沒以前那麼無所不知,

這簡直跟《哈利波特》的鄧不利多一樣嘛,掉入自己佈下的網裡。

不過他永遠不會讓自己被刺客殺掉,總是反過來取人性命,

這點就是寶刀未老了,人總是不會忘記保全自己性命的嘛。

其實看傑佛瑞拉許演賢臣或壞人都很適合呢,總之也是老牌演員,

希望他下次又有不一樣的表現讓我嚇一跳XDDD

◎ 克里夫歐文(飾 華特羅利)


有時候總會不知不覺把華特羅利和勞勃勛爵的影子重疊了,

不是我在說,還是因為那個時代的男人都差不多長那樣?

總之伊莉莎白都喜歡同一款的男人啊啊啊啊...

這個男人比起勞勃勛爵更加讓伊莉莎白不可捉摸,

因為他是海盜,在暴風雨和大海闖盪無數,

對伊莉莎白來說,他就是『自由』的象徵。

對於渴望自由的伊莉莎白來講,他當然是無可取代的,

所以她極力把這位平民留在身邊,甚至升他為爵士,

只為了讓這象徵自由的男人離自己近一點,那她的渴望也可以得到撫慰。

我以前沒看過克里夫歐文的戲啦,是知道他演過《臥底》,

但他飾演穩重角色倒是很適合,比起勞勃勛爵,他更適合伊莉莎白。

雖然娶了貝絲,但他也依然為女王效命,甚至是火船攻擊的總指揮,

要是他能永遠敬重她、待在她身邊,那伊莉莎白也不必那麼痛苦了。

※ 劇情

先扯點別的,我覺得這次海戰的時間太短了,

感覺一下子就轟掉西班牙的無敵艦隊,時間點可以拉長一些會比較好,

這樣會比較有說服力,否則之前喊著西班牙多強不就白喊了?

經過這次,伊莉莎白的心更篤定了,她要做自己的主人,人民的母親,

不管渴求什麼,她永遠要當她自己,才不會再度失望或心痛。

我想這個覺悟是剛當上女王的她所沒有的,

那時她只知道要奉獻自己的一生給英國,捨棄個人自由,

她以為自己有做到了,卻沒想到是因為覺悟不夠。

畢竟這原屬個人權利,自然難以割捨,

所以華特羅利才能輕易動搖她的心,讓她再度與自己的欲望交戰。

我喜歡這方面劇情的詮釋,對於宮廷戲,除了浮華生活再無可言,

而《伊莉莎白》讓角色內心戲戲份大於浮華生活是很不錯的 Idea!

否則這部戲的可看性也僅止於華麗服裝了。

或許之後又會為誰動搖我不知道,我只覺得這次她真的有透徹的體悟,

對於身為女王要擔負的責任,

要對國民的福祉與安全又得投下多少心力,

她真的比起前更了解了。

也因此,英國自從與西班牙一戰後進入繁榮時代。

-----------------------------------------------------------------------------------------------

睽違 10 年夏克哈卡柏依舊保持《伊莉莎白》第一集的韻味,

所以續集不會有難看的問題啦XDDD 喜歡英國歷史的強力推薦!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今天是期中考最後一天,但要考試的只有我Orz

所以 Rita,Ariel,Vicky 要等我考完才可以出發 = =+

本來想說 11 點就解決掉[商業倫理]的,可是答案抄不完!

都是自己手賤答案寫太多... 害得自己又累又急Orz

總算,11:15 交卷,趕緊打電話要大家出門。

因為 Ariel 晚起,我打電話給她時這傢伙才剛醒 = =+ 所以在火車站等她了一下。

出發,不知道騎了多久,只知道高雄民族一路車好多,交通好亂 ~

有騎去那條路的都知道長啥樣吧?總之就是很擠,所以也危險。

一路上還有好多油罐車經過... 咳咳咳,空氣好髒啊Orz

騎著騎著,帶路的 Rita 忽然右轉,害其他人差點轉不過去XDDD

右轉後再騎一段路就到了,滿快的。

不過大家都嚇了一跳,《Bistro Mingle》好大啊!!!



嗯嗯,這房租肯定很貴吧...  居然坐落於這麼高級的大樓裡!

停好車就衝進去了,已經餓扁了。

之前就看過這家店的菜單,大家都很期待,

也因為很期待所以不知道要點啥XD  怕沒點到下次還要再來彌補缺憾 ~

基本上《Bistro Mingle》東西不貴,所以沒去過想去的不必害怕XD

我點冰糖燒雞,飲料是榛果拿鐵;



Ariel 點茴香咖哩,飲料是加味茶;



Rita 點水果鬆餅,飲料是葡萄柚汁;



Vicky 點最多(XD),奇異果沙拉、檸檬雞腿肉三明治和藍莓花果茶。





餐送來前還有時間,所以我這個有帶相機的就到處拍拍拍。

這家店滿大的,有兩層樓,主要是用來給客人和外國老師交流,





所以也安排了會話課程,不過要錢啦(廢話)。

感覺是不賴,因為都是小班制上課,唯一的缺點就是太遠了,愛河耶!

記得上次 Ariel 在《金‧卡蓮西亞》被我拍到沙發太舒服而睡死的姿勢,

現在應觀眾要求也來一張XDDDD



我們的餐滿快就送到了,飲料先上,

Vicky 的藍莓花果茶好濃啊 ~ 一打開藍莓味就傳遍了,

感覺滿好喝的,可惜我不喜歡藍莓XDD

我的榛果拿鐵我有交代冰塊少一點,可是怎麼還是那麼多?

一開始有喝到榛果味,可是後面就沒有了Orz

Ariel 的加味茶,好像是加梅子吧,老實說加味茶是啥我真的不知道XD

餐也滿快送到了。Vicky 的沙拉和 Rita 的鬆餅先來,

Rita 一吃鬆餅就讚不絕口,我後來也吃了一片,嗯嗯,真的不錯,

一開始還擔心烤得太乾了,可是不會哩,很好吃。

Vicky 開始對她的沙拉皺眉頭,因為裡面有好多她不吃的東西,

如甜椒、洋蔥、小黃瓜等等... 聽說沙拉味道好像怪怪的,

所以當她的三明治送來後她就唾棄那盤沙拉了XDDDD



Rita 和 Ariel 有幫她吃ㄧ點,如甜椒和小黃瓜,但還是吃不完哪...

我的冰糖燒雞肌肉很嫩,醬汁味道不錯,

是因為加冰糖所以感覺有點甜嗎?不過飯跟菜普普就是了。

我後來也有吃 Vicky 的三明治,雞腿肉的檸檬味好濃呀 ~

Ariel 很滿意她的茴香咖哩,雖然馬鈴薯和雞肉好少,茴香也不知在哪,

可是我有偷挖一口咖哩醬,嗯嗯還滿濃的,不算台式味道。

我們四個人邊吃邊聊,因為店內只有我們所以我們聊得很大聲XDDD

中途跑去上廁所,順便偷拍 2F,上樓時牆壁的圖案好漂亮啊 ~





2F 空間也很大,不過就是專門給會話課使用的空間了。

很快的大家的餐都掃光了,邊喝飲料邊聊天,

因為我們實在是坐很久,後來店員還請我們吃蜂蜜檸檬果凍XD

聊天聊滿多的,抱怨一下近況,討論 Ariel 在華碩的訓練,

最近看什麼電影、書籍,各自推薦並評論,

以及最近班上因為群情激動而倉卒草率決定的畢業公演,

針對這點我們四位女士越講越大聲XDDD

因為巧的是我們這四個人那天都以很旁觀者的身份自居來看班上的反應,

所以觀點是差不多的,真的是很巧啊 ~

因為考慮到我的車班和 Vicky 晚上要打工,我們大約快 3 點離開,

但也坐得夠久了啦XDDD 再坐下去都可以喝下午茶了。

走出店外,我順便拍了這家店外觀,Ariel 很白目地衝上去說要拍,

好吧彌補她一下,誰叫我剛剛要她再擺在店內沙發睡死的姿勢XDD



Vicky 要去敦煌書局,所以我們沿著愛河騎騎騎,不遠,滿快就可以到。

在敦煌各自翻翻書,我跟 Vicky 開始睏了XD 因為都八點多起床啊 ~

回程路上最驚險,因為現在這段時間路上車子開始多了,

我們三台車過馬路時,因為 Ariel 的車最慢過,差點無法轉彎,

總之轉得很驚險,因為其他車都已經朝她那個方向衝過去了 = =+

後來就一陣子沒看到 Ariel,後來我們三個人想說要在路邊等她,

可是 Rita 的車已經往前飆 = =+ 攔都攔不住啊啊啊啊啊(遠目)

所以我跟 Vicky 只好減速,騎慢點等 Ariel 追上來,

等了好久 Ariel 終於來了,說剛剛我們不在她旁邊時有段小插曲:

騎車時途中不知道是哪個白目的把一頂安全帽扔在地上,

前面的車有閃過,可是 Ariel 要閃過已經來不及了,

所以有 K 到安全帽,帽子彈起來又被其他的車衝到彈起來。

唉,我只能說,這次的高雄行遠遠比上次的危險啊...

可能是因為上次只騎到新崛江那裡吧,這次騎得比較遠。

大家,要小心哪。要快樂地出去玩,回程時也要平安喔 ~

但這次跟上次去玩都很開心,畢竟我們能聚在一起吃飯也只有這時候,

所以當然開心啦 ^ˇ^ 來想想期末要怎麼玩吧XDD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考[日文],唉,我擔心的事果然發生了 = =+

之前就聽過那個日文老頭子是用手寫出考題,我就想說完了,

因為他的字又草又醜,寫在黑板上難以辨識,寫在考卷上就死無全屍...

我第一次考日文得舉手這麼多次問他到底是在寫什麼字 = =+

很煩耶,這樣也害我寫得慢,我敢說是因為他的草字害我多花 10 分鐘!

而且這老頭,之前教過的就全納入考題,也不管那是不是 ch. 26 & 27 的,

害我看到『...と 言います』這句型差點傻眼,這不是 ch. 23 & 24 的嗎 = =+

而且,寫平假名時很隨性地說找空位寫就好,你真的很不 systematic 耶Orz

想到我期末考還得再看到這種醜字,真的滿不爽的 = =+

你是不能接受 e 化還是懶得打字啊,到時因為你的草字而寫錯可以怪你嗎?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怎麼會這樣?我明明還沒考完期中考!

大概是只剩[日文]和[商業倫理]這兩科的關係,

加上[商業倫理]又可以先把答案寫好帶去抄,那,就只剩下日文啦 ~

嗯嗯,難怪我現在就樂起來了XDD(飛)

好期待星期五的 4 人出遊、星期五下午要看電影《伊莉莎白》、

還有星期六回高中母校看老師、以及下禮拜一[聽講]看《超完美告別》!

雖然 Jeff 的下一篇[英國文學]有 42 頁,但我要提早解決!!

這樣玩起來才不會在那邊顧忌這個顧忌那個的XD

唉,我好想吃大阪燒或章魚燒喔,

因為最近看電視節目〝電視冠軍〞又嘴饞了...

也想去 Focus 吃月島文字燒...

一到期中口腹之欲又竄升起來了!趕快去吃大餐吧!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到學校先衝到圖資館,目的是【艾略特的荒原】這本書 ~

有修[當代英國文學]大概都為這次的期中考苦惱中,某喵也是,

在網路上沒有找到我想要的資料,

被老姊罵了一頓:「笨!大學生還不會利用圖書館!」

好吧,所以我就趕快去借書 = =+ 自從大一後就沒再去圖資館借書了 ~

就我所知那本書薄薄的,沒想到居然薄到變成超難找!

同一個書櫃我已經晃過 4 ~ 5 次了,終於不經意在書與書的夾縫中發現它Orz

下午回家翻那本書,覺得好可怕,居然有人可以分析到這種精闢的程度!

不過我還是沒找到【荒原】的那個 scavenger 在哪啊.... = =+

但是看過後發現,T. S. Eliot 用了好多典故喔,

莎士比亞戲劇、希臘神話或其他傳說等等什麼都有,

看完真是讓我對這本書和這首詩肅然起敬XD 真想不到自己會這麼說XD

好啦,大三了我知道要多用圖書館 ~ 這次真的學到教訓了!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 Apr 19 Sat 2008 17:57
  • 棘手

唉,沒想到 Jeff 也有發狠的一天哪...

這次[當代英國文學]期中考雖然是帶回家寫考卷,

可是還是很棘手啊啊啊啊啊啊Orz(要是是課堂上考那還得了 = =+)

光是找資料就已經覺得陷入深淵爬不起來了...

唉,要學生做報告,還不如自己講解會比較讓人容易懂,

尤其是那個 T. S. Eliot,今天平均就花了 3 ~ 4 個小時在找他的資料,

但結論,一無所獲Orz 投降了。

呃,雖然有要寫自己的 opinion,可是解讀錯誤寫出來的 opinion 還不是錯!

深深對自己當初毫不猶豫就選擇修這門課的那股傻勁感到扼腕...

我喜歡的是英國的奇幻文學啦!!!!!(PS. 不只是【哈利波特】喔)

這科堪稱是這次期中考最可怕的一科,Jeff 你一定很樂吧,

想說終於不必再認為是很好過的老師了 = =+ 是啊恭喜你Orz

我極度需要靈光乍現,謝謝。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今天下午騎機車回家,騎到東寧路上時看到有個婦人推著嬰兒車,

推嬰兒車倒沒什麼好奇怪的,妙的是裡頭坐的不是小寶寶,而是一隻狗!!

哇,這狗也太好命了吧,居然不必下來走路,可以做嬰兒車兜風 ~

我瞄了那隻狗,牠長得挺可愛的,頭上還綁個蝴蝶結耶 ~

我媽聽了直搖頭,她說現在人狗不分了啊啊啊... XD

不過看狗坐嬰兒車也真的很可愛呢XD 感覺那隻狗挺樂的,到處張望 ~

騎機車的話,狗毛都會吹得亂七八糟的,坐嬰兒車就可以享受微風了XD

嗯,真好命,那我下輩子也要當一隻可以坐嬰兒車兜風的寵物狗XDDD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嗯,這次期中考算是大致底定啦。

下星期一,[聽講]interview 三分鐘 - 立即閃人;

下星期二,[科技與社會]和作文 meeting 10 分鐘 - 立即閃人,

4:30 前交[媒體翻譯]摘譯作業;

下星期三,[日文]和交[當代英國文學]考卷 - 立即閃人;

下星期四,沒課,但書是[翻譯導論]期中考後一個禮拜要小考;

下星期五,[商業倫理]open book。

然後,就是我 & Vicky & Ariel & Rita 的『Bistro Mingle 之旅』!

嘿嘿,該有好康的都有啦XD

不過有老師反悔,不然星期四哪來的那條但書啊!?

有了捷運接駁車 R58,我啥時候都可以走人,真好!!

終於感覺自己變得自由一點了XD

希望大家期中考都順利 ~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 Apr 16 Wed 2008 20:39
  • 點名

規則 A

被點到名字的要在自己的 Blog 裡寫下自己的答案,
然後去掉一個你最不喜歡的問題再加上一個你的問題,
仍然組成 20 個問題,傳給其他 8 個人,
列出其他 8 個要回答問題的人的名字,
還要到這 8 個人的裏部落格留言通知對方——你被點名了,
被點名者不得拒絕回答問題,
完成遊戲的人將會永遠得到大家的祝福。

規則 B


這 8 個人要在自己的 Blog 裡註明是從哪裡接到的,
並且再傳給其他 8 個人,讓遊戲繼續下去,不得回傳。
被點到名字的人將會得到大家的祝福,
並且所有美好的願望都會在不久的將來實現。

本問卷來自大頭糖

01. 想對被自己點到的人說的一句話

A:前幾天才剛遇到妳XD

02. 最近最鬱悶的事?

A:睡不飽

03. 遇到喜歡的人,你是勇敢表白還是默默關注?

A:以前會勇敢表白,現在嘛... 不確定了 = =+

04. 2008 年裡最想完成的一件事情是什麼?

A:多益分數更好、確定自己走的路沒有錯

05. 說出點你名的人的 3 個優點(不可刪除題)

A:(1)坦率(2)體貼朋友(3)總是微笑待人

06. 最想珍惜的人 / 事是什麼?

A:這題好像每次點名必有哩,答案都一樣啦

07. 你現在最想擁有的是什麼?

A:最自由的心靈

08. 你希望未來另一半對你求婚時採取什麼方式?

A:大家不必費心了,老娘不婚的,把錢省起來吧

09:不結婚那要找誰陪伴?

A:養隻狗吧

10. 喜歡自己愛的人哪一點?

A:穿西裝很帥

11. 如果有機會搭乘時光機你希望回到過去哪個時候?

A:上幼稚園的時候

12. 你希望未來的另一半可以給你什麼?

A:靠自己就好了

13. 接下來最想去旅行的國家或城市? 為什麼?

A:歐洲和日本、空氣好 & 風景美

14. 如果中了樂透頭獎,會做什麼事情 ?

A:給家人更好的生活,另外給自己買棟獨棟房子

15. 你最喜歡吃的泡麵是??分享一下吧!!

A:維力炸醬麵

16. 你對另一半(老公,老婆,男女朋友)最不能忍受的事情是...?

A:劈腿

17. 最喜歡的狗狗?為什麼?

A:英國古代牧羊犬、西施犬、黃金獵犬、拉布拉多

18. 這輩子最多幾天沒洗澡?

A:每天都有洗啦

19. 這輩子最遺憾的事是什麼?

A:沒能好好珍惜外婆還在的日子

20. 這輩子最難忘的人是誰?為什麼?

A:外婆,她的手藝無人能比,可是卻再也吃不到了。

外婆總是看著大家吃飯自己卻不上桌,每次都很感謝這樣的她

------------------------------------------------------------------------------------------

不點名了,閒人請來自己複製。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小余不在,不能來接我,所以我只好自力根生囉。

最近打上搭捷運接駁車 R58 的主意,所以昨天就在那邊狂查車班。

如果光靠 99 號小巴那我大概又得等個一個多小時了,

因此我決定不要再當笨蛋,自己努力啦。

今天試搭 R58 ,嘿嘿 ~ 服務態度很好呢,而且司機很年輕 ~

哪像高雄公車和台鐵的都是一堆歐吉桑,

有種自居市府老大的感覺所以對乘客都很不客氣、很兇;

喔,但有個例外,校園巴士 99 號的司機是年輕的 ~ 所以服務很好。

而且車子好新呢,又乾淨,感覺真好XD

看來我以後會更常常利用這個接駁車,這樣就比較不會浪費時間啦。

感謝捷運開通,給不常坐到捷運的我這種超級好福利。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如題,最近很常遇到以前的熟人,

記得這學期遇到兩次 Mr. 明龍,分別是在綜合大樓和活動中心;

總統大選投票的前一天回家,在第二月台遇到緒喵,

太神了,我在楠梓唸三年書第一次遇到她,而且還剛好跟我同一邊月台!

今天,搭小巴遇見糖糖,也是好久沒看到她了。

話說之前也曾經一禮拜連續好幾天都在路上遇到熟人,

難道,這樣妙事又要開始循環了?

今天被問到想回到人生哪一段,我還是最懷念以前高二高三的日子,

(OS:其實,剛聽到這個問題時很想大喊『哈雷路亞─CHANCE!』

呃,抱歉,看了《求婚大作戰》的反射習慣XDDDDD)

28 人小小一班所以比其他班都有向心力,

現在,大學生活大家都很獨立,就是各過各的,互不擋路。

溜去看 3/15 的小小同學會,感覺 9/15 沒來的有補來XD

可是這樣還是沒有都到齊來得好啊,

所以,親愛的 SFSH 310 同學們,

暑假一起在墾丁集合吧。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喔喔,春季日劇已經出來啦!!

這次感覺數量很多哩,但我跟老姊已經決定要追哪幾部了XD

其實這次春劇很多偵探片或法律之類的片子,

可是那種看一次就不會想再看了,所以就不追了。

Last Friends

腳本:《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淺野妙子

演員:瑛太,上野樹里,長澤雅美,水川あさみ,錦戶亮

主題曲:宇多田光{Prisoner Of Love}

◎ 絕對彼氏


原著:漫畫【絕對達令】渡瀨悠宇

演員:速水茂虎道,相武紗季,佐佐木藏之介,真矢みき

主題曲:絢香{おかえり}

Around 40

腳本:《我的生存之道》橋本敦子

演員:藤木直人,天海祐希,大塚寧寧

CHANGE

腳本:《HERO》&《偵探伽利略》福田靖

演員:木村拓哉,深津繪里,阿部寬,寺尾聰

------------------------------------------------------------------------------------------------

陣容很不賴吧?這次很多都是請強檔演員來呢 ^ˇ^

不過,感覺最衝擊性的會是《Last Friends》,因為是情人暴力題材 ~

眼尖的可以發現,《Last Friends》簡直是半個《交響情人夢》,

因為瑛太(飾 峰龍太郎)、上野樹里(飾 野田惠),

和水川あさみ(飾 三木清良)都是老班底啊啊啊啊 ~

不過瑛太造型沒差多少,可是日劇封面明明頭髮很正常啊。

老是一頭顏色不一的亂髮,我有點看膩了...

上野樹里飾演極限摩托賽車手,剪了一頭超短頭髮,短到我嚇到了 = =+

錦戶亮這次飾演會打女人的男人,嗯,對他來說是個新體驗,

可是我比較喜歡他在《一公升的眼淚》中飾演毒舌又溫柔的麻生君啊Orz

有關《絕對達令》這部,說老實話我滿驚訝居然會被改拍,

因為,從來沒有人敢打渡瀨悠宇的作品的主意哩,

可是感覺比起【絕對達令】,另外一部【蒲公英之戀】會比較適合XDDD

另外我要抗議,只要是有點牛郎味的都得找速水茂虎道來演嗎?

如果有興趣的可以去翻原著,我記得集數不多,

可是我覺得速水茂虎道沒有比原著男主角奈特帥啊啊啊啊啊啊Orz(泣)

第一男主角和第二男主角都是會讓人流口水的帥哥,

可惜導演好像只注意到第一男主角要找帥一點的,第二男主角就算了 = =+

《Around 40》中天海祐希跟藤木直人是第一次配戲,所以我很有興趣,

不過藤木老是演穿白袍的角色啊... 想說他該換戲路了。

《CHANGE》裡聽說木村為了飾演有份量的首相所以要增胖,

好像要增胖到有雙下巴!!??天哪 ~ 那是多胖啊 = =+

不過這部五月才會上映,聽說是怕跟《極道鮮師 3》碰上。

唉,真誘人,可是我的冬劇還沒看完啊啊啊啊啊啊Orz

希望都是好戲,冬劇太多不良例子了。期待期待 ~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今天晚上跟老姊和媽咪去挑衣服,三個人都各缺一件長褲,

因為夏天難道還要穿絨褲嗎?熱死了,找點薄的吧。

然後又想說加一些輕便的上衣等等,弄了快一個半小時 = =+

我只能說,試穿衣服真的好累喔。

試過一件不滿意,又拿好多件窩進去穿穿脫脫,

我回到家真的是累死了,站不太穩(想睡),居然還有點肚子餓!?

大概是我今天讀了 3 個小時的書,體力和精神力已經耗去不少,

加上晚上又來這一趟,唉,真的是累死了... Orz

記得之前陪媽咪去買牛仔褲,看她試了超多件,

結果回家,我站著等也很累,她試穿那麼多也累Orz

買衣服時,發現衣服也悄悄漲價了。

三件褲子當然就幾乎花去兩張小朋友,唉,現在真的什麼都貴 = =+

現在很懷念以前價位是便宜又量多的時代.... 我看以後只會越來越貴了...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呼... 現在星期五是我的新寵啦,感覺沒有一天比這天更好!

雖然六日也很好,可是星期五才是能放縱的日子!!

可以看日劇、動畫;可以晚點睡;作業可以不必今天寫,反正還有六日...

真‧是‧超‧級‧好‧啊XD

上個禮拜清明節連放三天有爽到 ~ 現在才知道放三天假多美好啊!

嗯,下學期要努力排出放三天假的課!

其實這學期我也可以弄,但我真正的理想是:

星期一上下午的課,星期二 & 星期三各上六節就好,星期四上早上就好,

這樣感覺挺完美的對吧?好啦,我知道最完美的就是上一天就好XDDD

剩兩個多月就有暑假了... 嘿嘿嘿XD(OS:完全不理期中期末了 = =+)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呼,一口氣寫三篇網誌。

誰叫我星期二和三都忙翻了,哪有空抒發我的鬱悶 = =+

今天過得還滿順的,跟昨天比起來,

昨天甚至衰到要洗澡時媽咪忘記開熱水器,害得我得等 10 分鐘,

洗冷水感覺好糟喔... 而且就算現在再熱,洗冷水還是會發抖Orz

下午有翻譯比賽,坐我旁邊的是[當代英國文學]那個很會發問的學姊。

一篇中翻英,兩篇英翻中,中翻英還滿好翻的;

英翻中的話... 我覺得那兩篇很像新聞耶,

所以我就運用在[媒體翻譯]上過的技巧啦,既然是新聞就實質名歸。

因為搞存檔的問題害我拖到 3:00,趕快衝去東校區圓環搭小巴。

我才剛到小巴就來了,最近司機好像開得比較快。

到楠梓火車站,因為 3 點多沒車班,我就溜到《多拿之》去逛,

剛好《多拿之》從主要的烘焙廚房進貨,一大堆香噴噴的麵包迷死人XD

我還打電話給媽咪說要不要幫她帶麵包回來,被罵神經說跑那麼遠幹嘛?

我們家附近現在也有開一家《多拿之》,只是感覺麵包沒很多 ~

我跟媽咪說看這些麵包狂流口水,

媽咪在電話那邊大叫說叫我不要再看了,趕快出來XDDDD

不過,好不容易來一趟可不能空手而歸,所以我買了兩個小餅乾 ~

回家休息,媽咪在看《沒有薔薇的花店》,我順便複習一下。

能這麼早回家,真好啊 ~

喔,我忘了講,在我睡覺時發生一件妙事。

我睡圖資館的沙發區,而沙發區不會有電腦這種東西出現,

可是當我睡一半,朦朦朧朧居然聽到有人在我的沙發後面敲鍵盤、按滑鼠!

之前先是聽到東西著地的撞擊聲,再來是從塑膠袋拿出東西的聲音,

接下就是我說的鍵盤聲了,實在太怪了。

我爬起來看,有個男生坐在我後方的沙發地上,

他把一台電腦和主機接到我沙發後面的一個插座上,

太神奇了!我之前聽鍵盤聲以為是筆電咧,

啊這個人怎麼把整台電腦搬過來啊!?超厲害的!!!

可是,也很吵啊,滑鼠的 click click 聲屬最大宗 = =+

但想想說我也快要起床了,那就算了。

嗯,今天就是這樣。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今天是我跟 Vicky[當代英國文學]報告,

我們為了今天緊張很久,也準備很久。

不過,出了點 trouble,而且還讓我大動肝火。

本來 D107 教室的資訊平台一直可以連網路的,

因為現在大家都把報告放在學校信箱,不想去拿自己的寶貝隨身碟冒險,

所以我們也是如此,把報告放在安全地點。

結果,今天 D107 資訊平台的網路就這麼斷了,

對我們來講,很糟糕,因為報告在 Mailbox 裡;

對另外一組來講,也很糟糕,因為她們要放影片,而影片當然在網路上;

我跟 Vicky 先衝去系辦,想說跟系辦借隨身碟,再從系辦電腦下載檔案。

先遇到小秘,小秘雖然凶凶地問我要幹嘛,可是聽我講原委後她答應借我用,

櫃檯的人不是工讀生,所以不太知道系辦隨身碟在哪,找了半天,

正忙碌間,大秘進來了,問我有什麼事,我只好再講一次,

沒想到大秘臉色一沉,用很不屑 + 冷冰冰的臉色和語調說道:

「這是你們學生自己的問題,我們這邊弄研討會已經夠忙了。」

我說,會想到系辦借隨身碟也是因為有人這樣做過,大秘馬上就開砲了:

「哪有這種事!從哪裡傳出來的啊!!」

哼,不好意思,這個前例就是來自我們的導師 Alan。

上學期他要我們在課堂上錄音,事後因為 D418 電腦網路無法接上,

Alan 還不是去系辦借了隨身碟讓大家把檔案 copy 給他嗎?

還是,因為他是老師,我們是學生,所以不允許?哼!Nonsense!

我忍住想要和大秘開罵的衝動,離開,遇到另外一組的人,

她們說不然借筆電吧,頓時我跟 Vicky 都不想再進系辦去,

剛剛都被轟出來了誰還會想進去借東西?

另外一組的人出來,說系辦筆電都借光了,得去外語學院借,

到外語學院,我想說還是問問看,所以又把我的要求重講一遍,

院秘很公事化但很和氣地跟我說,她們只有一個 USB,

裡面放很多重要資料,加上現在隨身碟病毒很猖獗,所以沒辦法借我們。

因此我們就借了筆電,回去用無線網路連,總算連上了。

因為最後一分鐘才準備好,所以我很緊張,就跟考試前最後一分鐘到一樣,

加上資訊平台那裡很熱,每次在那邊報告都滿頭大汗,

害我不時結巴,說老實話很想咬掉自己的舌頭 = =+

好不容易,我的部份講完了,輪到 Vicky 和她的稿苦戰。

我們很怕那個很會問問題的學姊發問,也怕 Jeff 的問題我們答不出來,

幸好,今天學姊沒開問,Jeff 問的問題也漂亮解決,

我很慶幸,因為我們已經心力交瘁了。

之前我們借筆電回來,Jeff 問我們是誰不讓我們借 USB,沒人敢講是誰,

後來他下個結論:"Technology is an evil thing."(XD)

好,現在所有認識大秘的,大概都會跳出來幫她講話,

其實我之前跟大秘講過話,我也知道她平常沒這麼機車,

Vicky 的解讀是她今天忙研討會忙壞了,

可是,她那個反應當下我真的很生氣,

沒拿自己的隨身碟把報告帶來的確是我們學生的疏失,

可是資訊平台網路斷線難道又是我們的錯?

不能借到也無所謂,可是你的口氣可不可以跟院秘一樣好啊?

還說沒有這種從系辦借隨身碟的事,那請問 Alan 那次借為什麼就沒事?

我們也說過是從學校信箱下載檔案,不是網路上其他來路不明的檔案,

難道你們連自己學校的信箱都信不過?

我之前不想借筆電,是因為怕筆電也有出 trouble 的時候,

明明可以接無線網路,但是有時候就沒辦法接上。

以現在的狀況,從 Mailbox 下載檔案是最快的方法,

所以,我當然走捷徑。

我更氣的是,學生有事求助,大秘表現的一副全世界只剩研討會這件事般,

反駁我知道且有前例的事,拒絕的口氣也相當差勁。

報告完,我鄭重向另外一組道謝,因為筆電是她們接好的。

還跟 Jeff 討論一下有關我們星期二有機會看到電影《時時刻刻》的事。

總之,終於結束了。

我不想再繼續唇槍舌戰下去,

反正這種事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類型。

這次學到教訓,還是要懂得以防萬一。

還有,打聽一下是不是有在辦研討會,記得別在那時候進去借東西,

免得被像五天沒大便的臭臉煞到。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