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609 (2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昨天下午媽咪來火車站載我回家,我說順便要去誠品,

因為除了昨天錢帶不夠、只夠買一本原文書外,我還想買一本中文書~

所以今天下午再跑一趟,購得【The Tombs of Atuan】和【地海故事集】^ˇ^

這兩本書其實是同一系列啦,【The Tombs of Atuan】是【地海古墓】的原著,

而【地海故事集】是這個【地海傳說】系列的第5集,學校圖資館沒有,

基於觀姊和我都很想看、又逢觀姊生日的情況下,我就去買了當作禮物吧~

晚上媽咪也買了《小潘潘》麵包店的蛋糕,一個給我當下午茶點心,

這個蛋糕叫『歐貝拉』,下面是一整塊的苦味巧克力和慕思~非常棒!!

下一張(熱鍵:c)

一個就是觀姊的生日蛋糕啦~這個蛋糕叫『粉紅佳人』,

上面有她最愛的草莓,下面是酸酸甜甜的草莓優格~

下一張(熱鍵:c)

今天還只是9/30,還不是送禮物的時候,

但是因為昨天觀姊就把【地海傳說】系列第6集【地海奇風】看完了,

星期日她要跟薄片出去,可能沒空看書,所以我就提早送禮物了~

觀姊很開心的接過書,也很開心地吃她的生日蛋糕,

很好很好,我今年生日過得很充實快樂,希望她也有個很棒的生日^ˇ^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早上9點前就到學校,因為要上[管理學]。

可是一進教室,怪怪,上次人這麼多,這次怎麼沒有幾隻貓?

感覺好像都是生面孔的說...而且上次有來,也跟我同系的同學也都沒有來~

該不會是因為想說還沒有正式確定課程,所以就翹課去了?

老師來了,這次他的領帶比較不花俏,但講課的內容還是跟上次一樣,大同小異。

我決定聽一節課就閃人,然後去圖資館,今天可是有重要的加退選哩~

到圖資館,呼呼~好險還有位子,也有電腦可以用。

進入線上選課系統,咦?怎麼上面寫說:『系統故障,下午一點才會開放』啊?

唉,難得想說翹課跑來選課,結果居然不能進去選課,搞什麼啊!!!???

那我是不是早上不該來,睡到中午再來啊?雖說這樣就有空去吃飯睡覺啦~

但我還是比較笨,笨笨的跑來上課,笨笨地翹課,笨笨地選不到課 = =+

看到很多人都衝進圖資館想選課,看到系統故障,又默默地離開。

一個剛來的男同學在我旁邊那台電腦前坐下,發現無法選課,

於是他就轉頭問我:『系統真的故障啦?』

廢話,你沒看到螢幕上的字啊?但基於禮貌,我還是跟他說對,下午一點才開放。

他又問我:『那你有選到課嗎?』喂喂喂,同學你哪位啊?我好像不認識你耶。

我說我認識你嗎?他說:『沒有啦。只是問問看。』

我說我也是剛剛才來的,可能前一小時來選的人有選到課吧~

聽到這樣的回答,這位半路來認人的同學就點點頭走人了。

肚子在叫了耶...待會可以去吃飯了,睡個好午覺,

然後看能不能下午1點先去佔電腦,在上[外語學習策略]前把事情搞定。

如果那時就可以搞定,那我就有一個安心的周末可以過了~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網誌小荒廢了幾天.........對不起Orz(巴飛)

今天早上自己騎機車到火車站,因為放學後我想去誠品找書。

在寄車場停好車,進到第二月台,發現我要搭的7:53復興號要delay 7分鐘!

天哪...那這樣到楠梓就已經8:34了,小巴8:35發車,恐怕趕上跟趕不上的機率各半...

但現在的心情是覺得,趕不上的機率大於八成...

在車上根本無心睡覺,只在想如果沒有搭到小巴,那該怎麼辦?

我在楠梓可沒有機車,可以在楠梓活動要多虧小余,

但今天小余要上課,可不能叫他翹課來載我吧... = =+

快到楠梓時,我蓄勢待發,東西拿穩,一下車就狂跑~

但跑到路口就知道不用跑了,因為小巴已經開走了Orz

我是不想搭計程車啦,因為好貴,到高科大要$150!貴死了~

今天天氣好熱,先到7-11涼一下。

後來打給Ariel,問她起床沒,回答是剛起床。

我問她什麼時候要去學校,她說要去印東西,不會太晚出門,大約9:10。

我說可不可以順便騎到楠梓火車站對面的7-11來接我,她說好。

呼呼~超感謝的啦!不然我除了計程車外真的是別無選擇>"<

9:24,Ariel來了,不過她說她沒多的安全帽。

唉,沒關係啦~有人願意載我就好了,還計較啥安全帽~

到高科大,停好車,Ariel去影印部,我去行政大樓辦事。

行政大樓前好多人喔,原來今天是新生體檢!

衛保組辦事員說我的收據複本得蓋章,唉,又白跑一趟了 = =+

回到外語學院,遇到Maureen、Tina、Ariel,一起去上[英譯中文名著選讀]。

這堂課中間沒有下課,不過難得的是老師居然發了慈悲,

在11:40下了課,說讓我們去吃飯,神奇喔~

跟小余聯絡好,我匆匆去吃飯,雖然早下課了,可是餐廳這時已經很多人了,

我通常不喜歡跟大家一起擠著吃飯,沒有享用食物的悠閒感了。

小余早早載我到火車站,因為他1:10還得趕回海科大上課;

我慢慢晃到月台上等待,跟早上比起來悠閒得多。

在整理頭髮時,忽然月台有一輛電車駛進,我瞄了一眼,是往嘉義的。

我本來是要搭1:18的復興號,可是現在才12:57,就算開得慢,也會比復興號早到,

而且今天好熱,電車門口散發出的冷氣好誘人哪~所以我就上車了。

下車,去寄車場牽車,車子有點盧不出來,角度弄不好,請寄車場人員幫個忙,

因為是男人嘛,我那台100在他手裡簡直輕得不像話~

付了寄車費$30,往誠品走,我想去找些書,誠品比較齊全一點。

騎到誠品的路口,沒看到可以停的車位,往右騎,在一家店前面有很多位子哩~

但我知道其實是不可以停的啦...停這邊有點小危險。得記得別耽擱太久 = =+

進入誠品,看看有沒有新的、我有興趣的外文書,

可是沒有耶,都還是【達文西密碼】、【斷背山】、【風之影】之類的書~

我想起前幾天從圖資館借回家的【地海傳說系列】,可以找找看。

但看半天都沒找到,問第一個店員,他說只有中文版,沒有英文版,

不會吧...怎麼可能啊!我跑去問櫃檯人員,她們查電腦,有書,但是放在兒童館。

現在我們青少年看的原文小說,對英國小孩而言都只是『童書』~

英國小孩真可怕啊~不過也不該說他們可怕,畢竟是自己的母語嘛。

我上樓到兒童館,那裡的店員也是找半天才找到第一集【地海巫師】的原著,

不過我倒是先找到第二集【地海古墓】和第三集【地海彼岸】啦,比較顯眼,

本來想買個兩本,可是今天早上忘了多帶點錢,頂多只夠買一本Orz

付帳走人,趕緊回去看看我的車還在不在,還好還在,呼~老天保佑>ˇ<

嘟嘟嘟地騎回家,擦汗,睡午覺。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原定小余不會來接我,可是後來在車上接到簡訊,

他說他今天早上不用上課,可以來接我~

等下車了,卻看不到小余的機車和人!我打電話問他,他說:

『妳又沒把到楠梓的時間告訴我~』對厚Orz 我以為他記得Orz

在7-11等小余,一邊想自己的午餐要吃啥,可是想想今天好像沒啥時間吃飯+睡覺,

看到窗外的賣水煎包和水煎餃的攤子,不如就先把食物塞下去吧~

這樣中午就不會餓,也有時間可以去睡覺了!

所以我就買了10個水煎餃,和小余會合後帶去公園吃。

等到下午有點餓了,再看看要買什麼吃吧。

9:40到高科大,先去圖文部買書,買了3本教科書花了$860 = =+

真的好貴啊...其中光是一本書就佔了$510!!!

買好了就去上課,然後神遊完兩堂聽講課~

中午不會餓,先到圖資館想找電腦查地海系列小說的最後一本【地海傳說】,

可是電腦都被老鳥和新生佔滿了,連查詢用的都沒有,唉~

去上日文課,接觸到完全不同的教學風格,可是洪心怡依舊非常讚!

之前大一她還是直髮,可是現在燙捲了,還捲的很有型!很好看的說~

加上她臉小,身材又好,又很活潑聰明,真的是稱得上是位美人啦...

(↑樓上的,妳是去上課還是去看老師的啊?)

洪心怡的課非常容易腦力激盪~也很容易融入課程,太好啦,有選到真好。

上完課,陪Ariel去圖文部買書,然後到E棟地下1F會合,還有[段落翻譯]要上。

等沒多久,Ivy忽然說:『好啦好啦,散了散了~不用上了^^』

她剛剛打給Angel,Angel說不必上課,大概是調到星期三第7節吧。

我call小余來接我,然後送我去火車站。

等走進月台,我才忽然想到我又忘記把小粉紅保溫瓶從小余的背包裡拿出來,

天哪,這下子就只能等明天早上才能見到它了...嗚嗚嗚>"<

最近真的好常忘東忘西的,我到底怎麼了啊?變得好迷糊喔...

今天除了忘記把小粉紅保溫瓶帶回家以外,早上我也沒帶傘,被狠狠曬了一天 = =+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 Sep 23 Sat 2006 19:28
  • 商量

(補)

今天早上睡到9點起床,昨天幾乎是一躺下就睡著了。真的是累翻了...

中午聽了3課英文,下午先看我從圖資館借來的奇幻小說【地海彼岸】,

然後再去看[英譯中文名著]和[英語戲劇選讀]的講義。

[英譯中文名著]的看完了,都是些神話跟寓言故事,還不錯有趣,

可是[英語戲劇選讀]後面的一篇劇本【Trifles】有個部份印得不清楚,

害我沒辦法把故事看完整,所以就先放著不看,看前面介紹就好了。

晚上打電話給小余,他才剛到家,我想跟他討論一下有關星期日出去玩的事,

因為觀姊說,叫我不要坐火車坐到楠梓下車,然後從楠梓騎到英國領事館,

她說很遠,然後說如果要去旗津,那也是完全不同的反方向,

所以她要我坐火車到高雄下車,然後叫我跟小余在那邊會合。

我問小余,從楠梓到英國領事館要多久?小余說半個小時至40分鐘,

因為不確定是不是這麼快就到,所以有一度我有點不太想去,

怕天氣太熱又得騎很久的車,怕小余這樣跑來跑去很累。

掙扎了很久,小余說:『其實這次出遊,主要目的是我想要帶妳出去玩。』

沒錯,當初小余問我要不要去英國領事館時,我真的很高興,

因為我只跟他提過一次,事後也沒有一直纏著他說要去,

可是他記得!而且也花時間籌劃這次出遊。

我不想辜負這樣的心意。

所以因為這句話,我決定明天的行程還是照舊,10點半在楠梓和小余會合。

晚上和媽咪出去散步,去寶雅買個新的背袋,

因為之前背的那個黑色大包包是皮的,沒裝書就很重,我的肩膀快負荷不了了,

所以就去買個新的包包,米色的,價格$290,很便宜也很好看~

滿心期待明天的行程!希望玩得很開心~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今天我只有2堂課,在第3第4節,名為[英譯中文名著]的選修課,

我希望這個老師能講一節課就放我們走人~因為我的目標是11:38的莒光號~

可是厚...聽了一節課,這位教授好像還是沒有要下課的意思,

而且一提到漢語系統就激動個不停,講簡單點就是個語言學的瘋子 = =+

從11點他還沒有意思要下課開始我就開始瞪他,而且連中間也不下課,

害得我沒辦法打電話聯絡要去火車站接我的老爸,還得偷偷溜出來打 = =+

老師提到扁政府創造的漢語系統,他說那根本就是Nonsense!(笑)

看到我們的表情,他又補一句:『我講這種話不代表我有啥政治立場啦,

可是他們創造的那種東西絕對是錯的!!』

唉,說沒有政治立場,可是這麼慷慨激昂,我倒覺得政治色彩越來越濃了...

這堂課還要唸些中文名著的英譯版,比方說【阿Q正傳】= =+

終於,11:40,老師終於說可以下課了~

我趕緊call小余來接我,可是也來不及搭那班莒光號了。

所以趁他來接我的空檔,我去吃中餐,餐廳人多到爆...

小余來接我時已經12點,這種時間可是沒車的,所以去公園閒聊。

我搭1:18的復興號,在車上睡翻了,睏得要命~

回到台南,老爸剛好要去做復健,順便來接我。

回到家,媽咪說我只能睡1個小時的午覺,嗚嗚嗚...可是我好睏喔~

睡到3點半起床,開電腦,拿出【Advanced 彭蒙惠英語】雜誌要聽,

結果一開電腦就中了14個病毒!嚇死我了~

搞得我整個下午都在掃毒,抓到一隻特洛伊木馬,刪除後但還有其他病毒~

一開始中毒後就發現不能上網,但後來我就忘記這件事了Orz

掃到快6點多,我看看已經沒有掃出病毒了,所以就先關機。

但我知道電腦還沒很正常,要等觀姊回來才知道~

6:20,水母韓打電話給我,說5分鐘後到我家樓下找我。

我拿了錢包和鑰匙就出門了,在樓下跟韓仔聊了20分鐘,

然後跟剛下校車的觀姊一起搭電梯上樓~

吃完飯,觀姊就開始檢查電腦,我在外面繼續看日本節目《料理東西軍》,

然後她跑出來跟我說電腦不能上網,對厚!我都把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了!

不過不能上網,那要解毒的話就比較麻煩了。

觀姊開始打電話給她男友薄片,尋求解決方法,

弄了很久後,決定由觀姊把那個log擋掃下來存入磁片,明天帶去給薄片,

然後觀姊明天去他那邊看BBS上別人中這種毒的症狀和解法為何。

唉,今天真不該這麼早回家的...惹了一堆麻煩~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我是第1 、2節有課,是選修[英文戲劇選讀]。

這堂課的老師是Kelly,也是甲組的導師,甲組的同學都已經跟她很熟了;

不過我是乙組的啦,所以對她的授課風格不熟~就去聽聽看。

對Kelly的總體評價就是她是個很可愛的人!而且很有親和力喲。

聽完她對課程的介紹後,我想我會修她的課,聽起來還滿有趣的哩~

Kelly還說她很喜歡看台灣版的《白色巨塔》,不過看到想砸電視XDDDD

第1節下課後,Kelly就讓我們離開。很好,真爽快!

3、4節我沒課,跟小余會合後,中午他帶我去吃《雲鶴壽司》,

因為我說今天好熱,想吃點清爽的東西,可以吃壽司最好,

這家店沒多少人內用,大多都是外帶,裡面就只有我們這一桌和另外一桌。

小余點綜合壽司和味增湯,我點鮮蝦握壽司和蛤仔湯。

餐送上來,小余說綜合壽司不錯吃,我覺得鮮蝦握壽司的蝦肉薄了點,但還不錯。

吃到快1點,其實我們動作沒那麼慢啦,是外帶的太多,然後老闆娘太忙~

小余1:10有課,我擔心他這樣會不會遲到,他說沒關係,

反正課程剛開始,老師也不會準時到,所以無所謂。

1:10,小余送我回學校,我去上1:30的選修課[英國文化初探]。

同時段也有前任系主任、現為我們乙組導師的洪豐生開的[文法與修辭],

不過這堂課要上3節,其中一節還排在星期二中午!我才不要~

所以我就選也教我們必修課[段落翻譯]的莊媖婷老師開的[英國文化初探],

比起文法,我對英國文化還比較有興趣~

但也有不少人選[文法與修辭],大概是對英國文化沒興趣吧...

不過[英國文化初探]的教科書好貴喔,有2本,價格為$510和$95~

那本$510的書也沒多厚,卻要價$510,很有坑人錢的意味... = =+

[英國文化初探]只上一節就下課了,可是小余還沒下課,

而且下課還要打掃實驗室,所以我就在圖文部等他,

K宮部美幸的小說【怪】和侯文詠的【白色巨塔】打發時間。

關於
侯文詠的【白色巨塔】,中視也有改拍成電視劇,

可是我還是覺得日版的
【白色巨塔】比較好看的說...

大約看了1個半小時,小余終於掃好了實驗室,到高科大跟我會合。

因為公園蚊子多,坐著不動很容易被咬,所以我們就在中間的圓廣場散步,

然後我搭5:29的莒光號回家,一上車就沉沉入睡,

一路上少停些站果然很好睡,這班車是楠梓→岡山→台南,所以我就睡翻了~

還好快到台南站還有記得要醒來,不然這班車的終點站是台北松山,那我就慘了...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早上因為還沒確定通識是上哪一門課,所以就不去上了。

在家裡幸福地睡到 9 點多,起來吃了一條小蛋糕和兩片海苔土司當早餐,

然後開始玩電腦 ~ 反正下午 1:52 才要去搭車。

本來知道開學典禮是給新生去以後,我還是想維持原時段─ 12:58 到楠梓的,

因為既然還不用去上課,那陪陪小余也好,

可是媽咪說,她不要去曬那日正當中的太陽,唉,好吧。我把車班延後就是了。

11 點多,老爸回家了,先睡了 2 個小時,然後載我去火車站搭車。

到楠梓,小余沒課來接我,離我要上課的時間─ 3:30 還有約莫半小時,

那就在公園坐一下再去學校吧 ~ 公園樹木變得更茂密了,但缺點是蚊子很多。

我說下午3點半這堂課[中級英文寫作]一開始應該上不久,

所以叫小余留在高科大,看是要去圖文部吹冷氣 & 看書,或是在校園晃都好。

總比他回去海科大,然後沒過幾分鐘又回到這裡來接我還好。

到高科大,先帶小余去圖文部,我買支自動鉛筆,

順便把可以坐的位置指給小余看,然後就去教室;而小余去校園晃。

剛進教室入座,裡面就已經有不少人來了,還有 4 個不認識的學長姊,

過沒多久老師就來了,一一點了名,有挺多人沒到的,

之前的作文老師 Rebecca 有告訴這個新老師我們班的情形,

顯然 Rebecca 對我們讚譽有加,Ariel 就說那這樣寫作文好有壓力喔,

我想想也對,萬一我們寫出來的作文不如老師所預期的那該怎麼辦?

點完名,老師說課本就是我們上次用的那種的升級版 (紫色),

然後就說:『Ok. See you next week ! 』啥!這樣就結束囉?

那還真的是不該來,也不必打算要來才對 = =+  看來今天沒來上課的比較聰明點。

我打電話聯絡小余,結果他也才繞完行政大樓到圖資館中間那個大花圃而已,

還好他沒回去海科大~
不然跑來跑去累死人Orz

媽咪說,要我不要3點多或4點多就回家,因為她要做運動,

所以我就乖乖地在楠梓待到 5:30,和小余一起打發時間。

早知道今天就不要去學校,就在家把課全翹了就好咩 ~

明天兩種課會不會也是這樣呢?那大概都沒人想來了吧。

希望可以不要讓全班覺得白來,但是也可以提早下課就是了~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 Sep 18 Mon 2006 19:58
  • 開學

今天早上7點起床,載媽咪騎車去火車站,然後搭火車朝楠梓出發~

雖然今天火車延誤了3分鐘,可是還好!有搭到小巴就沒關係~

楠梓公車站拆了,只剩下一個小小的售票亭,雖然有撐起大棚子讓乘客等車,

可是還是好擠好熱啊~暑假前就拆了,怎麼到現在還沒蓋好啊啊啊啊!

到高科大,沒什麼變,不過今天多了很多新生來,系學會一早就開始忙了,

我照我的老習慣,一進學校先去圖資館玩電腦,然後去逛圖文部,

這次多進了很多新書呢,包括電影《夜宴》的原著小說,

還有很多我忘了書名,可是會想去翻的新書~

今天進圖文部,發現有個地方很好玩,

木製書架居然掛上了兩個電影《魔戒》的相框!其中一張還是勒苟拉斯的獨照!

我很想問,那個勒苟拉斯的相框一個多少錢啊?好想要喔...(流口水)

在圖文部還遇到Rita,好久不見哪~也聊了不少。

10點了,我跟Rita一起去綜合教學大樓3F,要去上聽講課。

等了半天只有我們兩個,該不會大家今天都不來了吧?

10:10過後,慢慢的,同學三三兩兩地來了,好多都去燙了頭髮,

在教室門外等了1小時,老師還是沒來,Rita和Vicky去系辦問的結果,

得到的答覆是:『老師第4節才會來,因為她以為我們的課是下午7、8節~』

唉,看來這個新老師也是個迷糊蟲啊...

等了好久老師終於來了,但還要我們自我介紹 = =+

這就是換了新老師的麻煩...如果是本來的莊媖婷老師的話,就不用來這套了~

都介紹完後,老師說要選個班代,這學期我們全班的班代是在甲組,

所以乙組還是要選一個,Matt本來想陷害Frank的,

可是老師卻陰錯陽差地聽到Matt的名字,所以他就變成了班代XDDDDDD

這就叫:『害人又害己』?

中午跟Fiona和小芸去餐廳吃飯,Ariel有機車了所以就去外面吃~

嗚嗚~有機車真好啊,這樣就不必跟人擠了。

聽講課老師11:40放我們走人,雖然有早一點,可是餐廳已經很多人了,

加上今天有新生,那更擠,去餐廳挟完菜,好不容易找到3個位子吃飯。

不過意外的是,我還在餐廳廚房門口看到一隻小老鼠~

因為小時候老鼠肥大的看多了,這麼小隻的見怪不怪,

但餐廳居然有老鼠?那這樣食物還乾淨嗎?嗯,希望還是乾淨的。

吃飽了,我去圖資館睡午覺,Fiona回宿舍,小芸要等人,大家分道揚鑣。

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我也沒真正睡著,只是閉眼休息,

但害怕自己真的不小心睡熟了,還是調了鬧鐘以防萬一~

下午到綜合教學大樓地下1F上日文,等半天老師也都還沒來,

今天是怎樣?所有的老師都罷工啊?每個都遲到!

等到1:40,我跟Ariel不想等了,所以我們就先閃,反正也還沒正式上課。

陪Ariel到行政大樓辦事,她要辦機車通行証的手續,我要申請成績單,

唉,辦個手續也是挺麻煩的,樓下樓上跑,好累喔Orz

等弄完了,我就溜到圖文部去看《夜宴》的小說~

因為日文有3節,而我第8節還有課,所以就只好看書打發時間撐到那時啦。

看完我也累了,好想睡喔,可是要上課了說~

走到同樣是綜合教學大樓的地下1F,在那邊等了10分鐘老師才來。

這堂課是[段落翻譯],由原本教我們[英語聽講練習]的莊媖婷老師授課。

唉,慘了,她應該會講很久,果不其然,她講到5:20下課,完全沒提早放人Orz

下課我匆匆趕到停車場,小余在那裡等我好久了。

雖然有小余來接我,可是因為老師沒有提早放人的緣故,

我還得要等到5:55才有回台南的電車可搭~

一上車,好累喔,兩腿伸直就開始閉目養神了,

可是我隔壁的那位乘客在吃香雞排,好香喔~肚子餓扁了。

趕快到家吧,想好好休息了。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今天下午1點出門,騎著我家的車要去陪小余大採購~

首先先到火車站前站去買我的月票,然後把車停好,

朝第一站─《舒邁運動鞋專賣店》出發~

小余挑了Addidas的慢跑鞋,很快地便以$1480成交,

他還順便買了Nike的護膝。

下一站是SONY專賣店,小余還是喜歡SONY的MP3款式,

所以比較貴也沒辦法,可是我覺得真的很貴啦~

害我好想殺價喔,一個1G的MP3要$3990耶~實在是太高檔了... = =+

但想哭的是不能殺價,雖然那款是挺漂亮的啦...

還可以用USB充電,不用去買電池,

唉,要是我姊和薄片都在的話,

一定給他狠狠地殺到$3500才肯罷休XDDDDDDD

旁邊走沒幾步就是《敦煌書局》,

我進去看看有沒有方文山的新書【關於方文山的素顏韻腳詩】,

可是都沒有!走到《金石堂書店》,詢問店員小姐好不容易有看到一本,

可是翻了翻,咦?怎麼只有前幾頁有字,後面都空白啊?

後來問店員,店員說那本書其實是筆記本...

無言咧,難怪《多米文具館》會想要把這本書退掉,

找了這麼久居然只是一本筆記本,還要價$198,貴到沒人道...

下一站是《佐丹奴》,今天的店員是媽咪和我都很熟悉的雅琴姊,

我幫小余挑了兩件領口有條紋的Polo衫,然後把他送進試衣間~

也順便挑了件牛仔褲,雖然長了點,但折起來也很好看^^

買了一件褲子、兩件衣服,一共是$1301,

Polo衫兩件$599,現在是換季,所以有打折~

先回小余家放東西,東西實在太多了,再買下去沒位子放了,

休息一下,然後回到台南市,在寶雅還得買些日用品。

回來的路上我肚子餓了,本來想吃章魚燒,

可是攤子居然沒出來擺!唉...好傷心喔。

把安全帽放回小余的機車上,我拿出前幾天在《生活工場》買的鏡子,

沒想到蓋子忽然斷了!喂,這才剛買耶...

雖然是出清品,好歹也花我$69耶!怎麼這麼不重用啊...

到寶雅前還是餓,只好到《85度C》買杯冰摩卡可可($55),還挺好喝的說~

在寶雅小余買了跟我家一樣的蘋果鬧鐘,到櫃檯去試音量大小時,

櫃檯人員笑著說:『那款鬧鐘很吵XDDDD』對啊,真的是很吵~

然後買本Schedule,兩雙筷子,其中一雙是日本製的,很漂亮哩。

也買了牙膏和牙線棒,我也買了一面新鏡子,這次終於有好看的款式了~

不過心裡還是在怨恨那個《生活工場》的鏡子不重用的事... = =+

買了一大堆東西,也花了一堆錢~可是今天也玩得很開心 ^ˇ^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7點觀姐回來後,等她放好書包,洗把臉,我們就朝《伊都日本料理》出發~

一路上風好大,中颱珊珊雖然沒有登陸台灣,可是風勢可不小,

還沒走進去就在門口看到一堆人,好擠喔。果然先訂位是對的,座無虛席啊~

這家店門口掛著寫有『千客萬來』的布簾,結果生意真的是很好哩。

不過一開始店員還搞錯位子,把我們請到空間很大的位子去,

後來才發現搞錯,再把我們挪到2F的位子去,不過就小很多了~有點擠。

我點了炒烏龍麵($50),想說好久沒吃烏龍麵了。

姊姊點雞肉蓋飯($120),簡單來說就是親子丼嘛。

媽咪點综合壽司($60),還叫一份生魚片($70)大家一起分著吃。

我的烏龍麵普通啦,好玩的是送上來時麵上舖的柴魚片一直在跳舞~

在料理節目上是常看到啦,但還是第一次自己親眼看到~

姊姊的雞肉蓋飯不錯吃,媽咪的綜合壽司包很大塊,

而生魚片每一片都很厚,肉質也很新鮮,不過我還是不太愛吃生魚片啦^^|||||||||

如果是生魚片握壽司我還比較可以接受,可是單單生魚片就....XDDDD

下次可以來吃吃別的,這裡的東西滿平價的,料也很實在,

每一份東西都大概$100以下,海鮮的話就大概$100出頭,真的不太貴。

不過去之前,請大家一定要記得先訂位喔~

不然包準沒位子吃飯,除非你是一開店就去報到的閒閒沒事人XDDDD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晚上老爸開始到致遠管理學院值晚班,我就決定今天晚餐要出去吃^^

下午出門,順便打電話到東興路的《伊都日本料理》訂位,

現在去哪兒吃飯都要訂位,如果你想萬無一失地吃到好料的話。

不過打了好多通電話都沒人接,我就先去買東西。

先到《生活工廠》,買一面新的手鏡,這是出清品,所以才$69,

不然我看原本的價格可要$120,嚇死了,一面鏡子要$120,這地方果然很會坑錢~

然後到《成大書城》,到處搜搜找找,

唉,果然還沒進方文山的新書【關於方文山的素顏韻腳詩】,

另外又去找宮部美幸的推理小說【模仿犯】,可是是分成上下集,

一集好厚喔,字還超小的,看得好累 = =+

之前去查,知道這本書有分成1~4集,比較薄一點,分上下集就太厚了~

穿過巷子到麵包店《小潘潘》,幫媽咪拿事先訂的麵包,

然後走去《多米文具館》,一路上風好大~吹得頭髮亂七八糟,像個瘋子XDDD

去買了我要的PROCESS的尺,3張貼紙,記得媽咪說這裡有進方文山的書,

問了店員,店員居然說:『不好意思,我們已經把那本書退掉了喔。』

退掉?銷售量有那麼不好嗎?我記得那本書很暢銷啊,

上次去《新光三越》裡附設的《金石堂書店》,還看不到一本咧,通通賣光了說~

怎麼不同的地方銷量差這麼多啊 = =+ 好怪喔。

離開多米,想到《伊都日本料理》就在附近,順便去看看。

結果才發現,原來這家店下午5點才開始營業啊,難怪我之前打電話都沒人接~

肚子好餓喔,趕快回家吧~去好好吃個點心^^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第三度回到成大醫院複診~

11點半跟媽咪出門,騎車到成大對面停車,進入耳鼻喉科候診室,等待。

一等就等了快1個小時!!雖然這跟上上次老爸陪我來時算是小巫見大巫啦,

媽咪依舊帶她那本小說【斷背山】,我也拿出頸掛式耳機,聽我的音樂。

不過說真的,我真的快聽到睡著了... = =+

媽咪看完【斷背山】最後一個故事後就開始打盹,

我眼睛盯著診療室前的號碼,現在好不容易從42號跳到57號,我是61號。

大概叫到60號時,我就把MP3和耳機收好,沒過多久護士就叫我了。

進入診療室,我坐左邊的診療椅,右邊是個男生,醫師正在跟他說話,

這位男士很大膽的沒聽從醫生的指示
,死都不肯按時噴鼻噴劑,

我看照這樣這麼不合作,大概還得再來好幾趟吧~

方醫師走近我坐的診療椅,我笑著說:『我可是都有按時噴鼻藥喔~』

因為我不想來醫院,所以最好乖乖合作,才能早點解脫~

醫師說我復原的很好,他說我的鼻噴劑應該只剩半瓶了,再開給我一瓶,

然後6個禮拜後再來,可是我已經開學了,就只好挑我最閒的一天─Thursday。

我原本以為我星期四是上早上3、4節,結果回家發現,居然是1、2節!

唉呦我的天~那就只好先去醫院再去學校啦。

希望小余星期四有空可以載我~這樣我的時間就會比較充裕了。

醫師說恭喜我畢業了,媽咪說那畢業了還要再來喔~噗噗。

這次的診療費是$570,還是好貴,但比上次便宜$20就是了...

今天去跟回家都是我騎機車,說實在真的不敢再給我媽載~

老是不知道要二段式左轉,一直坐在後面嚷嚷說直接左轉直接左轉!

我還要命啊,我可不敢冒那麼大的膽~

看我媽那麼常忘記交通規則,我很懷疑她機車駕照是不是假的?

希望上學可以自己騎車~自己騎比較自由,載人實在太重了 = =+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做了好夢,夢到在《宮‧野蠻王妃》裡演小律的金楨勳,帥帥帥帥帥!

醒過來,9:10 ,喔喔,選課已經開始啦~那該起床了。

每次選課都弄到快累死,我看這次大概也不例外吧 = =+

進入學校選課系統,天哪,超難進去的啦,是有這麼多人都擠在線上喔?

好不容易擠進去,又加加退退的弄了一堆,快虛脫了。

剛好小帕在線上,就一邊討論一邊選,我的管理學一直弄不好,無法顯示在清單上,

後來才發現,是我加錯學分了Orz 難怪一直用不好~

算了算,一共22學分,比上次多1學分,可是一定又比上學期還忙~

這次還要上管理學咧...討厭討厭,沒事來招惹我幹嘛?

還有大一教我日文的那個老師這學期沒開日文3,所以被迫要選擇別人= =+

這樣不知道會不會有課程銜接不上的問題...唉。

畢竟之前那個老師沒有教完整本課本,所以不知道會不會換課本上呢?

9/23初選結果才會出來,到時候就是加退選大戰啦~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個星期一觀姐開學啦~ 電腦從中午到下午時段通通都是我的啦XDDDDDD

不過這種好日子只有一個禮拜,再一個星期我也要開學了Orz

星期三要選課了,去排了一下課表,發現星期一好慘,如果課都有選到的話,

就要從第3節一路上到第8節Orz 真的好討厭這樣的連續課表~"~會累死Orz

星期二也沒好去哪裡,如果我通識排在第3、4節的話就會跟星期一同等悲慘>"<

反倒是星期三~星期五稍微比較輕鬆,星期三目前只有2種課,1、2節和5、6節,

星期四只有一種課,第3、4節,不錯不錯,上完就可以回家了~

反正現在沒有服務教育這種悲慘的手段,只要大一有乖乖的接下來3年就自由了~

星期五也只有一種課,不過很慘的是必修,不知道可不可以調到星期四去上,

這樣我星期五就放假啦XDDDDDDDDDDD 不過最好是有這種好事啦。

以前上[中文修辭學]時是因為那時的老師是劉原池老師,很懂學生心理,

所以主動提議調課到星期四上午和中午,可是不知道這個是不是也是這樣性格~

記得上學期因為完全忘記選課怎麼選,系辦的那位工作人員被我折騰好久,

所以那時我就有把選課過程給記下來,免得下次又出這種烏龍~

不過選修的話,就有修得到和修不到的問題,

上次[日文]很驚險地給它選到了,不知道這次還有沒有這樣的好運呢?

感覺這好像玩樂透一樣,有所謂中不中獎的問題,

不一樣的地方是選課可沒錢領,還得去上課受折磨就對了Orz

這學期還得加上商業課程,如果我選商管學程,那這學期就要多上2種課,

唉,我跟商業這種東西真的是很不來電就對了~"~ 沒事修啥商業嘛。

不管是商管還是電商我都不喜歡,但是要修滿18學分才可以畢業,

就是因為我們是所謂的應用英語系!唉,衰啊~

希望這次都可以選到自己想要的課,即使會把自己忙死~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今天下午天氣很爛,一直滴滴答答地沒完沒了~

害我也不能跟羽泉寶貝出去吃飯,本來都約好在《花間小路》用餐了~

天氣這麼爛,這樣也不能出去練車,

所以我就躲在家看動畫,看《鋼彈Seed Destiny》和《銀魂》~

晚上比較早出去買東西,終於有空往東寧路的另一頭走,

去一家叫《小發露露》的店買我的新包包。

因為我覺得媽咪買的一些小包包都比較趨向成人在背的,空間也不夠大,

所以我想找一個年輕,空間又大,但外表卻不是那麼大的包包。

簡言之就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啦~

那是一家有賣衣服,包包,還有衣服配件的店,裡面的價格並不便宜,

但終於被我找到一個我很喜歡,也才$290的包包!(因為是最後一個+特價)



整個包包都是咖啡色的,有很多內袋,最大的空間也超出相機的size,

平時可以把背帶放短,當然需要時也可以放長~Perfect!

我買下來了,在寶雅其實我也有看到一個不錯喜歡的,

可是媽咪說看起來像便當袋 = =+ 便當袋有這麼漂亮喔?

我都還記得我國小拿的便當袋長什麼樣,可是那個包包不像啊~

真不知道為啥媽咪會一直把那個包包看成是便當袋Orz

買完包包,回到寶雅,今天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要買─鬧鐘!

因為下禮拜觀姐就要開學啦,我們家必須要擺2個鬧鐘會比較保險~

而其中一個被媽咪半睡半醒間給摔壞了...(下場好可憐T_T)

所以還需要再添購一個新鬧鐘,不是會嗶嗶叫的,是會超級大聲叫的那種~

找了半天,本來是想買一個銀色的、看起來頗有質感的鬧鐘,

結果到櫃檯去借電池是聲音時,發出的卻是:『嗶嗶...嗶嗶...嗶嗶...』

後來就去找那種造型鐘,看到一個很可愛的青蘋果鬧鐘,裡面剛好有電池,



一把開關打開,鈴聲大作~吵死啦>ˇ< 可是很好,我們就是要這種才吵得醒!

所以就買了那個又大又可愛的蘋果鬧鐘回家~希望它以後不會被我媽咪摔壞 = =+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注意:本日劇為推理懸疑片,若不想要提早知道兇手是誰,

    看完劇情大綱後就不要再繼續往下看,以免破壞樂趣XD

劇名:Unfair アンフェア(緯來日本台譯為非關正義)

原著:秦 建日子《推理小說》

腳本:佐藤嗣麻子

演員:篠原涼子(飾 雪平夏見)、瑛太(飾 安藤一之) 

   阿部貞夫(飾 小久保祐二)、濱田麻里(飾 蓮見杏奈) 

   加藤雅也(飾 三上薰)、井上順(飾 久留米隆一郎)

   木村多江(飾 牧村紀世子)、寺島進(飾 山路哲夫)

   香川照之(飾 佐藤和夫)、西島秀俊(飾 瀬崎一郎) 

   志賀廣太郎(飾 安本正廣)

主題曲:伊藤由奈{Faith}

插入曲:Destiny's Child (真命天女){Survivor}

集數:1~11集

劇情大綱:

在大都會的東京,犯罪有如家常便飯,每天在報紙新聞上隨處可見,

在新宿中央公園發現了兩具遺體,一為中年男性上班族,一為女高中生,

由於兩位被害者之間毫無關聯,警方認為只是單純的隨機犯罪,

但警視廳搜查一課破案率最高的刑警雪平夏見(筱原涼子 飾)卻認為,

往後還會發生下一起殺人案。

數日後,報章雜誌等各大媒體紛紛收到署名為《推理小說 上集》的原稿,

裡面巨細靡遺地描述唯有犯人才知道的殺人細節,正如雪平的預感,

小說裡同時揭開了預告殺人的序幕,到底誰會是犯人下一個目標?

還有誰才是這一連串黑幕的策劃者?而這場連續殺人的用意又究竟是什麼?

而在死者手中握著寫有『アンフエアなのは誰ですが?(Unfair的是誰)』的書籤,

又在表達什麼涵義?

資料來源: 《Unfair》官網http://www.ktv.co.jp/unfair/

     緯來日本台、奇摩知識

☆  ☆  ☆  ☆  ☆  ☆  ☆  ☆  ☆  ☆

下午就看完這部新日劇了~看懸疑推理的片子真的很刺激,

但如果事件拖太長,你又會想巴不得趕快知道兇手是誰,

不過這種片子只能看一次,看第二次就沒意思了~

這部日劇牽扯出3個案子,整個犯罪計畫架構實在是有夠大,

包括推理小說連續殺人案,佐藤美央綁架案,還有最後的X記號連續殺人案。

第一個案子的兇手是すさき,他認為沒有人能夠像他一樣,

寫出那麼寫實的實境小說,但看到裡面的文字,我覺得那不像小說,

只不過是一篇殺人實境紀錄,沒有背景架構,沒有故事敘述,

只有說當時受害者如何掙扎,以及他當時心中興奮的心情,

可以說是變態到一個無厘頭的境界.... = =+

真正可以稱為推理小說的,這整部日劇才叫做推理小說,剛好與原著不謀而合,

すさき的作法,只不過是讓人了解他到底有多冷血+多變態而已Orz

第二個案子的兇手是身為警方的ハツミ以及與美央一起被綁架的マキムラ,

雪平一直深信ハツミ不可能犯案,也因為之前與她合作無間所以不會懷疑她,

可是當三上薰調出古川水門那裡的監視器錄影帶,

看到鏡子裡有ハツミ的投影,這下她真的是覺得受到背叛了。

之前我們就有發現那個綁匪是女的,只是沒想到居然是ハツミ,

難怪她之前拿手的逆向追蹤在綁匪案時卻怎麼樣也無法逆向追蹤到~

就是因為她根本就不想追蹤嘛,安藤自己去追蹤很容易就追到了~

沒想到
ハツミ可以為了一大筆錢,綁架了自己夥伴的女兒,

這也讓雪平的自尊受創,因為她堅信
ハツミ不會是兇手,也不值得被懷疑。

原本我以為,
ハツミ是所有事件的最終兇手,應該在綁架案後就會結束,

沒想到又冒出X記號連續殺人案~真是牽扯不清啊 = =+

第三個案子的兇手我ㄧ度以為真的是雪平的前夫佐藤和夫,

因為種種跡象與證據的顯示是她的前夫犯案,可是沒想到,

最後的真兇居然是大家最不希望是的人─あんどう,完全沒跡象啊啊啊~

第三個案子被害者一共了5個人,有第二個案子的幫兇
マキムラ,主兇ハツミ,

日出報社的總編武田,岩崎書房的社長森川,廣真建設的社長廣田裕次,

雖然我不覺得這幾個人跟
あんどう沒什麼深仇大恨,也沒有動機,

可是最後推斷大概是想嫁禍給雪平的前夫,所以才殺這些人吧。

唉,說實在的我真的很希望
あんどう不是兇手,畢竟前一集他都跟雪平表白了,

而且雪平的女兒美央也很喜歡他,要是兇手是她前夫就好了,

然後
あんどう就可以跟雪平再婚了說~-而且雪平對他也很有好感。

あんどう比雪平的前夫佐藤和夫更懂雪平,也更體諒她的處境,

結果沒想到
あんどう居然就是一切事件的真兇!真的是太令人難過了~

編劇真是個大壞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到
あんどう被捕後,他要雪平去新宿製物箱拿他留下的一片帶子,

あんどう說這5年來,靠著對雪平的恨意,為了幫好友齊藤豐復仇,

他在警校的成績都拿到特優,房間裡也都是雪平的照片,

可是人是不能靠著恨意活一輩子的,自從加入搜查一課跟雪平搭檔查案後,

他漸漸喜歡上雪平,這是他最大的失算。

我覺得其實
あんどう不適合當最後的真兇,因為他不夠冷血沒淚,

應該由第一個案子的兇手
すさき來才對,那個人才真的叫沒心少肺,

而且從頭到尾幾乎都沒什麼表情,那才真的適合當策劃這一切事件的真兇~

あんどう當黑幕兇手真的讓我好心疼啊啊啊啊啊啊T_T

這種題材在最近的日劇裡算是新穎的,類似【死亡筆記本】,

不只是在調查事件的真兇,同時也在底下互相較勁、鬥智。

由筱原涼子飾演冷酷的刑警雪平夏見真的很適合,就如媽咪說的,

筱原涼子的戲路很廣,什麼角色都能演,演傻大姐,女強人,家庭主婦都很適合,

之前看過她的兩部日劇,在《Anego》裡是熟女+傻大姐,與赤西仁談姐弟戀,

在《老公當家》與阿部寬搭檔,飾演精明上班族也非常適合~

至於飾演安藤一之的瑛太,我不知道他之前有演過什麼戲,

後來去查他的經歷,他才大我5歲,射手座,身高179cm,體重65公斤,

本名永山瑛太,演過《寵物情人》的
堀部順平,《水男孩》的田中昌俊,

Orange Days》的矢島啟太,《愛相隨》的森永孝平,以及《電車男》電影版,

演過超多戲的啦~難怪我就覺得他超面熟的XDDD

至於飾演三上薰的加藤雅也,我也老覺得他好面熟~

去查資料,原來他也有演《Anego》嘛,飾演筱原涼子的情人澤木翔一~

在《Unfair》裡他很搞笑,可是在
《Anego》裡他超正經,飾演迷人的已婚男子。

搞半天,原來都是熟人嘛,就連飾演安本的志賀廣太郎我都覺得很面熟~

還有飾演小說家久留米隆一郎的井上順,
他也有演《極道鮮師 2》哩,

飾演腹黑指數很高的黑銀高中校長黑川銀治,處心積慮想把仲間由紀惠給fire掉~

這部日劇很值得看,但不推薦先去查誰是兇手,那可是一點意思也沒有。

因為唯有自己推理,自己親眼看到事情的發展,而不是旁人告知,

這樣才有刺激感,與不可思議的感覺~

雖然覺得這部跟《求愛三兄弟》比起來比較好看+刺激,

可是因為劇情的關係,所以被安排在9點檔。

日劇裡最常出現的一句話就是『アンフエアなのは誰ですが?(Unfair的是誰)』,

真正不公平的人到底是誰,我想這是一輩子都沒辦法斷定的,

每個人因為情況不同,苦衷不同,往往認為別人才是不公平的,自己是受害者,

但是其實,真正不公平的人又是誰?

對每個人來說,別人才是不公平的代表,

其實,我覺得答案就像雪平鍵入那個X的網站的密碼,

アンフエアなのは誰ですが?

私です。

認為別人不公平的人才是最不公平的人。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媽咪很早就起床了(←超難得),因為今天她要帶我去醫院複診。

平常是老爸帶我去,可是現在他要去上班,所以這件事就落到媽咪頭上~

我載媽咪先騎到關帝廳對面的台南企銀,

繳觀姊的學費和全家人的健保費。

然後再騎回成大~呼,這段路途可還真的一點都不近 = =+

騎到成大,弄停車位弄了半天,搞得我們2個滿頭大汗~

進了醫院,到2F的耳鼻喉科,把我的預約單給護士,護士要我去重掛號~

預約單的時間是寫9/4回去複診,可是上次去複診時那個護士小姐說,

方醫師9/4請假,所以就改到9/7再去,預約單沒改沒關係,直接拿去就好。

結果搞什麼!?上星期說的跟這星期說的完全不一樣!

護士小姐說上禮拜那個是助理,所以可能弄錯了,

她要我到樓下重掛號,然後儘量早點將我安插進去。

好吧好吧~怒氣沖沖地下去重掛了號,再把單子交回2F的耳鼻喉科。

因為說儘量快,但還是要小等一下,我跟媽咪坐在外面的椅子等,

她拿出【斷背山】的小說,我拿出MP3,就這樣開始消磨時間。

像上次跟老爸去,從11:45等到1點多,我都快睡著了,哈欠連連。

我才聽了《宮‧野蠻王妃》的2首歌,第3首都還沒聽完,護士就叫我了~

這次是方醫師親自給我看診了,他拿鎳子仔細看我的鼻腔,

然後我也加油添醋地跟他說我這陣子一直乾咳、睡不好的事情,

醫師還是給我開了藥,說會乾咳是因為鼻腔裡還有些鼻涕卡住,

不過只剩一點點了,吃了藥就會好轉的。是嗎?希望如此啦~

今天終於不用抽鼻涕了,可是醫師給我噴的那種藥有點嗆的說...

下了樓,去批價(就是付醫藥費啦),跟醫生聊聊天,拿3包藥,就要$590~

醫生真是個好賺的行業啊...跟他聊沒5分鐘就要$200多,加其他的就$500多~

唉,去大醫院看診等於是去地下錢莊嘛~唯一的不同是他們對你比較客氣而已~

下禮拜四還要再去一趟,唉,又是一堆錢飛了= =+

出了醫院,我手上拿著藥,不方便騎車,換媽咪騎,順便去東門路加油。

才離開成大那條紅磚道,我媽居然想不二段式左轉,

想直接轉到對面車道,天才喔~被我罵了一頓!

後面車那麼多,想直接到到對面車道就往左騎一點,但最好不要這樣做啦。

騎到小東路,過了一陣子,媽咪忽然問道:『這裡是哪裡啊?』

天哪...唉,我媽也是個標準的路癡 = =+

我還以為她要從小東路的哪裡切到東門路咧,應該先騎到林森路二段啊,

結果又嘟嘟嘟地騎回轉到林森路二段的路口,接著轉到東門路去。

我發現我媽的騎車習慣真的比我還不好,搖來搖去的,好像在蛇行,

就連快騎到亮紅燈的路口速度還不減,到白線才煞車,這樣很容易追撞的 = =+

好不容易騎回地下室,我覺得我頭都有點開始痛了,

那種搖來搖去的騎法還真是不敢領教Orz 快把我給累死了...

好在今天出門都沒下雨~下雨騎機車最麻煩的說>"<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下午陪姊姊買完包包後回家,閒著沒事又跑去看人家的無名,

結果逛到辛阿嬤的無名,最新的文章是『不要再為我打分數 卡薩吉娜』~

只要標題有出現『不要再為我打分數』這幾個字就知道辛阿嬤又去吃美食了,

這可以算是他的食記大標題呢~

恰巧跟阿嬤同一天晚上,姊姊和她男友薄片也去那家餐廳吃晚餐,

我就按進去看看,去看看阿嬤在《卡薩吉娜》吃了啥好料吧~

阿嬤是拖著火鳥跟著他去吃的,他的主菜是碳烤紐西蘭無骨牛小排5分熟,

火鳥點爐烤米蘭式香料雞排,據阿嬤說比《諾亞方舟》的好吃100倍~

不過重點不是吃了什麼好料,而是一個巧合~

以下是來自辛阿嬤無名裡的一段引言:

『 今天旁邊坐一桌,應該是情侶吧,不然就是男方要追女方;

看他們在吃,滿甜蜜的,

而令我最感興趣的部分,那個男生啊,

還趁女生去上廁所時,快快快的跑去付錢

一副就很怕被女方發現,

哈哈,不知道以後這種情況會不會落在我身上,

?? 可能吧,哈哈~』

聽姊姊說,那天《卡薩吉娜》人不多,除了她跟薄片這一桌外,

只有一對老人家,和2個年輕男子在吃飯而已,

咦?那『2個年輕男子』不就是指辛阿嬤和火鳥嗎?

我問我姊,薄片是不是在她去廁所時跑去付帳,她說對,

我的天,我快笑死啦XDDDDDDDDD 世界真是超小的啦~

辛阿嬤剛好在線上,就跟他說這段超好笑的事情~

他也嚇一跳,想說不會吧?這麼巧?

我姊說一開始她就有看到那2個年輕男子,說穿衣風格很像,

高級又浪漫的餐廳怎麼會是2個年輕男子來吃?所以她覺得有GAY的嫌疑~

不過我有跟辛阿嬤解釋,我姊男友薄片急急忙忙去付帳,

是因為那時他們已經跟我約8:40在我家樓下會合,快來不及了,

所以才會有辛阿嬤看到的那種情形出現啦~而且薄片本來就要請我姊吃飯的。

辛阿嬤說,薄片外表看來很老實,我說那是誤會,怎麼會老實,其實是隻狐貍~

而且雙子座的男生怎麼會老實?不是看起來有點邪氣,就是外表老實內心奸詐~

不過真的很好笑,也好巧,居然會遇到我高中同學~

然後還有把人家誤認為GAY的搞笑事件XDDDDDD

我跟姊姊說,另一個男生MR. 火鳥,是讀文藻的,但是什麼系我忘了,

她說難怪,覺得那個男生一副學弟臉XDDDD

這件事實在是太好玩了~害我從下午笑到晚上睡覺都還在笑XDDD

可惜辛阿嬤坐的位置只看得到我姊的背部,薄片他看得比較清楚,

如果看到我姊的正面,他大概會嚇到吧,

因為實在太多人說我跟我姊長很像了~鄰居、商店賣場人員、租書店老闆娘等等...

全部人都以為我們是雙胞胎,大概有時是因為髮型一樣的關係吧~

如果媽咪有跟我們走在一起,還會被誤認是我們的姊姊XDDDDDD

就連我姊男友薄片也認不出我們2個的背影有啥不同哩~

世界真的好小喔,看來會兩個不認識的人會認識同一個人的機率還真高~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補)

下午1:40又出門去當司機了,今天也是為了要接觀姐的男友薄片回來。

這次真的是薄片最後一次來了,過幾天就要上成功嶺去了。

騎騎騎,唉,說實在我騎機車只要沒遇到機車的歐吉桑&歐巴桑就萬事OK的啦~

今天騎回來在全家的路口也沒有老人帶狗很白痴的直接轉來對面車道,

所以就很順利的帶了吐司回去給觀姊交差~

薄片在我把車交給他時遞給我2片DVD,我說了謝謝,這次是啥動畫啊?

會去一看,喔喔喔,這不是Tsubasa翼Season 1嗎?

因為網路上很少人看的關係,搞得檔案也很難抓,後來薄片就不抓了。

可是聽觀姊說,有人直接放了一整個pack在網路上,

所以要抓就容易了,喔喔~萬分感謝>ˇ<

可惜沒有Season 2...因為現在電視上播的都是Season 1~日本還未授權。

還有一片DVD,上面的標題是『Prsion Break』,是翻成『越獄』吧?

好像沒聽過有這種名稱的動畫...感覺比較像影集~

去網路上一查,真的耶,真的是影集的說~

等晚上8:00,今天沒回家吃晚飯的觀姊又打電話來,

我一接電話就問:『叫車嗎?』

姊姊在電話那頭馬上笑滾....對啊,的確是叫車沒錯XDDDDD

只不過我這台是機車,可不是路上到處都有的小黃。

她說8:40在樓下會合,然後由我載薄片回火車站。

等到快8:40時又打電話來說要我晚個5分鐘再下去會合,

後來是因為他們在新光三越等電梯下樓,

等太久怕耽誤到了,所以才叫我晚一點。

我拿了皮包和鑰匙到樓下,等等等,這2個傢伙遲到2分鐘,

車子一騎過來,我就說:『遲到2分鐘,一人收$200~』

然後就被薄片罵黑心了~哈哈,誰叫我對時間這種事是超級一板一眼~

坐上機車載薄片回火車站,騎到全家路口,正好是收垃圾的時間,

我怕又有向上次一樣那種推著大推車的歐吉桑出現,所以很小心的繞道,

嘟嘟嘟地騎到火車站,薄片下車,把安全帽放回後車箱後我就說了:

『在成功嶺保重身體,軍旅愉快XDDDD』

唉,軍旅愉快,要當兵的不管怎樣都愉快不起來吧...

9/17有唯一一次懇親,這可要苦了姊姊了,要早上6點起床喔。

而且薄片說送行可以不去,但懇親不管怎樣都要她非去不可。

姊姊有問我要不要去,咦咦咦咦!!!!!??????

不要吧?我不大喜歡當電燈泡耶~而且開學前一天還要上台中?

那開學當天保證爬不起來吧 = =+

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